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对硬件拼杀说NO 三星Galaxy SIII评测

2012年05月30日07:48
来源:IT168网
 
  GLBenchmark不同平台对比测试
处理器 产品、架构及GPU型号
Exynos 4412 三星Galaxy SIII,四核A9架构,Mali 400MP
Tegra 3 HTC One X ,四核A9架构,GeForce
高通 S4 HTC One S,高通S4双核Krait ,Adreno 225
高通 S3 三星Galaxy S II Skyrocket,高通S3双核Scorpion,Adreno 220
德州 OMAP4 Galaxy Nexus ,双核A9架构,PowerVR SGX540
Egypt场景下不同平台对比测试结果
Egypt场景下不同平台对比测试结果
PRO场景下不同平台对比测试结果
PRO场景下不同平台对比测试结果

  硬件性能小结:

  就整体跑分结果来看,三星Galaxy SIII十分抢眼。一方面能够证明硬件性能确实不容小觑;另一方面,成熟稳定的硬件给用户带来良好的操作体验,界面切换操作、滑动都十分流畅。就目前智能手机市场来看,硬件配置已过剩,更快的处理器、更大RAM,几乎几个月就刷“旗舰级"手机硬件标准。高性能固然重要,能同时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才够实际。

  银河再旗舰 三星Galaxy SIII评测之系统

  UI(用户界面)是一个厂商的灵魂,在人机交互的过程中起到了极为重要的特性,更是体现出差异化不同的一个重要方面。三星Galaxy SIII采用了最新的Android 4.0系统,依旧使用了自家研发的TouchWiz界面,不过不同于此前的是,三星此次对TouchWiz并没有做太多的深度定制,而是适度修改,并给这个UI重新命名为“TouchWiz Nature UX".

重新命名的TouchWiz Nature UX用户界面
重新命名的TouchWiz Nature UX用户界面

  TouchWiz Nature UX保留了原来TouchWiz上的一些经典设计,例如屏幕的水波解锁以及经典的待机界面,同时还革新了部分细节,和此前相比有什么样的大改变么?

TouchWiz也做了不少的革新设计,例如7屏分页,3D效果,增强型下拉设置等
TouchWiz也做了不少的革新设计,例如7屏分页,3D效果,增强型下拉设置等

  TouchWiz向来都是华丽的代名词,而此次的UI可以说的做了一个突破,在保持适度华丽的同时,同时还保留了安卓原生4.0的流畅速度,对于反感深度定制的用户来说,的确是一个好消息。TouchWiz自身也在做不断的革新,例如7屏分页,桌面切换3D效果,增强型的下拉菜单设置等。

三星Galaxy SIII的内置程序部分 并没有太多第三方应用
三星Galaxy SIII的内置程序部分 并没有太多第三方应用

  内置程序差异做为厂商之间最直观的差异化因素,可以说是整个手机上的中流砥柱,三星Galaxy SIII首先在程序界面上使用了原生的安卓4.0风格,将程序和小组件分栏,在速度和流畅上保持了优势,同时在内置程序上并没有太多的第三方软件,但夹杂了一些三星特性的应用,例如今年三星主推的ChatOn,还有GameHub,Samsung Apps等。基本来说还算是纯净。但是在国行版或是其它运营商定制版上将会依旧有本土化的定制软件...

系统设置界面 基本和原生没有太大差异 系统版本已经升级为4.0.4
系统设置界面 基本和原生没有太大差异 系统版本已经升级为4.0.4

  系统设置界面则是体现了一个手机系统内涵的部分,众多的高级选项和设置都可以在这里做出改变,三星Galaxy SIII在设置选项上和原生靠拢,除了图标外,基本没有做出太大差异。至于系统,虽说是安卓4.0,不过已经更新至了4.0.4分支版,在目前的厂商里面,除了Galaxy Nexus,基本上三星Galaxy SIII是为数不多的更新到4.0.4版本的设备。

设置选项里面中包含人机交互的设置项
设置选项里面中包含人机交互的设置项

  由于今年三星Galaxy SIII力推用户体验,所以在设置选项里也包含了一些特殊的高级设置,能够让人机交互实现的更加完整。这点在后文中我们将会重点介绍。

增强型的多任务菜单界面,需要说明的是S III并不支持传统的U盘传输
增强型的多任务菜单界面,需要说明的是S III并不支持传统的U盘传输

  安卓的多任务机制一直备后关注,一方面是相比于其它系统,它的确是允许后台多任务同时交互存在。在多任务界面在2.3以前一直都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在安卓4.0上则突破性的将多任务做出了改变,长按HOME键之后便可弹出排列式的多任务界面,将程序向右滑动即可中止该任务,不失美观和使用。

  但需要说明的一个细节便是,三星Galaxy SIII并不支持U盘功能,而是以MTP传输的方式取代了传统U盘。

  MTP传输有它的好处,例如可以同步运行,假设你在截图时,你可以一边截图一边在MTP中读取到截图样张。而传统U盘则是,截图后需要连接手机内置内存为U盘去读取,再次截图时又需要关闭手机内置内存。而MTP传输的缺点则是传输速度较慢,没有传统U盘来的块,而且部分系统需要驱动支持。

  备注:MTP (Media Transfer Protocol),媒体传输协议,是基于PTP(Picture Transfer Protocol)协议的扩展,主要用于传输媒体文件,其中有价值的应用就是同步DRM文件的license。目前支持MTP协议的只有WMP10(Windows Media Player 10)和WMP11(Windows Media Player 11)两个版本。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