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发布第3代iPad > ipad3最新

iPhoto放弃谷歌地图 苹果疑自立门户做地图

2012年03月08日09:08
来源:搜狐IT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和谷歌的竞争渗透到各个领域,谷歌地图作为辅助工具近日从苹果照片处理软件iPhoto中消失,业界人士猜测,苹果可能正在开发自家的地图,“封锁”谷歌地图只是第一步。

  苹果目前没有主流地图应用,谷歌地图是iOS平台主要合作伙伴。之前,用户如果需要显示iPhoto中某张照片的拍摄位置,苹果将使用谷歌地图来呈现。然而近日业界人士发现,谷歌地图已经从iPhoto中消失。

  另有用户发现,iPhoto for iOS软件中的地图数据,来自一个名为gsp2.apple.com的苹果服务器,谷歌已经被“绕过”。

  业界人士质疑,苹果可能正在开发自家的地图系统。实际上,从2009年开始,苹果就在悄然下手。当年,苹果收购地图新创公司Placebase,组建了自己的“GEO团队”。随后,苹果在地图领域还多次收购,比如在2010年7月拿下了谷歌地球竞争对手Poly9,同年8月份,苹果又收购了3D成像公司C3 Technologies。

  去年,位置服务成为潮流,而苹果高层曾透露,计划几年之内为iPhone用户提供更好的交通流量和驾驶指南服务,目前正在采集数据做准备。而应用数据在地图上的叠加显示,正是苹果收购的Placebase公司的核心技术。

  此前谷歌高层施密特曾透露,苹果和谷歌的地图合作协议已经续签,不过目前没有人知道具体的合作期限。(暻瑾)

(责任编辑:刘欣灵)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