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5月大尺寸面板出货较4月增加6.7%

2012年06月25日10:18
作者:国际电子商情
 

  根据TrendForce旗下面板研究部门WitsView公布最新2012年5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调查报告显示,5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货较4月份增加6.7%,出货总量为6,443万片。

  中国在五一销售虽不如预期,但紧接而来的新一波节能惠民补贴方案,多少支撑了中国市场对电视面板的需求,加上国际品牌在全球市场铺货所致,推升电视面板出货较上月增加2.4%,出货总量来到1,901万片;显示器面板持续受到下游客户严控库存影响,五月出货较上月减少4.7%,整体出货量为1,469万片;此外,PC品牌大厂于甫落幕的台北computex上展出一系列搭载Win8平台的Ultrabook、触控笔电,俨然对下半年返校需求及新平台推出所带来的换机潮做足准备,带动12.1寸以上常规笔记本电脑面板5月出货总量达1,705万片,月增10%;平板电脑面板则因为LGD与Sharp新一代iPad面板出货持续放量,加上ASUS与Google联名新作Google Pad出货所致,整体平板电脑出货量来到1,018万片,月增32.4%;而Apple新一代Macbook Air出货则推升上网本面板整体出货量较上月增加7.9%,来到346万片。

  WitsView研究经理陈建安表示,笔记本电脑面板市场在经过2011年的平缓成长后,随着2012年第一季HDD供应链修复,第二季Ivy Bridge芯片组上市,同时苹果新一代高分辨率Macbook Pro开始为下半年铺货做准备;加上其它PC品牌大厂的Ultrabook新机上市在即, 第二季面板厂在薄型化产品交货上,虽因生产良率不佳,导致交货量有所短缺。但下半年随着生产良率改善,且Win8平台于十月正式推出后,Wintel三部曲(Ivy Bridge新处理器、Ultrabook、Win8)终将正式三位一体。2012年笔电面板市场在高效能、高解析度、轻薄美型等风潮带动下,面板出货不但有望逐季增温,出货年增长率也有8%的表现。

  但随着西班牙、希腊等欧洲国家所引爆的欧债风暴,持续影响全球经济,PC品牌大厂如惠普、宏碁、戴尔也对下半年营运展望保守以对。全球经济情势如履薄冰,Wintel三部曲能否于下半年,顺利吹响胜利号角,WitsView亦保守看待。WitsView目前下调2012年笔记本电脑面板(含上网本)全年出货量至231.1百万台,年增长率则下调为5.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