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2013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3美国CES家电新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客厅里的IMAX 三星LG同时首发曲面OLED电视

2013年01月09日08:38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张国仁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2013年1月9日(美国当地时间1月8日),2013CES已经拉开帷幕,搜狐数码报道团正深入现场带来最新产品和技术报道,同时直播多场技术论坛、产品发布,并采访数十位国内外产业领袖、技术专家。

  今天,韩系厂商三星和LG在开展当天不约而同地亮相了采用曲面OLED屏幕技术的电视,并且支持3D视频播放,成为今年CES展会上的一大亮点。这种新的曲面屏幕技术能够提供更有现场感的沉浸式体验,好比是客厅里的“IMAX”。

  比较有意思的是,三星和LG都称自家产品为“全球首款曲面OLED电视”,这对韩系老冤家的较劲让业界看到,这个未来的新趋势已经成为兵家必争之地。

  三星首款曲面OLED电视:

 

  虽然电视采用曲面显示屏听上去有点怪,但三星自夸这款电视能够带来更加全面和沉浸的观看体验,提供“IMAX式的感觉”,还能真正提升侧面的可视角度。从展示的效果来看,这款电视的清晰度绝佳,色彩极好。但遗憾的是,三星并没有公布多少关于这款产品的细节信息,包括分辨率、屏幕尺寸、曲度等等信息都没有说到,据现场记者目测,所展示的面板为55英寸左右大小。

  据悉,这款电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售价不明。

  LG首款曲面OLED电视:

  和三星一样,LG这款55英寸的EA9800也承诺带来同样的沉浸式全景观看体验。这款电视支持2D和3D,能够被轻松安装到墙上。

  当然,和CES上的大多数产品相同,这款设备的售价和上市日期统统没有公布。

  LG 3D电视系统了更多参数,型号为LG EA9800,尺寸55英寸,支持的是标准的1080P分辨率,由于OLED的特性,面板十分之薄,弯曲度为5°。这块LG曲面OLED支持被动式3D显示。

  业界人士预计,三星和LG推出的这种OLED曲面显示产品不仅对电视产品会是一个革命,同时将有可能用到未来的智能手机当中,做到曲面手机和变形手机类的产品。

  三星和LG在描述曲面OLED电视时,都用到了“immersive”这个词,即“沉浸式”,让观看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注释:关于OLED和LED

  LED面板是目前电视面板的主流,与OLED都是有发光二极管来显示,但不同之处在于材料不同,OLED为有机发光二极管,可以自发光,而传统LED面板需要背光源,OLED被认为是未来LED的替代品,但目前由于技术难度较大,做成面积较大的面板价格会很昂贵,所以,三星和LG的曲面OLED即使推向市场,价格也一定不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