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款iMac外媒评测:新配置 老问题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9月30日消息,2013款的iMac在日前已经正式推出了。新版设备在外型上并无任何改变,但配置得到了升级,包括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802.11ac Wi-Fi适配器的加入,固态硬盘接口也从SATA变成了PCI Express。那么新款iMac带来了多大程度的提升?之前机型中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了修复?科技网站Arstechnica最近的评测文章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设计和做工

  2013款iMac在外型上与去年的型号完全相同,包括极窄的边缘和隆起的背部。所有的后置接口也和从前一样维持着自己不合理的位置,种类和数量依然未变:包括1个千兆以太网接口,2个Thunderbolt接口(不是Thunderbolt 2,注意),4个USB 3.0接口,1个SD卡槽,1个耳机插孔。FireWire在这些新版Mac当中被完全放弃,但适配器依旧存在。

 

 

 

  2个Thunderbolt接口的存在(英特尔及Nvidia的显卡)意味着iMac可以被轻松连接至最多2台外接显示器,这在只拥有1个mini DisplayPort或Thunderbolt接口的较老机型当中是无法实现的。对比2009-2011年间的机型,新款iMac的机身重量骤降了约3.6公斤,这也让搬放和调整显示屏角度变得更加轻松。

  自iMac变更到16:9的高宽比之后,该系列的显示面板就一直没有改变,今年的新款看上去也是如此。21.5英寸1920x1080分辨率的IPS显示屏(27英寸版分辨率为2560x1440)带来了明亮清晰的观赏体验,虽然102ppi的像素密度离Retina级还相去甚远,但从常规的观看距离来看依然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色彩明亮,对比度出色,可视角度绝佳,屏幕玻璃也没有去年的机型那么反光。2012和2013款的iMac将LCD面板和保护玻璃熔合在了一起,这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首先,它让显示屏组件变得更薄;但是,如果屏幕玻璃破损,就必须更换整块显示屏,维修价格不菲。

 

  和2013款的MacBook Air一样,最近两代的iMac还加入内置双扬声器,可帮助降低噪音。最后,和去年一样,27英寸版iMac是唯一保留了用户可接触到的内存槽的机型(共有4个,最高支持32GB)。21.5英寸版有2个内存槽,只有拆机才能接触到。

  2013款iMac的升级完全是内在的,主要有4个方面:Ivy Bridge处理器被换成了更新的Haswell;Nvidia的6系列显卡被换成了7系列(低端型号为英特尔集显);Fusion Drive当中固态硬盘的接口从SATA换成了PCI Express;双频802.11n Wi-Fi也升级到了速度更快的802.11ac。

  处理器

  在相同的主频下,Haswell架构对比Ivy Bridge在性能上的提升相对有限,但续航才是新一代芯片所关注的重点。在新一代的MacBook Air身上,我们的确也看到了非常优秀的续航能力。不过对于台式机来说,Haswell能够带来的除了电费上那一点儿的降低之外还有什么呢?

  今年是iMac系列加入四核英特尔处理器的第三年。我们的21.5英寸基础款配备的是酷睿i5-4570R处理器,主频2.7GHz,同时可以Turbo Boost到3.2GHz。型号当中的R表明这款处理器使用的是Intel Iris Pro 5200集成显卡。此外,R系列处理器被焊接在了主板上,用户无法自行替换。不过更高端的iMac加入了独立显卡,以及更为常见的可拔插处理器。

  在性能方面,相似主频下的Haswell处理器对比Ivy Bridge或Sandy Bridge的确有所提升,但这种提升在大多数情况下可能不会被察觉到。

 

 

  显卡

  大多数新款iMac所采用的是Nvidia GeForce 700M系列显卡,这通常是笔记本所采用的显卡型号。700M显卡和去年的600M在架构上保持不变,但主频上的增加能够带来15-25%的性能提升。

  但低端iMac身上的情况就不同了:它使用的是英特尔的Iris Pro 5200集成显卡,这也是自2009款低端iMac之后第一款使用集显的iMac,也是第一台采用英特尔集成显卡的iMac机型。

  如果你看到“集成显卡”就想要开始叹气,那么你就想错了:英特尔的集成显卡已经不是从前那个样子了。Iris Pro 5200虽然架构和HD 5000相同,但它附带了128MB的eDRAM,从而解决了集显内存带宽不足这个历史性的问题。

  从根本上讲,eDRAM就是处理器和显卡的大容量缓存——同时显卡在需要时依然会使用系统内存,而缓存让显卡和系统内存之间来回的通讯变得不那么频繁,从而减少了性能的消耗。微软和AMD在Xbox One上面也采用了相似的处理方式,将32MB的eDRAM集成在了设备当中,来帮助补偿较慢(但更便宜)的DDR3内存。

  也就是说,虽然Iris Pro 5200从技术上讲是一块集成显卡,但它提供的性能却要略高于GeForce GT640M这块被运用于去年低端iMac型号当中的独显。这份提升从下图的跑分当中可见一斑。

 

 

 

 

 

  Fusion Drive

  我们先说好消息:对于那些附带Fusion Drive的iMac来说,苹果将存储接口从SATA换成了更快的PCI Express。而机械硬盘部分没有改变,依然是SATA接口。

  坏消息是,新款iMac的所有4个基本配置型号——从1299美元到1999美元——所标配的都是机械硬盘。21.5英寸版使用的是5400RPM硬盘,而27英寸型号则是稍快的7200RPM。选择固态硬盘升级的价格稍有下降,但依然要高过市场价(为1TB机械硬盘加入128GB固态硬盘的价格从250美元下降至200美元,而新的1TB固态硬盘选项售价高达1000美元)。也就是说,想要体验到Fusion Drive,就必须通过苹果的在线商店订购iMac,而零售商店当中所销售的全部都是机械硬盘版本。

  那21.5英寸版来说,Fusion Drive所带来的提升要比处理器/显卡大得多。无论是开启、运行应用还是复制文件,固态硬盘的加入在速度上带来的提升都十分明显。

 

 

  802.11ac

  2013款iMac是苹果第二款升级到802.11ac标准的产品(首先是今年的MacBook Air),但两款设备在这方面的配置并不相同。MacBook Air使用的是双流(2x2:2)天线配置——由于单独的双向802.11ac流能够达到最高433MBP的速度,MacBook Air连接到802.11ac路由器的速度最高就能达到867Mbps。而iMac使用的是三流(3x3:3)配置,多出来的一根天线理论上讲最高能够达到1.3Gbps的传输速度。这已经超过了有线千兆以太网接口的速度,但由于无线网络存在干扰和开销,因此有线连接在大多数情况下依然要比无线网络更快也更稳定。

  以下是我们的测试成绩:

 

 

  令人意外的是,虽然2013款iMac击败了去年的机型,但对比MacBook Air的双流天线并没有明显的提升。

  结果证明,iMac的第三根天线虽然没有带来多少性能上的提升,但在有效范围上面的贡献不小。我们将Air和iMac与路由器之间的距离增大到30英尺(之前为10英尺),中间还隔了一道墙。测试的结果如下:

 

  可以看出,iMac的802.11ac适配器在速度上几乎达到了Air的一倍。这份提升应该部分来自于第三根天线的加入,但与此同时,iMac机身内部更大的空间也让加入更大更强力的天线变成可能。

 

  总结

  iMac并非是你每年都会升级的机器,它的升级周期也表明了这一点。每隔3年左右,iMac都会获得一次外型上的调整,而其余的时间苹果只会带来一些内部配置上的改动。如果你喜欢去年的iMac,今年的版本是相同概念下的一次优化。而如果你讨厌2012款的iMac,今年的设备也不会让你的观点有任何改变。

  特别令人费解的是,目前大多数的苹果笔记本都已经默认加入了固态硬盘,但iMac却没有。虽然Fusion Drive的价格有所降低,但即便你选择的是顶配版iMac,依然需要花费额外的200美元来购买这项功能。

  优点

  •设计出众,做工优良

  •高性能四核处理器以及优秀的IPS显示屏

  •增强的图形性能,即便是集显型号

  •802.11ac是个加分的功能,如果你拥有兼容的路由器

  •风扇噪音、发热和屏幕反光对比去年的型号有所降低

  缺点

  •21.5英寸版不提供用户可接触到的内存槽

  •对比去年的型号并没有明显的性能提升

  失望之处

  •固态硬盘和Fusion Drive依然是可选而非标配,从而让iMac感觉上速度更慢(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01/n387553912.shtml report 10831 【搜狐数码消息】9月30日消息,2013款的iMac在日前已经正式推出了。新版设备在外型上并无任何改变,但配置得到了升级,包括英特尔第四代Haswell处理器、
(责任编辑:张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