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龙腾2012 高通Snapdragon敲定中文名“骁龙”

2012年02月20日11:5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从2007年高通Snapdragon芯片面世起,就有许多媒体、业内人士和网友对Snapdragon使用了不同的中文译名来称呼,包括金鱼草、狂龙、猛龙等。随着高通公司决定加大对Snapdragon的品牌宣传特别是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力度,为其选择一个官方中文名的想法也不断酝酿,并在2011年下半年提上议事日程。

龙腾2012 高通Snapdragon敲定中文名“骁龙”
  高通Snapdragon敲定中文名"骁龙"

  据了解,从开始征集、筛选到选定、确认和注册中文名,共经历约2个月的时间,期间高通公司对以往媒体或网友所使用的中文译名进行了系统搜集和筛选,并在内部及相关咨询机构中征集了大量新的中文名。最后经过多轮筛选与讨论,最终出炉了现在的“骁龙”中文名。火速关注高通Snapdragon骁龙:weibo.com/snapdragonchina

高通Snapdragon骁龙移动处理器
高通Snapdragon骁龙移动处理器
高通Snapdragon骁龙S1-S4系列芯片组
高通Snapdragon骁龙S1-S4系列芯片组

  仅从中文的角度,笔者给这个词来做一个非官方的解读“骁”表示强壮的 好马,寓意Snapdragon性能强劲,处理速度飞快。“骁”字后又引申为强健勇猛,也表示Snapdragon产品性能强大而气势雄浑,市场表现更是攻城略地无坚不摧。“龙”字的选取源自Snapdragon中“dragon”的部分。“龙”是中国的象征物,具有最久远和深广的文化历史内涵,且无论是在中国还是西方均是强大和威力无穷的代表。在过去的宣传中,Snapdragon已经采用了许多龙的元素,而在2012年中国市场的大规模品牌推广中,“龙”也契合“龙年”这一时机,更添祥瑞意味。

  关于Snapdragon:

  Snapdragon在英文中原意为“金鱼草”。“金鱼草”又名龙头花、狮子花、龙口花、洋彩雀等,原产地为地中海,株高20~70厘米。

Snapdragon骁龙移动处理器具备极高处理速度、极低功耗、逼真多媒体和全面连接性
Snapdragon骁龙移动处理器具备极高处理速度、极低功耗、逼真多媒体和全面连接性

  Snapdragon骁龙是高通公司推出的高度集成的 “全合一”移动处理器系列平台。目前Snapdragon骁龙已推出S1-S4系列产品,分别覆盖入门级智能手机乃至高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下一代智能终端。Snapdragon骁龙以基于ARM架构定制的微处理器内核为基础、结合了业内领先的3G/4G移动宽带技术与强大的多媒体功能、3D图形功能和GPS引擎。Snapdragon骁龙芯片组系列定位IT与通信融合,由于具备极高的处理速度、极低的功耗、逼真的多媒体和全面的连接性,推动了全新智能移动终端的涌现,因此可以使用户获得“永远在线、永远激活、永远连接”的最佳体验,从而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重新定义移动性。

 
(责任编辑:张钰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