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要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2012年06月30日09:38
来源:中关村在线

  NO.5 争面子赌未来 Wintel盟主复仇为何而战

  导语:没有永远的联盟,只有永远的利益,一个俗的不能再俗的商业定理见证无数悲欢离合。一直固若金汤的Wintel联盟在这几年移动终端的搅动下,两位盟主看似貌合神离,瓦解只说已非空穴来风。两盟主各有各的算盘,但当它们感到PC领域核心利益受到挑战之时,再次并肩携手战斗,联手反击。现在看,它们的利益被挑战尚未威胁生存,这场反攻与复仇要解决不是肚子问题,而只是个面子问题,未来市场控制权才是复仇之战的赌注。

  有PC厂商在非公开场合抱怨,新操作系统发布前的6-10个月,个人电脑市场总要经历一个黎明前的黑暗,Windows Vista如此,Windows7亦然,Windows8同样是这个规律,这与年初PC供应链企业推断的2012年PC市场先蹲后跳的预测相吻合。英特尔作为硬件消费市场发动机,其今年大力推动的超极本计划已经在6月打破市场平静,IVB新品接踵而至。现在静等10月的Windows8助推,掀起PC市场的惊涛骇浪,让两位盟主也能以此赢回面子与信心。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丢的是面子 争的是信心 赌的是未来

  作为复仇联盟两大盟主,微软和英特尔的微妙关系也总是行业津津乐道的话题。不管猜测与传言怎样,在PC领域两巨头的关系相当稳固。英特尔中国区总裁 杨叙在近期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只有intel内核才能给Windows8的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一是强调英特尔的优势,二是对外传递Wintel依然是最佳组合的信息。另外,微软也在多个场合表示Windows8与超极本将成为PC的梦幻组合。

  行业里有声音认为Wintel阵营的两位盟主是遭到挑战而抱团反击,但实际数据上看,两位盟主的市场绝对领导地位受到威胁,只是部分调研公司将iPad算作PC计入统计数据盟主感觉很不爽。下面就把近期一些数据列出,看看两位盟主的真实状况。

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PC/iPad出货量
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PC/iPad出货量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在今年接受媒体专访时曾表示,预计今年Windows 7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3.5亿台。“这将使Windows成为最受欢迎的系统。”而在市场调研机构Net Application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如今在整个PC行业,Windows系统的市占率达到了93%。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Windows系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3%

  与此同时,在今年4月份,微软发布的2012第三财季财报中,营收为174.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4.28亿美元增长6%,净利润达到了51.08亿美元。而微软在2011财年的净利润达到了220亿美元,是公司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一周头条回顾:PC厂商或结盟复仇苹果
  2012年一季度PC市场CPU占有率

  而它的盟友英特尔在2011年的表现同样出色,全年的销售额比上年增加24%达到540亿美元,首次超过500亿美元。营业利润比上年增加12%达到175亿美元,纯利润增加13%达到了129亿美元。

  无论是经营数据还是占有率数据,Wintel依然处于PC市场的绝对领导地位,但对手在移动市场的紧逼,让并无生存之患的盟主产生了忧虑,这应该就属于有远忧无近患的处境,复仇赌的是未来。(全文点击进入)

  网友点评:

  chenxman :难得的好文。微软很多创新但到最后被对手赶超,也有很多从对手学过来而赶超对手。平板是微软的创意,但被对手超越,下一步要追上并赶超了。

  yrzolzh:苹果的东西真就那么好?这个问题仁者见仁吧?这么说吧,在中国,有多少人是因为真正的懂苹果才去买?大部分人拿IPHONE和IPAD除了接打电话就是切水果,这些功能普通手机做不到么?其实就是为了赶时髦。本质上俗的很!

[上一页] [1] [2] [3] [4] [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