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诺基亚拍照手机11年演变:从7650到Lumia1020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7月27日,诺基亚在本月11日正式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Lumia 1020智能手机。这款搭载微软WP8系统手机拥有强大的拍照功能,也是被誉为了“拍照神器”。事实上,在过去11年,诺基亚一直都没有放弃其“根本”,那就是对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的执着追求。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诺基亚拍照手机过去11年的演变历程:

  1)诺基亚7650 上市时间:2002年

 

  这款手机是诺基亚在2002年第二季度发布的,它也是首款搭载塞班系统的智能手机。更为重要的是,这款手机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配置2.1英寸彩色显示屏,分辨率达到176×208像素,并拥有4M的存储空间,这些在当时已算顶级配置。

  2)诺基亚N90 上市时间:2005年

 

  N90是诺基亚首款配置卡尔蔡司镜头的智能手机,也是第一款N系列手机,一个“工程性成就”。这款设备介于手持摄像机和智能手机之间,后置摄像头像素达到200万,主屏分辨率为352×416像素。

  3)诺基亚N93 上市时间:2005年

 

  诺基亚N93手机重达180克,当时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庞然大物”,但是想想重达160克的Lumia900智能手机,也就不足为奇了。诺基亚N93对N90外形做了改变,拥有2.4英寸显示屏,配置320万像素摄像头、卡尔蔡司镜头、有专用闪光灯、3倍光学变焦。这款手机也是拿下了“年度欧洲媒体手机奖”。

  4)诺基亚N95 上市时间:2005年

 

  诺基亚N95继续和延续了前辈的辉煌。这款手机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GPS导航,允许多重任务操作。这款手机屏幕尺寸为2.6英寸(后来诺基亚又发布2.8英寸更新版)。诺基亚N95获得了2007年“欧洲影像技术新闻协会最佳摄影设备大奖”。

  5)诺基亚N82 上市时间:2007年

 

  诺基亚N82同样配置500万像素摄像头,内置氙气闪光灯,能够拍摄出高质量照片和视频。这款手机屏幕尺寸为2.4英寸,屏幕分辨率240×320像素。诺基亚N82也是摘得2008年“欧洲影像技术新闻协会最佳摄影设备大奖”。

  6)诺基亚N86 上市时间:2009年

 

  2009年第一季度发布的诺基亚N86手机成为了游戏的“改变者”。这款手机配置了800万像素摄像头。因此,诺基亚也是首次提出了用拍照手机取代卡片相机的口号。这款手机采用了TFT显示屏技术,配置2.6英寸240×320像素显示屏。诺基亚N86众望所归,拿下当年的“欧洲影像技术新闻协会最佳摄影设备大奖”。

  7)诺基亚N8 上市时间:2009年

 

  诺基亚N8的配置进一步得到提升:1200万像素摄像头、3.5英寸AMOLED显示屏、卡尔蔡司镜头及氙气闪光灯,并且可以自由面对室内、室外和各种动态场景。更为重要的是,诺基亚N8是第一款使用塞班3操作系统的手机。

  8)诺基亚PureView 808 上市时间:2012年

 

  诺基亚PureView 808手机巩固了诺基亚在照相手机领域的领先地位。这款手机配了4100万像素摄像、氙气闪光灯和4英寸AMOLED显示屏。但是,这款手机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缺乏一款现代移动操作系统。

  9)诺基亚Lumia 920 上市时间:2012年

 

  诺基亚Lumia 920弥补了PureView 808的遗憾。这款手机搭载微软WP8操作系统,同时配置87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光学影像防震技术,因此可以拍出一些非常棒的暗光照片。

  10)诺基亚 Lumia 1020 上市时间2013年

 

  这款手机几乎融合了诺基亚PureView 808和Lumia 920上的所有“闪光点”,并在此基础上做出创新。可以说,这是诺基亚用了10几年打造出了的“心血”。但时过境迁,坦白地说, Lumia 1020已无法重现诺基亚当年在拍照手机领域的“霸主雄风”。(kirk)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727/n382723324.shtml report 5923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7月27日,诺基亚在本月11日正式发布了外界期待已久Lumia1020智能手机。这款搭载微软WP8系统手机拥有强大的拍照功能,也是被誉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