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三位极客玩家体验点评联想智能电视

2012年05月04日11:05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近期联想推出首款智能电视的消息成为了国内IT圈和家电圈的热议话题。一方面作为大众印象中的IT厂商,进军家电行业是否会获得成功,受到不少质疑;而另一方面,则有众多专业人士认为联想作为IT厂商,在软件开发和服务方面有优势,更加适合生产智能电视。

    到底行不行,还是最终产品说了算。上周我们已经对联想智能电视进行了全面评测,而后又专门对其自带的VOD网络视频点播功能进行了单独评测,并与搜狐视频进行了画质对比。本次我们则请来了三位长期关注家电和数码产品领域的资深人士,请他们在体验了联想智能电视之后以玩家的角度发表感受和看法。

玩家在试玩联想智能电视的体感游戏
玩家在试玩联想智能电视的体感游戏

玩家一

于亮(MacworldAsia高级顾问):

  这次在搜狐体验了一把联想智能电视,整体感觉还不错,不过问题也不少。

 于亮(MacworldAsia高级顾问)

    先来说说我感觉做得不错的地方:

  首先是基本的显示效果,55K91的画面效果比我想象的要好,抛开所有的附加功能不提,仅从纯视觉的角度,作为第一款打着联想品牌的电视机,已经相当有戏。

  其次,既然是智能电视,“智能”方面必然要有所建树。像处理器,操作系统这些东西,你用别人也可以用,所以联想的优势不在于此。给我印象深刻的是,它真的在软件应用方面下了不少功夫。Android上的软件主要是在手机平板上用的,而电视机硕大的屏幕和手机平板这些手持设备之间有巨大差异。联想这一点就考虑的非常周到,一些重点的应用程序都完全根据电视机的屏幕尺寸做了重新优化,完全利用了大屏幕的特点。譬如《愤怒的小鸟》,程序自动设置到缩放后的显示画面,玩的时候充分利用了电视机大屏幕的宽大视野,使用体验比其他品牌的智能电视要好很多。

  还有就是语音输入的识别准确性很好。常用的对话短语几乎没有错过,甚至带有一些口音的普通话也能相当准确的识别出来。能够准确识别这是一个好的基础,它为后续的一些语音扩展功能的实现提供了保障。

  最后再说一个好的地方就是联想和百视通的合作,百视通的片源还是相当丰富的,在数字视频内容方面对联想是个很好的补充。此外,儿童锁也是个好的想法,它可以限制某些程序的使用权限,不输入密码就没法打开。

  下面就说说我感觉需要改进的地方:

  第一:遥控器的操控性。尽管联想的语音识别和软件优化都做的相当出色,但是我目前还是拒绝用遥控器在电视上做操控。用遥控器当鼠标时,你需要移动指针到一个位置,这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因为屏幕太大,指针的行程太长。另外,准确性也不好,当你要精确定位的时候,没有点耐心是很难完成的。如果我的脾气不好,那种折磨人的状态简直让人烦躁得要发狂。

  第二:只有语音输入,没有语音控制。这是我第二个失望的地方,我认为智能电视要实现的不是语音输入而是语音控制。这不是对联想的苛求,因为在实际应用中,语音控制比语音输入有意义得多。以现在的水准,我需要寻找一部影片的步骤相当繁琐:打开相应的程序或浏览器界面,输入语音(可能还要修改一两个字),点确定搜索,点搜索到的片子。整个过程繁琐,如果再联想到前面说的操控问题,这种使用体验相信普通用户是难以接受的。希望联想还是在语音控制方面多下功夫。(编辑注:联想电视的语音控制功能在开发中,预计不久后会开放)

  第三:内置的体感游戏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水准,没有提高没有创新。既然多年前的电视内置体感游戏就已经证实是一块鸡肋,联想的智能电视还保持原来的水准不能不说让我失望。

玩家在试用联想智能电视的语音识别功能
玩家杨承钧在试用联想智能电视的语音识别功能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