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消费升级节能环保吁家电业技术路线图修订

来源:中国家电网
 

  伴随着家电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升级,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这在客观上要求我国家电企业适时调整、修订技术路线图,以迎合市场和社会需求。

  8月2日,由中国家电协会主办的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修订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副理事长王雷、秘书长徐东生以及来自家电与相关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近50位专家和技术人员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会议分别就冰空洗产品的技术现状、研究方向以及技术瓶颈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并以2015年和2020年为时间节点提出了产业发展目标。本次会议的讨论结果待最终讨论定稿后,将于10月底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进行发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提出,到2015年,整体市场冰箱整机能效水平较2009年应提高30%,定频压缩机COP值较2009年提高10%,绝热性能较现有水平平均提高5%,而电冰箱系统应较2009年优化5%;变频房间空调器整机能效水平较2010年提高20%,定频空调压缩机的性能系数(COP值,标准工况下)平均提高到3.2以上,三位一体机形成量产;主流波轮式双桶洗衣机、主流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主流滚筒式全自动洗衣机达到GB12021.4国标能效2级,主流滚筒式洗干一体机达到GB/T23118国标A级耗电、耗水要求。

  到2020年,整体市场冰箱整机能效水平再提高20%,变频压缩机使用占比10%以上,定频压缩机COP值较2015年提高5%;变频房间空调器整机能效水平至2020年再提高20%,新产品比例达到20%;主流滚筒洗衣机、波轮式全自动洗衣机、滚筒式洗干一体机均达到GB12021.4国标能效1级耗电、耗水要求。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讲话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讲话

  另外,会议对冰洗空产品的环保性也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电冰箱产品既要保证生产过程环保,同时还要保证生产材料环保。到2015年,空调器行业HCFC-22消费量在2009年和2010年两年平均水平上削减10%,碳氢技术产业化,洗衣机容积率提高30%,回收和可再利用率提高20%,材料利用率提高15%,零部件模块化提高15%;至2020年,洗衣机产品在2015年的基准上容积率再提高15%,回收和可再利用率提高10%,材料利用率提高10%,零部件模块化提高15%。

  据了解,本次中国家电产业技术路线图修订小组会存在一些共性讨论话题,如变频技术、节能降耗、智能化以及高可靠性。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着重强调各组对变频技术的讨论。此外,与会人员还呼吁全行业加强行业自律,杜绝能效虚标等损害行业公信力和企业信誉的短视行为。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05/n383384736.shtml report 1665 伴随着家电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涌现,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升级,环保意识在不断增强,这在客观上要求我国家电企业适时调整、修订技术路线图,以迎合市场和社会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