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vidia Shield外媒评测:一款奇怪的设备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8月1日消息,Nvidia Shield是一款非常奇怪的设备。它结合了一个主机式的8键+摇杆手柄、5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并运行着原生Android 4.2.1系统。而这款设备的主要卖点是能够无线传输PC游戏画面的能力。它能运行Android游戏,能控制PC游戏,也可以收发邮件或是看网页。

 

  这款设备售价300美元,重达579克,放进包里可能需要不小的空间。如果想要使用它的主要卖点功能——PC游戏传输功能,首先你需要拥有一台PC,以及相对高端的Nvidia GeForce GTX 650或以上显卡。

  那么这款Nvidia Shield是不是一部值得购买的设备?它的优点和缺点都各有哪些?瘾科技日前发布的评测文章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做工设计

 

  Shield的机身重量达到了579克,几乎是索尼PlayStation Vita的一倍。虽然不致于在使用时感到疲劳,但这款设备似乎更适合于在家而非外出使用。和Wii U的手柄一样,用大腿托住拿Shield的手臂是一种更为舒服的使用方式,而如果双臂悬空,用户可能就会感觉到一些负担了。简而言之,对于一款便携设备来说,Shield太重了。

  实际上,Shield的块头几乎和从前那些老式掌机一样了。它的外壳上是一层橡胶——虽然对于长时间使用来说是件好事——但并没有为便携性带来任何帮助。如果你打算为你的Shield选购一款保护套,那么这会进一步让设备本身变得更加累赘。

  不过话说回来,Shield的功效性也弥补了它在便携性上的不足。在观看多媒体内容时,Shield的重量和块头极大地增加了观赏体验。显示屏和手柄之间坚固的合页带来了多种观赏角度,橡胶底盘也避免了音量增大时的嗡嗡声。同样的,当作为一部Android设备使用时,Shield沉稳的手柄部分也发挥了固定的作用,让用户在操作触屏时不致机身乱晃。

  显示屏

 

  清晰、大、明亮、使用简单——对于Shield的这块5英寸(1280x720)IPS显示屏并没有什么好说的。无论是PC游戏还是高分辨率视频或Android游戏,在这块屏幕上的呈现都非常棒。此外,IPS面板也带来了宽广的可视角度,阳光直射下的可见度也非常高。更重要的是,正如上文中提及的那样,这款设备坚固的塑料外壳和合页能够让屏幕以任意角度被弯曲,但却不会出现晃动、不稳当的情况。

  手柄

 

  至于这款设备最重要的部分——手柄,我们的评价是可以接受。在我们看来,对于PC游戏来说,游戏手柄上最佳的选择是Xbox 360的有线手柄。而Shield 的手柄和前者差不多——按键位置几乎一致,除了两个并排下凹的摇杆。但是,比起Xbox 360的手柄,Shield所带来的手感可要差得多了。它身上的ABXY四个按键处于一个平面上,而Xbox 360四个按键所处的表面略有曲度——这是个很大的不同;此外,Shield的肩按键也不够干脆,扳机键的阻力强得有点过头。

  但这并不是说Shield的手柄很糟糕,只不过对于游戏手柄的行业标准来说,他还不算那么好。

  除此之外,Shield在控制上还有其他的问题,特别是摇杆方面。由于两个摇杆有一定的深度,在第一人称射击游戏当中控制瞄准和视角感觉上有些松动。此外摇杆通常都处于拇指停留的位置之上,阻力也就会在摇杆和手指之间产生。但在推动Shield的摇杆时,我们却很难获得阻力。至于十字键,Shield在这一部分的表现是最接近Xbox 360手柄的。实际上,这款设备的十字键响应速度更快,也更为舒适。

  性能和续航

 

  在续航方面,Shield基本上符合官方的承诺。在我们频繁的使用下——播放在线视频、连接PC玩游戏、本地播放多媒体内容、查看Twitter账户——这款设备的38.8Wh电池坚持了近10小时。当我们降低屏幕亮度,同时只进行在线播放或是连接PC游戏的操作后,这款设备的续航还能够进一步提高。不过设备从10%以下到充满电需要花费3-5小时,这有点太长了。

  除此之外,Shield还是一款非常快的Android设备。应用和游戏的加载速度和当下的旗舰智能手机/平板持平甚至更快,多任务也毫无问题。再加上音量充足的立体声扬声器,Shield能够即刻摇身变成一部便携DVD播放器。

  游戏体验

 

  Shield想要同时吸引PC游戏和技术爱好者,这是一条十分危险的道路,因为两个群体所持有的标准迥异。虽然才艺丰富,但Shield并没有试着去讨好所有人。原生的Android系统并没有被塞入任何的垃圾软件,而设置和PC的连接只需鼠标一点便可完成。当然,你还是需要一块GeForce GTX 650或以上的显卡,最新Shield固件升级,并在PC上安装最新版本的GeForce Experience。Shield和PC还需要处于同一个网络。

  Shield的多任务切换速度非常快,无论是从应用到Android游戏到PC传输再到电子邮件,时间的消耗主要来自于网络连接问题而非运算处理。在几周的时间里,我们只听见散热风扇响过一次。

 

  Shield对于游戏的传输并不完美,不如Wii U的手柄,也没有直接在PC上玩那么好。在传输的过程当中有时会出现卡顿,或者是“网络干扰”或崩溃,另外还有延迟。和手柄一样,Shield的PC游戏传输功能算是可以接收,但给人的感觉有点神奇。

  Shield不太可能会取代PC游戏那套设备,但却是一款优秀的辅助工具。虽然手柄不如其他产品那么好,延迟也让人倒胃口,但把高性能PC游戏的画面带到这款小小设备上的体验真的很特别。

 

  在这篇评测之前,Nvidia发布了一张具备“Tegra增强”和/或拥有“手柄支持并运行流畅”的Shield游戏列表。在这份长长的清单当中,我们尝试了大概二十多款。先不论这些游戏的品质如何,我们在Shield的Android游戏方面看到的一个大问题是不连贯性。

  《武装突袭:策略》是一款具备“Tegra增强”、并在官方Shield商店当中获得了推广的游戏,但它依然无法处理按键输出。在目前,这款游戏根本无法使用手柄进行控制。但与此同时,《沙滩车闪电战》却能够完美兼容手柄。按下暂停键可将游戏暂停,屏幕上出现的教程也和手柄上的按键相对应。

  在这些游戏当中,没有一款是原生具备对于手柄支持的,即便是那些另行加入了支持的游戏,感觉上也非常的不协调。

  竞争

 

  在目前的市场上,Shield有一个主要的竞争对手。它的价格更低,性能与之相似,而游戏的选择要好很多。没错,它就是索尼的PS Vita。虽然Vita并不是一款优秀的多媒体设备,但确是一款非常出色的掌上游戏机。如果在掌机类别下对两款设备进行比较,Vita的获胜毫无悬念。它拥有一块大得多、也更加出色的显示屏,重量也只有Shield的一半。Vita还能被轻松放进背包,而Shield却不行。

  但如果作为一款家用机,那么Shield似乎是个更好的选择。不仅是因为它能够传输PC游戏的画面,还因为它提供了一种更为舒适的方式来观赏多媒体内容。它非常适合在做饭的时候查菜谱,也是平板电脑的一个绝佳替代。至于Vita,除了是一款优秀的游戏设备之外,似乎就没有其他的优势了。

  总结

 

  在300美元的价格下,Shield很难成为一款畅销的游戏主机。但如果把它看作是一款平板,那么它对比其他价格相似的设备有着不小的优势。没错,它并没有摄像头,但却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PC游戏传输能力,以及宽广的可视角度。虽然Shield依旧是一款非常奇怪的设备,但对于PC游戏死忠和酷爱在线视频的消费者来说,Shield还是值得推荐的。(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1/n383130820.shtml report 7073 【搜狐数码消息】8月1日消息,NvidiaShield是一款非常奇怪的设备。它结合了一个主机式的8键+摇杆手柄、5英寸多点触控显示屏,并运行着原生Android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