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Padfone高价曲高和寡背后:华硕先树品牌轻销量

2013年04月27日08:11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原创】(文/吴海宏)PC行业的没落有目共睹,IDC数据显示上季度全球PC销量下降6%。各大PC厂商都开始了转型之路。这其中华硕开始了自己移动品牌之路,除了大火一把的Nexus 7,近期最大的新闻就是刚刚发布的Padfone Infinity了,这也是业界唯一主打变形手机概念的产品。不过透过Padfone Infinity我们似乎嗅出了华硕的平台战略:先打出品牌概念,先不管销量。

 

  销量到底多少,华硕不公布

  华硕 PadFone系列目前已经有了三代,升级速度也是非常的酷爱。2012年2月发布了第一代Padfone,当年10月就发布了第二代Padfone 2,,而今年的2月第三代Padfone Infinity发布,可以说一年时间就完成了三代产品的更新。不少人都在好奇这么快的产品更新速度产品销量到底如何呢?在各大公开的资料上我们并没有找到Padfone的销量,在昨天发布会上问道销量的问题是,华硕方面也谨慎的表示“Padfone在我们内部认为销量还是不错的”,并且强调这是“一款高端产品”,不过具体的销量的依然没有透露。从反响以及目前话说来看Padfone由于概念的超前以及品牌方面原因销量并没有达到一个数量级。

  打品牌还是要销量?

  话说Padfone的理念相对来说是比较创新的,它通过了一个结合的方式让手机与平板结合起来。手机和平板公用一个处理器、内存、存储空间,相当于买一个产品可以实现两种功能。并且从现场体验来看Padfone Infinity也是足以满足手机与平板的使用需求。那么这样一款产品消费者想要普及主要的问题还是价格。5999元的价格相信对于绝大部分的用户来说还是有点高,相比iPhone 5、三星S4、HTC One并没价格优势。那么华硕之所以要花大力气推广Padfone变形手机就是为了打造品牌概念,为以后进军移动行业打下基础。

  华硕提升了Padfone系列产品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三次升级,每次的时间间隔并不长,可以看出来华硕是准备放长线钓大鱼,通过独一无法的变形手机概念在业界以及消费者留下一个有想法,有创新的概念。毕竟一直以来华硕在移动市场并没有太大的声音,单纯依靠性价比并不能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那么创新将会是一条屡试不爽的道路。变形手机Padfone系列产品就是话说树立品牌的典范,华硕希望通过这款产品树立行业的名气,为后续的移动战略打下基础。

  实际上话说通过代工Google Nexus 7已经尝到了甜头,Nexus 7兼具了Google的软件以及华硕的做工,同时还具备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底价,因此已经上市就收到了消费者的热捧,相比之下Padfone的高价却有些曲高和寡,未来对于华硕来说PC行业的萎缩已经不可避免,移动行业才是未来,华硕通过Padfone系列树立品牌地位的做法无可厚非,不过未来还需要转型至真正的消费者受欢迎的产品上来,这样才能将品牌效应转化成为市场占有率,未来才有更大的发展。

相关阅读:

Padfone Infinity体验:好手机好平板但太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