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2012年04月13日00:14
来源:泡泡网
 

  佳能在上次于好莱坞上演的C300推出戏码最后留下了一个更引人兴趣的伏笔4K画质的旗舰数字单反相机。而当时小编所猜测的1D C现在还真的成真,这部众所期待以"影片"画质挂帅的Cinema EOS新系列旗舰级数位单反相机:EOS-1D C,现在也已经在佳能筹备近半年之后正式发布了,并且预计将在年底前上市。而随之一同出现的还有再高C300一阶的最新摄影机C500,将带来更丰富的摄影模式、双3G-SDI输出与更坚固稳定的机身手柄设计。当然,这也意味着更大的机身体积。这次推出的两部摄影机都具备记录4K画质影片能力,虽然两者机身设计走向大异其趣但却同样带来令目标对手不可轻忽的超高阶录像规格。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首先,是身为上次最大伏笔要价15000美元的EOS 1D C,期待它也能在静态拍摄领域带来划时代像素规格的朋友可能会很失望了,因为1D C的静态影像规格其实与即将上市的1D X完全相同。不过既然身为Cinema EOS系列的旗舰机型,它的录像能力可是相当吓人:拥有4096x21608-bit4:2:2的影片记录规格。采用CF卡记录将降至24fps。另外,1D C在外接端口的配置上则是把1D X的耳机孔与闪灯同步的PC插槽刚好对调位置,这也许是在各领域中的重要性不同所作的改变吧?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在其系列中更上一阶的专业动态摄影机C500则需要另行外接专用收音设备,录像画质上提供两种full-RAW输出选项:4096x2960规格适合用在电影拍摄;3840x2160则相当适合4K高画质电视使用。两种选项都提供了10-bit4:4:4采样60fps的拍摄格式,还拥有half-RAW4096x1080或是3840x1080的动态录像分辨率,也同样拥有10-bit4:4:4的规格但在格数可增幅至120fps。C500也拥有双CF记忆卡的储存规格,不过若是采用CF纪录的话影片规格将被限制在“仅”1080p的规格(可同时记录)。两部Cinema EOS摄影机同样支持佳能的LogGamma拍摄信息记录,将可有效利用影像宽容度更利于后续色彩矫正等后制工作。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虽说新推出的1D C与老哥1D X在静态拍摄上的能力完全相同有点让人感到没有什么新意,但它可是部旗舰机种呢!所以该有的最新高速对焦系统与一路向上支持到ISO204800的超高感光度也都是一个也没少给你(录像时1D C会限制感亮度最高至ISO25600)。至于C500则也与C300拥有相同的感亮度范围ISO320-20000。除了4K动态记录规格外,两部相机在1080p画质的动态影像撷取也提供了很完整的记录能力:C500提供2048x1080与1920x1080的影像分辨率,拥有12-bit或10-bit4:4:460p的RAW压缩格式。还可选择将格数提升至120fps(12-bit或10-bit4:2:2YCC输出)。1D C则可通过HDMI提供8-bit4:2:2的无压缩标准1080p影片,或可选择用4:2:0的1080p的规格输出储存至CF卡中两者皆可支持至60fps的格数。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一起出现的还有即将加入Cinema EOS镜群家族的两颗全新镜头:15.5-47mm T/2.8与30-105mm T/2.8变焦镜,目前都还在研发阶段的它们其实具体上市信息还都没个影,但我们也得知两颗镜头将比去年NAB时推出的版本还轻些,也都拥有EF或PL的接环版本。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两颗镜头都是动态录像专用镜,所以购入EF接环版本装上1D C时,在静态拍摄格式上还是会遇上相当明显的成像圈(严重暗角)问题,所以若是硬要采用此镜头拍照的话,那可能需要切到Super35裁切模式才能避免此状况(废话)。而这两颗镜头在C300与C500的各种模式中则都可顺利地使用无虞。

佳能正式发布4K单反Cinema EOS 1D C

  这次所推出的C500与1D C都预计将在2012年尾出货,但我们也收到消息目前因为C500目前仍在研发阶段所以也会比1D C要晚一点上市。价位信息方面C500与镜头我们都还没取得进一步的信息,但根据消息C500肯定是会比起16000美元的C300要贵上一截虽说采用的是相同的感光组件啦,但毕竟具备4K输出能力还是注定处在较高阶的等级啰,至于官方已经确认定价为US$15,000(约9.5万元人民币)的1D C则也是之于6800美元的1D X有相当大的价位差距当然,这对4K录像的领域来说是非常超值的选择,但对平面摄影而言...似乎就没有这么有吸引力了?想知道更进一步的详细消息的话,就请期待我们下周NAB的后续报导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