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时尚韩流来袭 三星WiFi单电NX1000评测

2012年07月10日11:29
来源:IT168网

  虽然 三星 N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0是APS-C画幅单电,但对于不少高像素的APS-C相机来说,它们的高感成像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像素的抑制,可用感光度往往不会超过ISO800,这在IT168以往测试过的机型中不乏实例。而对三星 NX1000各档感光度进行实测后,笔者可以坦诚的告诉大家NX1000的常用感光度值也刚好压在ISO800这条线上。

三星单电NX1000高感成像与色彩表现
▲感光度测试环境

  以上场景是IT168评测室感光度标准测试环境。我们将相机固定在重型三脚架的齿轮云台上让相机一动不动地拍摄各档感光度效果。之后我们从上图中截取同一位置的照片切片,如图红框所示,看看三星 NX1000的各档感光度到底如何。

三星单电NX1000高感成像与色彩表现
▲JPG直出与Raw转JPG各档感光度对比测试

  在JPG直出时,三星 NX1000在感光度ISO800时出现肉眼可识别噪点,并伴随着一定的细节、锐度丢失,而感光度升高到ISO1600,随着噪点数量的增加细节进一步丢失,因此建议常用感光度设置在ISO800及以下,如需应急可使用ISO1600。

  而在Raw转JPG时,出现噪点和丢失细节的档位与JPG直出一致,只不过同档位Raw格式下的噪点要比JPG直出明显许多,可以看到NX1000的JPG直出对控噪进行了一定的优化。

ISO3200以上降噪明显

三星单电NX1000高感成像与色彩表现
三星 NX1000降噪关/开对比

  可以看到这组对比切片,在ISO800以下降噪关与开的画面并无明显差异,因此无需开启降噪。而ISO3200以上时,则能看到降噪功能对噪点的抑制,但ISO3200以开不开启降噪并无多大意义,所以建议大家最高感光度值尽量开到ISO1600。

三星单电NX1000色彩倾向测试

  清晰度、高感成像都是画质的重要体现,而三星 NX1000的色彩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一是要看三星 NX1000的白平衡是否能够准确的还原物体原有色温,二是要看三星 NX1000的整体色彩倾向更适合表现怎样的题材。

三星单电NX1000高感成像与色彩表现
▲色彩测试环境

  为了知道三星 NX1000的成像风格,在色彩测试环节中,我们让三星 NX1000搭载20-50/3.5-5.6镜头,并设置自动白平衡与手动白平衡分别拍摄标准色卡(上图红框区域为色彩测试范围),并通过imatest软件获得最终数据:

三星单电NX1000高感成像与色彩表现
三星 NX1000手动白平衡测试结果

  本测试图反映出了三星 NX1000的实际成像色彩值与理想值之间的差异。图中被灰色线包围的部分是康D3200的色域范围,测试图中方色块为理想色彩值,而圆色块为实际拍摄值。

  其中手动白平衡超出sRGB色域14.7%,三星 NX1000在色彩鲜艳程度适中,后期加工与直接输出都可以,同时三星 NX1000对红、绿色表现敏感,适合拍摄风光、人像类题材的照片。

三星单电NX1000高感成像与色彩表现
三星 NX1000自动白平衡表现

  在自动白平衡方面,三星 NX1000的自动白平衡色温比手动白平衡要准。作为主要面对初级用户市场的三星 NX1000来说,自动白平衡将会较多的被大家使用,因此自动白平衡能够准确展现画面原有色温对用户来说够简单也够用。

  综合画质总结:综合分辨率、清晰度以及感光度来说,三星 NX1000的JPG直出成像要优于其Raw格式,感光度ISO800以下可以放心使用,如果开到ISO1600可以开启降噪功能。加之NX1000的自动白平衡很好用,这无疑对什么都不懂的入门用户来说更方便了。但NX1000的在操控效率上如何?好不好用、简不简单也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