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业界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专访诺基亚安德培:做好软硬件结合创新

2013年05月09日10:28
来源:天极网

  2012年岁末,天极网特约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安德培先生针对中国消费电子市场的变革,阐述了自己的看法。IT产业链的变革,给了像诺基亚这样处于转型期的厂商,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时间推移至今,距离上次会面过了半年时间。在2013年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天极网有幸再次对安德培先生进行访谈,经过“变革”的话题后,我们这次,更想去了诺基亚的“创新”。正如这次GMIC大会的主题——“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

专访诺基亚安德培:做好软硬件结合创新
诺基亚全球副总裁安德培先生在GMIC2013接受天极网独家专访

  相比上次见到安德培,这次这位英国人显得更加精神,一身笔挺的西装虽然让没开始的访谈凸显积分庄重,但是随着安德培一句标准的中国话:“热死了。”让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不禁笑了起来,访谈的气氛也从轻松的环境中开始。

  可以看出,安德培心情还是不错的,因为从他口中得知,诺基亚的Lumia手机在中国市场获得不错的成绩,甚至超出了预期。

  “Lumia系列手机整体表现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今年Windows Phone整体销量有所增长,尤其在发布520和720这两款中低端产品之后,更是看到了消费者对Lumia产品的热情。其中,诺基亚 520是目前最优惠的千元价位WP8智能机。”在此之前三个月,安德培还走访了诺基亚在长沙和武汉等地的零售店,非常欣喜的发现,有很多年轻人和学生进去就要看520这款手机,由此可以看出诺基亚在中端也受到了很多年轻消费者肯定。

  说到此,我们可以回顾一下2013年年初的巴塞罗那,诺基亚出人意料的发布一系列中低端产品,而万众瞩目的旗舰级产品并没有亮相。时至今日,对于诺基亚的此举,我们也许已经看出了端倪。

  因为在诺基亚中低端Lumia手机上市之前,微软系统产品线上,出现了明显的短板,所有产品都集中在高端机型上,让消费者对于易用、好用的Windows Phone产生了天然的抵抗力。

  这里我们还需要再了解一下Windows Phone产品的特点:由于系统对于开发环境的高度统一,使得软件开发换将相对统一,这样最大可能的避免了不同价位和配置之间的产品出现体验差异。用户在不同的Windows Phone产品上可以享受到相同的用户体验,相比Android系统WP手机统一的用户体验更稳定,相比iOS系统Windows Phone同时拥有更多的造型与功能选择,多样化的终端产品和硬件特性,能让用户更好的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其中,诺基亚在产品差异化上也做了更多的功课。以Lumia 920为例,超敏感屏幕与Pureview技术的加入,让用户可以将软件应用与硬件功能实现融通。

  所以,由此来看,诺基亚在中低端市场的策略是有效的。但是,中低端产品上的认可,不代表诺基亚的市场重心有所偏移。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