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超实用 教你如何用慢门记录舞动轨迹

2012年06月13日09:32

     对于喜欢看芭蕾舞、舞台剧或乐团表演的朋友来说,在拿出相机捕捉舞台上的画面时,应该常会发现由于舞台灯光来源不固定,同时舞者会不时的移动,想拍出好看的照片,虽然没有比登天还难,但对于初学者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难度。犹记得年少无知时的小编拿着入门单反,硬着头皮拍摄现场演唱会,照片里的乐手模糊到只能自欺欺人的说“模糊也是一种艺术的表现”。不过,下面这位来自义大利的摄影师Manuel Cafini,其出色的控制现场灯光以及运用快门帘,可以把表演者的动作巧妙的凝结起来哦。

▲双生舞者

不断的试验,拍出好作品

    Manuel Cafini在四年前开始摄影,一边研究摄影一边准备大学考试,让他决定成为专业摄影师的关键人物是他的女朋友。他认为摄影与其它不同形式的艺术是紧密关联的,所以在他的作品里,有很多是跟舞蹈相关的。从看过的电视影集、看一幅画或听音乐等等,都可能将这些画面,转化为照片影像。不过,要将舞蹈与摄影结合,表现出舞姿的动态,它们之间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 在摄影上来说,如果想要抓住舞者律动的过程,如果没有完善的拍摄技术,是无法恰如其当的表现出舞者的精神的。

▲飞翔

▲BULLDANCER

▲蝴蝶

    为了能精确的呈现舞者的姿态,Manuel Cafini在拍摄时,会准确地控制舞台现场的灯光,这样才能确定在长时曝光的过程中光线会如影随行的照在舞者身上。在执行舞台拍摄时,他研究舞台上的每一个细节,让他自己搭建的摄影棚能准确的表现出舞台的感觉,了解不同的建材与灯光所营造出来的感觉。

▲最后一战

▲闪躲

▲茧

▲烈火

    他使用的拍摄器材有尼康 D700、D300单反相机,尼康24-70mm F2.8G ED镜头,2支尼康SB900、1支尼康SB800及2支尼康SB600外接式闪光灯,还有闪光灯同步触发器、无线遥控器及特殊灯具等。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运用闪光灯拍出移动的痕迹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慢速快门 品味舞台魅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