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节能补贴退市 经销商出招拉开促销大战

来源:中国家电网
 

  家电补贴自今年6月1日结束后,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五类高效节能家电产品进入“无补时代”,家电市场呈现出一片“冷静期”。为此各大家电经销商相继出招拉开“促销大战”。

  “零补贴”时代家电价格普涨

  从去年6月起,中央财政对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五类高效节能家电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补贴推广。随着今年6月该政策的退市,这类 高效节能的家电产品也进入到了“零补贴”时代。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家电卖场发现,降价、补贴商标已不见踪影,产品价目表的价位普遍上涨了200元不 等。在导购的介绍下,记者才得知个别商家有降价等促销活动。例如,海尔XQS60系列洗衣机节能补贴价2604元,现销售价2799元;海信[微博]48寸360系列平板电视节能补贴价5590元,现销售价位5990元。、

  苏宁电器海尔洗衣机专柜导购表示,与节能补贴时期相比,销量多少受点影响。

  家电市场提前入淡季

  5月底,不少市民跟风踏上此趟“补贴末班车”。进入6、7月后,家电市场提前进入了销量淡季。家住静宁路的王女士,原本打算在节能补贴“末班 车”购买婚期家电,但因主观原因错过了此次机会。“节能补贴结束后发现家电普遍涨价,比我原本计划的整体花销多了近1000元,现在只好等着十一的大促 销,看能不能节省一比开销。”王女士说。

  其实和王女士想法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大家都想看准时机后再消费,致使家电市场在未来的销量上呈现下滑的趋势。

  一位苏宁电器导购表示,家电属于使用年限较长的产品,一般寿命在5—8年。而之前节能补贴覆盖至少70%的家电产品,一些消费者正好赶上节能补贴“末班车”换购家电,因此节能补贴结束后,即使商品原来的价格没有变化,消费者也会间接觉得涨价了。

  据苏宁电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应对“节能补贴”政策退市后市场销量走低,苏宁电器自6月8日启动“双网同价、全网比价”的活动,执行苏宁易购[微博]和苏宁实体店内电器价格一致,很多消费者看到其中的实惠与方便,更愿意去实体店消费,从而带动6—7月销量增幅30%左右。

  家电政策“真空期”商场促销噱头多

  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后,今年5月31日各项家电补贴政策全面截止,让消费者对家电扶持政策的“真空期”十分不适应,也在家电 市场上引起了一阵轩然大波。家电企业如何才能摆脱“补贴依赖症”?面对家电政策“真空期”,商家也相继出招,网购大战、冰箱节、洗衣机节轮番上演,无一不 是各商家为促销的“良药”。在8月9日苏宁电器即将上演为期三天的“万人空港抢彩电”活动,更是体现出各商家应对“补贴依赖症”最良方。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30812/n383931123.shtml report 1344 家电补贴自今年6月1日结束后,空调、平板电视、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五类高效节能家电产品进入“无补时代”,家电市场呈现出一片“冷静期”。为此各大家电经销商相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