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UltraBook大爆发 非常规轻薄本推荐

2012年01月13日08:48
来源:PCHOME

  被誉为全球电子产业“风向标”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2),于美国当地时间2012年1月10日,在拉斯维加斯正式上演。就如同大家之前所猜测的一样,目前为止,展会的主角依旧是UltraBook以及平板电脑。平板电脑自不用说,在去年的CES 2011上就大方光彩,如今的新产品更是带来不少惊喜。值得一提的是Intel与各大品牌厂商主推的UltraBook,这也将是2012年最炙手可热的笔记本机型。

  

  就目前国内上市的UltraBook机型,宏碁蜂鸟S3、东芝Portégé Z830、华硕Zenbook UX21/UX31、UX21、联想Ideapad U300s、惠普Foilo 13五款机型,均为11、13英寸机型,可以说都是传统的轻薄型笔记本尺寸,而在此次CES 2012亮相的新款UltraBook,除了像宏碁Aspire S5、戴尔XPS 13、LG Xnote Z330等依旧采用13英寸机身设计,包括ThinkPad T430u、东芝Satellite T130、联想IdeaPad U410在内,宏碁、三星等都推出了更大尺寸的14、15英寸的UltraBook,可以说UltraBook已经从原来的11、13英寸迅速扩充至11~15英寸。

  

  东芝Satellite T130

  UltraBook增加大尺寸机型必然有其原因,在现有的技术前提下,13英寸及以下尺寸的UltraBook在保证机身重量、厚度等规格满足Intel标准的情况下,价格很难控制在Intel所定的1000美元以内。而依照Intel最新的说法,在机身尺寸放大的同时,机身重量、厚度标准也放宽限制,甚至可以搭载常规电压处理器以及独立显卡,不仅可以满足更多样化的应用需求,也可以降低成本、控制价格。比如,联想IdeaPad U410以及宏碁将推出的15英寸UltraBook等机型,最低定价就只有699美元,可以说UltraBook将会真正与普通消费者近距离接触。

  

  三星限量版9系列UltraBook

  当然,这些新款UltraBook的具体上市日期都还没有确定,而且上市价格能否真的如此低廉也可能会有变数。其实,就目前市售的轻薄型笔记本而言,其中也不乏采用常规尺寸设计机型,有着14英寸的屏幕并且在机身重量、厚度方面也较同类机型更加出众。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