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2012年03月31日07:58
来源:中关村在线

  ·细节赏析:按键设计全新理念

   佳能 5D Mark III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的机身细节也和前作有一些不同。比如,5D Mark III的重新设计景深预览按钮的位置与尺寸,这在实际拍摄中会给摄影师提供更好的按键感受,不过同时而来的,很多老用户在开始使用佳能 5D Mark III时会有些不习惯。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全新升级了的景深预览按钮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佳能 5D Mark III机身接口细节

  拿到佳能 5D Mark III后我们会比较直观的发现,在接口细节方面它减去了A/V OUT端口,变由3.5寸耳机接口代替,为视频拍摄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而令人比较遗憾的是,佳能 5D Mark III的HDMI接口在拍摄的时候依旧不能实现无损的视频输出,这也是很多人在使用无敌兔拍摄短片时所遇到的问题。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佳能5D Mark III采用双卡槽设计

  作为5D Mark III此次比较大的改变,双卡槽的加入无疑让相机更加专业。CF卡已经伴随5D系列闯荡江湖多年,而SD卡虽然在单反领域新兴没几年,不过由于体形小巧且兼容性好,因此深受不少入门玩家的青睐。这一老一小的组合,集兼容性,速度,价格于一身,基本代表了未来高端单反相机的趋势。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新增M FN按键 操控拍摄更方便

  可以说5D Mark III的按键设计基本摆脱中低端相机的影子,而朝着专业范挺近的路子。还记得当年1V快门边上fel按键的设计,在运用闪光拍摄时会给摄影师提供良好的曝光指导,但这个实用的设计多年来一直由AEL键代替。在5D Mark III上这一按键设计的回归,应该可以令不少佳能老用户感觉亲切。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佳能5D Mark III机身后背按键全面更新

  5D Mark III背后按键设计与前几代5D机身的不太一样,新增的RATE评分按键对于普通用户可能用处不大,不过对于一次就拍几千几万张照片的职业摄影师来说,及时回放评分,给自己的照片设定优先级,将省去不少后期选片的时间。而全新设计的回放放大按键,这完全超出了以往佳能机身设计的理念;而独立的放大按键,虽然开始用起来会有些不习惯,但是当熟练使用之后,其方便程度是要超过之前相机的。

  此外,机身左上角的画板+画笔图标的按键是这台相机创意风格控制快捷键,点击进入后可以快速进入照片风格、多重曝光、HDR三种模式的控制菜单。由于换了LOGO的设计风格,所以刚接触的5D Mark III的时候一直不知道用这个快捷键,所以慢慢上手这个按键便用的越来越熟悉了。

左:全新控制转盘设计(内含触摸按键) 右:一键视频录制按键
无懈可击的均衡 佳能5D Mark III评测
左:全新控制转盘设计(内含触摸按键) 右:一键视频录制按键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5D Mark III在视频拍摄系统上的操控设计。首先5D Mark III有了独立的视频拍摄按键和模式切换拨杆。此外其模式转盘内圈隐含了一个四方向的触摸键盘。在视频录制过程中通过Q键开启这一功能后,用户便可以触摸SET键四面的区域来进行光圈、曝光EV的控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