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信或将跨入千亿集团军 去年收入达810亿元

来源:中国企业报

  本报记者 许意强

  “2012年收入达810亿元、利润52亿元。今年前8个月,收入同比增长17%、利润同比增长22%”。

  日前,在主题为“开放与互联”的2013年海信媒体开放日活动上,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透露了今年以来海信集团的营收和利润增长情况。这意味着,到2013年底海信集团收入有望达到1000亿元,成为中国家电业继海尔、美的后第三家跻身千亿行列的综合性产业集团。

  不过,在周厚健眼中,如何在互联网时代激活海信集团旗下各个产业实现协同发展,比营收规模的增长更重要。周厚健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互联网时代,海信集团旗下的黑电、白电以及移动通讯、光通信模式、智能交通、家庭多媒体等主导产业将会实现全面的协同一体化发展。像海信的云服务平台,就可以成为智能电视、冰箱、空调等统一的内容服务”。

  此外,以改善城市交通效率为主的智能交通和以提高传输速度为主的光通信产业,也将在“城镇化”和“宽带中国”战略推动下,为海信未来发展注入巨大的商机。

  就在今年上半年,海信集团对旗下白电产业平台—海信科龙长期整合已初见成效。《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今年1—6月份实现主营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30.35%;实现归属净利润7.07亿元,同比增长86.07%;海信、容声两大品牌冰箱累计零售量占有率达17.8%,位居国内第二。

  过去一年来,为了加速在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化转型,海信开始将资本运作经验移植到企业的“软”、“硬”并重,先后在全球收购了两家美国的芯片设计公司以及视讯天下、收购控股了加拿大Jamdeo公司等,完善了海信在智能电视上的软件平台和云平台能力,具备了对Android操作系统的深层次开发能力。

  今年以来,海信VIDAA、VISION两大系列智能电视的推出,在小米、乐视、爱奇艺、阿里巴巴、联想等IT互联网企业纷纷介入电视领域背景下,成功推动海信电器在今年上半年的量增利长:营收同比增长35.15%、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0.94%。在周厚健眼中,“对于电视机市场来说,当前这些互联网企业的进入吸引年轻人回到电视机前,谷歌、苹果、微软等真正的巨头还在谋势而动,这才是一大忧虑。更大的忧虑还在于,电视机这个产品概念可能被无处不在的智能显示屏所替代而消失,就像当年的收录机和胶卷一样”。

  不过,周厚健也明确表示,在建设面向互联网时代的智能生态链时,“海信短期没有切入上游的电信增值业务领域计划,不会申请虚拟移动运营商牌照”。

digi.it.sohu.com true 中国企业报 https://digi.it.sohu.com/20131008/n387709363.shtml report 1163 本报记者许意强“2012年收入达810亿元、利润52亿元。今年前8个月,收入同比增长17%、利润同比增长22%”。日前,在主题为“开放与互联”的2013年海信媒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