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编辑专业解读 冰箱日常使用八大疑问

2012年03月02日09: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日本无聊电器发明
 
·搜狐智能家电频道上线 ·双核手机崩盘四核暴降
·日本五星级酒店的电器/图 ·十五条必知的家电禁忌
·50寸3D等离子仅售3588元 ·第一台国产电视啥样/图
 

  哪些不当使用会增加冰箱的耗电量?

  造成冰箱耗电量增多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这几个方面:一、环境温度过热。环境温度过高冰箱内如果要降到需要的温度就会花更长的时间,耗电量也会更大。所以我们在放置冰箱时,尽量远离热源,最好是放在通风良好,背阴的地方。二、老冰箱可能档位调整不当。过去的机械制冷冰箱一般都会有档位控制器,温控器的档位越高,冰箱内的温度就越低,如果我们将一直将档位调的很高,冰箱就会一直持续高速运行,这样也会增加耗电,所以我们要经常根据环境温度来调整冰箱的温控器档位。

编辑专业解读 冰箱日常使用八大疑问
  冰箱档位设置不当会增加冰箱耗电量

  另外,还有一些原因会造成冰箱耗电量增加,比如频繁的开关门,这样热气就会进入冰箱内造成箱内温度上升,增加冰箱的运行时间。还有就是冷冻室的霜层过厚,这会影响蒸发器与箱体食物之间的热交换,箱内降温速度会变慢,压缩机也会长时间运行,增加耗电量。

  冰箱两侧外壁为什么会发热?

编辑专业解读 冰箱日常使用八大疑问


  贴在冰箱外壁的散热器是冰箱外壁发热的主因

  冰箱两侧外壁之所以会发热,主要是因为现在很多冰箱的散热管都隐藏在左右两侧的冰箱壁内,而冰箱在运行时散热器会发热,所以我们会经常感觉到冰箱两侧外壁温度较高,有时候甚至发烫。很多用户在装修时,只给冰箱预留了非常狭窄的空间,冰箱放进去后也会非常挤,这种情况下,冰箱可能会因为长时间的散热不良导致一系列问题。我们在购买冰箱时,一定要给冰箱预留出足够宽敞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