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选购不被忽悠 认清油烟机的四个关键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厨房虽小,但却不应是被忽视的对象,厨房里的油烟机选购更加不能草草了事,你想一顿饭下来捶胸顿背,被油烟笼罩的感觉吗?我们在面对卖场的促销员口若悬河的“忽悠”,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见,千万别走近选购的误区。


选购不被忽悠 认清油烟机的四个关键点

    误区一:关于功率,促销员往往会拿来做文章,说功率越大,那么吸油烟效果会越好,这是一大误区!事实上功率与吸油烟效果没有必然的联系,如果一个烟机只是功率大,而涡轮粗糙,电机制造不过关,内腔制造差劲,则往往只是干耗电,却达不到好的效果!

    误区二:关于面板材质,促销员可能会“故意忘记”不提起,或者直接说出一个某某合金的名词来做忽悠,信则就真的被“忽悠”了。事实上,吸油烟机的材质非常重要,试想,一个烟机,日日要接触各类油烟、调料等等酸碱的腐蚀,短期内可能无法看出,但是半年以后、一年以后则会发生诸如褪色、漏油烟。如果腐蚀到了电线,则会造成电线短路,烧毁电机的事故。事实上,要检验材质也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国内最好的材料一般是采用进口M-Cr精钢材质,看上去精细质感,持久崭新:此种材料抗氧化、抗腐蚀而且会愈擦愈亮。要辨别此种材料与一般合金材料的区别,只需要直接用磁铁来试即可,能购吸上的,则肯定为一般劣质合金或者铁类,不能购吸上的则才为真货。

    误区三:关于内腔设计。吸油烟机内腔一方面要做到尽量无缝、易清洁,同时也要能够保护线路,使各种线路在油烟这种强腐蚀的条件下能够正常工作,不被腐蚀。(线路腐蚀的后果在误区一内已经提到)内腔设计要做到无缝设计,而内腔内要做到无线路设计。无缝设计不仅仅是腔内无缝,而且要做到与灶台平行的那个小面也能够无缝,同时在油网与内腔结合部位亦要做到“隐形无缝”,比如要设置防油墙等等,这样才是真的不留清洁死角。

    误区四:免拆洗。这句也很容易被忽悠。烟机绝对的免拆洗是不可能的,一个烟机用个一年以后,则必须要拆洗,否则由于涡轮和内腔油烟的附着,则将严重影响吸油烟效果。所以一个烟机不能无限制的“免拆洗”,而更应该设计成“可拆洗”,在一年以后,可以自己在家拆下油网、拆下涡轮那样才是真的易清洁。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03/n391178602.shtml report 1272   厨房虽小,但却不应是被忽视的对象,厨房里的油烟机选购更加不能草草了事,你想一顿饭下来捶胸顿背,被油烟笼罩的感觉吗?我们在面对卖场的促销员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