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快乐家庭!佳能DV来分享

拍出各色风格作品佳能DV的电影模式应用

2011年12月29日14:02
来源:搜狐数码
 

  电影模式在几年前的DV设置中主要是指采用25P逐行扫描进行拍摄的方式,很多朋友在使用中总结到,使用电影模式在拍摄夜晚的环境时效果要好很多,曝光和噪点的抑制都非常出色,其实这就是因为使用了25P的设置。

  现在的佳能新品DV中,电影模式不止是25P功能的强大表现,还配置了风格化的画面效果,我们可以使用这些风格化模式来进行拍摄,即使不经过后期调色,也可以得到很好的画面表现力。

  电影模式中的风格化效果

我们可以进入菜单,在拍摄模式菜单中选择“电影模式”。
我们可以进入菜单,在拍摄模式菜单中选择“电影模式”。

  针对不同机型我们还可以使用CINEMA键直接进入电影模式,然后使用触摸液晶屏的方式点击滤镜(FILTER),打开滤镜功能后为电影模式选择相应的风格化设置。

  如上面提到的,电影模式的参数设置我就不说明了,我们要使用电影模式只需将拍摄模式按钮转换到电影模式(CINEMA)就可以快速进入电影模式的拍摄了。

  这里需要重点说明的是电影模式中的风格化效果。我们在电影模式中,点击液晶屏左下角的滤镜(FILTER)按钮,从这里进入风格化的选择。

  在风格化的效果中主要包括:电影标准效果、鲜艳模式、梦幻模式、冷色模式、怀旧模式、旧照片模式、老电影模式、回忆模式和黑白模式。下面让我们逐一分析它们的使用方法。

  电影标准效果

  这种效果是一种标准的电影效果,它使用25P进行拍摄,但是关于色彩饱和度、亮度、对比度、柔化滤镜的使用都是中规中矩的,甚至可以说基本都是原色设置,数值为0,这项设置主要是为使用者提供一个技术平台,可以让我们针对画面效果进行自定义设置,没有风格化才是风格化的初级阶段,所以这样的原色设置,可以给很多自定义使用者一个广阔的平台。

  鲜艳模式

  这种效果模式在标准模式的基础上加强了饱和度的等级,让画面的色彩更加艳丽,从而得到非常生动的色彩。不但如此,我们还可以针对这项设置进行效果级别的选择,在鲜艳模式中可以找到低、中、高,三个效果级别的快速设置。

  梦幻模式

  梦幻效果画面非常柔和,在保证色彩艳丽的基础上,增加了柔化滤镜的使用,使画面达到了柔美效果,如梦似幻的感觉风格化强烈。当我们表现一些抒情的画面时,或者幻想感强烈的画面时,都可以使用这样的效果模式。同样,它也可以进行三个层级的效果设置。

  冷色模式

  这种模式是影视剧中经常使用的色彩模式,一般这样风格在影视中称为蓝绿风格。冷色模式在画面中强调了蓝色,让人们的视觉放松,对于这种画面中的景物,饱和度有所降低,但是色彩的跳跃性很好,是一种让人冷静观看的风格化模式。而且在这类风格中,我们如果强调环境的冷峻或者气温的寒冷,都可以使用冷色模式来进行处理。

  怀旧模式

  这种模式在线了上世纪70年代的电视节目效果感受,在那个模拟时代,画面的锐度并不高,色彩的饱和度也不浓烈,对比度会增大,使画面的影调平缓,但是时代感非常强烈,当我们体现怀旧感时可以使用它来进行表现。

  旧照片模式

  旧照片模式的感觉是棕褐色影调的表现,它让我们感觉影像如同泛黄褐色的老照片,使用偏色来强调画面的历史感,当我们表现老旧的主题,或者强调时间变迁时,这是一个不错的表现方式。

  老电影效果

  老电影的感觉给人一种强烈的氛围感,这种风格让画面刻意地产生不规则的划痕和蒙尘,并利用这些添加物的抖动感来模仿老电影降格的感觉,过去这样的效果要在后期使用滤镜来表现,但是现在直接就刻意在前期拍摄中得到。

  回忆效果

  回忆效果会刻意地提高亮度来突出画面中心部分的物体,但是画面四周又配合暗角来给影像照成强烈的反差,有一种LOMO的效果,这种表现方式让画面的回忆感和时间感非常强烈,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为影像制造一种视觉的新鲜感。

  黑白效果

  这种效果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黑白分明的效果在表现影像时有特别的感觉,我们可以通过效果级别的设置来控制反差,从而得到优秀的黑白画面。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