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日本空气净化器贵过空调 被指价格暴利

2013年02月18日16:55
作者:家电消费网
 

  尽管日本空气净化器的平均售价贵过空调、液晶电视等大件耐用家电,但国内消费者还是热捧日系产品。

  日本空气净化器在华热销

  过去一二个月里,随着中国消费者对PM2.5的担忧,夏普、大金、松下三家日企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急剧增长。

  日本夏普的一负责人说,由于中国消费者日益注意健康和环境问题,日本制造商生产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需求已在不断增长。据介绍,夏普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1月同比增长两倍。

  据了解,松下空气净化器1月在华销量也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大金的空气净化器在华销量1月同比增长2.6倍。

  松下方面表示:“我们相信,中国空气污染问题会给我们的空气净化器销售带来很大影响。我们预计,到今年5月或6月,这一产品的销量还将继续增长。”该集团正致力于将空气净化器产量提高50%。

  
 

  日本空气净化器被指价格暴利

  昨天,家电消费网(jdxfw.com)走访上海多家家电卖场,看到夏普、大金、松下等日本空气净化器的价格多在四五千元一台。而国产品牌,如亚都空气净化器,售价则在二三千元。

  “日本空气净化器竟然比空调、液晶电视还贵。”一些消费者看过日系产品的售价后说,空气净化器所用的过滤材料、离子发生器等核心部件成本也就几百元,比空调要用到的压缩机、液晶电视的面板便宜多了,而售价却比空调、液晶电视还贵,简直就是暴利。

  不过,在家电消费网(jdxfw.com)驻足的半个小时内,看到五位消费者最后都选择购买了日系空气净化器。对此,消费者表示,还是觉得日本产品质量更有保证。

  “家里的孩子还不到一岁,为了孩子的健康,多贵也要买啊。”花近万元购买了二台夏普空气净化器的消费者赵女士无奈地说。

  昨天,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酒井功对家电消费网(jdxfw.com)表示,夏普空气净化器贵过空调、液晶电视,一是作为新品,进入中国市场,要让更多的消费者知道,前期投入的宣传费用多。二是进入中国市场需要办理不少认证手续,交纳的费用多,增加了成本。

  据了解,当年日本空调、液晶电视进入中国市场时,售价均不菲。但随着国产企业进入市场,打响价格战,迫使日本同类电器下调售价。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家电企业也应在空气净化器上下足功夫,加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研发和市场营销,抢占被日系占领的空气净化器市场份额,并通过打价格战,让国内消费者得到实惠。(杜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