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HTC One mini vs 三星GS4 mini对比:前者设计强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7月19日消息,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上都刮起了一股“mini”风潮。继三星之后,HTC在昨天也正式推出了HTC One的mini版本。作为直接竞争对手,三星Galaxy S4 mini和HTC One mini这两款设备都有哪些不同呢?科技网站Pocket-lint随后就对它们进行了一番比较:

 

  1.设计和做工

  HTC One mini延续了One的设计风格,不但拥有触感高级的铝合金后盖,正面还加入了BoomSound双扬声器。而Galaxy S4 mini自然通体都是塑料,不过拿在手里还算扎实。HTC的这款设备外观更漂亮,但三星的产品更为轻薄。

  两款设备的规格参数如下:

  HTC One mini:132 x 63.2 x 9.25毫米,重122克

  三星Galaxy S4 mini:124.6 x 61.3 x 8.94毫米,重107克

  2.核心硬件

  配置方面,GS4 mini本身拥有8GB存储空间,并支持最高64GB microSD卡拓展;而HTC则沿用着没有拓展选项的设定,同时提供了16GB的存储空间。性能方面,HTC One mini采用了一枚1.4GHz高通骁龙400芯片,1GB内存;而GS4 mini的芯片同样是骁龙400,但主频达到了更高的1.7GHz。此外,GS4 mini的电池容量也要高过HTC One mini(1900 vs 1800mAh)。

  3.显示屏

  两款设备的屏幕大小皆为4.3英寸,但HTC One mini的像素密度要高出不少。这款设备的屏幕分辨率为1280x720,因此像素密度达到了341ppi。而对比之下,GS4 mini的960x540分辨率(256ppi)就显得没那么清晰了。与此同时,两块屏幕所使用的技术也不同。GS4 mini的Super AMOLED面板让色彩更加生动,但HTC的效果更加自然,细节也更为丰富。

  4.软件

  除了设计和配置,两款手机各自的软件体验也不尽相同。这两款手机都搭载了Android 4.2.2系统,同时也各自加入了厂商定制的系统界面。HTC One mini提供了Sense 5,其中的BlinkFeed功能让浏览新闻变得更加简单直观;而三星GS4 mini的TouchWiz拥有众多来自于三星应用的功能,比如S Voice、S翻译和S健康。但是,虽然TouchWiz提供了更多的功能,但Sense 5感觉更加成熟。

  5.连接

  好消息是,这两款中端手机都支持4G LTE网络。但HTC砍掉了一些功能,其中就包括红外发射器和NFC。而三星将这两项功能悉数保留。

  6.相机

  光看参数的话,GS4 mini的800万像素摄像头似乎要比HTC的410万Ultrapixel传感器要更好一些,但后者的设计却更为巧妙。虽然没有了HTC One的光学防抖功能,但HTC One mini的拍摄效果应该会很不错。此外,两款设备都提供了不少有趣的功能,但我们更喜欢HTC的Zoe。前置摄像头方面,三星的190万像素要略高于HTC(160万),所以前者的效果可能会更好一些。

  小巧但威武

  这两款设备都提供了非常多的内容,比起各自的老大哥也要更为廉价和小巧,但功能、设计和配置上依然具备一定的吸引力。HTC One mini拥有出色的设计,细节丰富的显示屏,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Sense界面,相信这些都能使其成为一款热门的设备。但是,和两家旗舰机型的比拼一样,三星GS4 mini在配置上更为强大,存储空间的轻松拓展也增加了它的灵活性。(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19/n382057540.shtml report 2152 【搜狐数码消息】7月19日消息,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上都刮起了一股“mini”风潮。继三星之后,HTC在昨天也正式推出了HTCOne的mini版本。作为直接竞争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