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白电出口成亮点 空调DC成交增长超25%

2012年10月25日10:29
来源:赛迪网
 

  以家电、电子消费品等为主展范围的第11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第一期19日在广州落幕。受全球经济下行影响,2012年中国制造业尤其是家电出口的增长大幅下跌。不过,作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风向标,本期广交会仍然亮点频现,预示着家电尤其白电出口逐步反弹。

  白电出口逆市双位数增长

  记者了解到,本次广交会吸引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2.48万家企业参展。本地领军企业当之无愧成为主角。其中,格力电器再次强劲展出包括高效直流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全直流变频多联机组、机房专用空调、基站空调以及家用新品“全能王”系列U尊、U越等众多业内领先的创新产品和技术。为了让海外客商真实感受-30℃的强劲制冷热,格力在展位现场特别准备了一套演示装置,让客商现场体验。

  据格力市场部相关人士透露,尽管全球经济形势仍然不乐观,但2012年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外销92.91亿元,表现稳健。

  美的则再次囊括空调、冰箱、洗衣机、中央空调、微波炉、电饭煲、电风扇、电磁炉、饮水机、热水器、吸尘器、饮水机等全系列白电产品,全力参展。美的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产品力提升成为展会最大亮点,体现出鲜明的“四化”优势,即高端化、节能化、智能化和变频化。这与志高参展的云系列空调“高效节能、环保健康、时尚智能”类产品相得益彰。

  志高海外营销本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志高出口每月均保持双位数的增长,其中,在亚洲市场、非洲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增长率分别为30.4%、284.6%。格力相关负责人也透露,今年格力海外市场的增幅有望达到20%。

  空调、DC成交增长超25%

  “新能源应用、变频技术和节能科技方面的最新产品,吸引了许多海外客商,但真正能马上下订单的还是少。”一位不愿具名的厂商人士表示,近几年,客商比价带来的“内耗”有上升趋势。这也在一定程度显示明年上半年出口业务的状况。

  而到展采购客商人数下降,亦预示经济不容乐观。据广交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晚,本届到会采购商人数累计93529人,比去年同期的105421人下降了11.28%。

  但冷冬之中仍不乏亮色。据机电商会的调查分析,第112届广交会第一期到会采购商质量有所提升。超过80%采购商表示采购意愿增加,且对中国产品的质量和价格持肯定态度,比价情况比往届增多,下单更趋谨慎。参展企业反映欧美采购商减少,采购商质量有所提升,新采购商增多,主要集中在拉美、非洲和中东地区。

  另外,部分家电、电子信息产品和电工器材成交喜人,机械类产品成交大多下降。家电及消费电子类产品占总成交的53.2%,增幅总体下降,但空调、数码相机和电子游戏机成交增长超过25%。电子信息产品总体表现较好,手机、电话机、GPS导航仪及调制解调器成为增长亮点。

  观察人士认为,形势会倒逼中国制造业加快转型步伐。这不仅会促使中国出口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还会推动部分行业的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以及增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力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