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2012年07月20日08:4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背景:2012——影像行业崛起年

  2012年对于数码影响行业来说是值得被记住的一年,首先2011年日本地震和泰国洪水积攒的“怨气”终于在今年得以爆发;其次,适逢奥运会、欧洲杯两大顶尖赛事,各大相机厂商亦拿出了全新旗舰、次旗舰机型;再者,中国农历龙年也是生育高峰期,80后父母也争相购买相机拍摄自己的孩子……以上这些因素共同促成了中国影像行业的繁荣;同时也催生出一些让人们印象深刻的新产品。

  而说到相机,就不得不提佳能、尼康这对百年宿敌!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了解这两个厂商的网友都知道,尼康和佳能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同时又有“默契”的,2012亦是如此。从上半年他们发布的新产品中我们可以体会到,无论是风格迥异的D800和5D Mark III,还是入门定位的D3200和650D。这四款产品从性能取向到价格定位都是小部分重合,大部分错开的。诚然,对于像数码单反相机这样的高技术门槛“寡头行业”来说,巨头之间的博弈往往非常微妙,并且是利益为先的。因此,在这个几乎没有“同质化”的单反相机领域。花相同的钱,买来的可能是萝卜,也可能是白菜。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佳能尼康错位战 详评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
2012上半年四大单反,左起
尼康 D800 佳能 5D Mark III 尼康 D3200 佳能 650D

  近水楼台先得月,由于工作原因,在这半年里我详细的使用了上面提到的佳能、尼康这4款单反相机,尤其以佳能 5D Mark III尼康 D800为主;而近期上市的D3200和650D,也把玩了超过三周的时间,分别拍摄了近2000张照片和很多视频。下面笔者就将近期这四台相机的使用经验和感受和大家分享,同时对一些相机存在的问题、镜头搭配倾向以及具体使用时的技巧做一些说明。

  当然,以下文章更多的是代表了我个人对于相机的理解和感受,也希望持不同意见的网友能在留言中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话不多说,首先我们来看今年像素最高的单反——尼康 D800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