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创造多媒体相机概念 皛评尼康新旗舰D4

2012年02月01日10:19
来源:中关村在线
  ·10年测光终升级 51点小小进化

  然后是测光系统和对焦系统,尼康 D4终于抛弃了用过N多年的老测光系统,与佳能一样使用了全新的高像素测光系统。更高的像素一方面可以让复杂光线条件的曝光值与数据库进行更为精确的比对,另一方面也是个非常重要的开端,那就是利用测光系统来给对焦以及追焦系统提供数据。
尼康D4所采用的全新的测光系统拥有高达91000像素 是过去的80倍
尼康 D4所采用的全新的测光系统拥有高达91000像素 是过去的80倍

  对焦系统是目前舆论上最为集中的诟病,很多人觉得尼康 D4的对焦系统相比上一代产品升级实在是小了点,51点无论是布局还是十字对焦点数量全是一模一样的。事实上这一次尼康 D4提高了在小光圈下的对焦能力,尤其是中心点提供了f/8十字对焦能力的支持,虽然尼康目前AF镜头还没有小于f/5.6的产品,但是显然目标是640+2X这种组合,让用户使用2倍增距镜时仍然保留一定强度的对焦性能是D4这一次的目标。
尼康D4可用对焦点分布 黄色为十字对焦点 黑色为一字对焦点
尼康 D4可用对焦点分布 黄色为十字对焦点 黑色为一字对焦点

  从一些拿到D4的朋友口中,笔者也听到了他们说感觉D4在使用增倍镜以及微距镜头时对焦系统更加迅速,而在常规环境下差异并不大。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尼康过去从来都以无差别的对焦系统做宣传(所有对焦点对所有AF镜头适用),而不像竞争对手那样逼你使用f/2.8级别的镜头。不过无论怎么解释,这一次尼康起码应该把对焦系统改个明显点的名字,否则挨骂总是难免的。

  小贴士:对焦系统的光圈适应范围不仅仅与亮度有关,与光圈收合导致的投射角度也有很大关系,所以对焦系统的光圈适应性远没有亮度那么简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