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4会是智能手表年吗?美观和功能很重要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2月30日消息,智能手表已经成为许多人所关注的设备类型,但目前可供选择的产品并不足够出色。但随着更多的科技巨头入伙,智能手表在明年能够得到蓬勃发展吗?科技网站PCWorld日前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图1

  当CES在明年1月初开幕后,将会有一大波的可穿戴计算设备涌现在这场展会上,其中自然也包括智能手表。

  比起智能手机,甚至是谷歌眼镜和健身腕带这样的可穿戴设备,尚处于雏形阶段的智能手表市场还非常微小。

  但是,外界预测谷歌和苹果会在明年相继推出自己的智能手表,就连微软据传也在开发相关产品。因此,这个市场预计在明年将逐步繁盛起来。

  但想要达到任何程度的成功,这些科技巨头和那些规模较小的竞争者必须要越过一些巨大的障碍。

  比如说,目前市场上的大多数智能手表都太过昂贵,一般都在200-300美元。且大多数的产品都需要通过蓝牙和智能手机相连,这在无形中也附加了智能手机和无线服务合约的花费。

  早期的智能手表在功能上也较为匮乏,可运行的应用一般不会超过20款。  

图2

  一些分析师认为,智能手表的所谓价值定位目前还尚不明确。当然,你可以用它来查看短信或邮件,或者是查看时间和天气,从而省去了从兜里掏出手机的麻烦。但这就已经足以吸引到用户了吗?

  有些智能手表(有时被叫作智能腕带)还加入了传感器,因此还多了健身追踪器的功能。而还有的设备拥有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

  除了这些基本的价格和功能障碍,有些早期的智能手表实在是太难看也太大了,特别不适合女性用户佩戴。

  这个问题表明,一家成功的智能手表制造商应该要和时尚设计师来合作。  

图3

  “时尚很重要,无论是在智能手表还是谷歌眼镜身上,”Forrester分析师J.P. Gownder说道,“厂商们需要在设计上加把劲,他们应该和珠宝或服装品牌合作。科技公司并不具备自己解决时尚问题的能力。”

  Gartner分析师Angela Mclntyre也认为,目前大多数的智能手表都太大太傻了。

  “当我戴上它们后发现,这些设备比我的手腕还要宽,而我本人并没有多娇小,”她说,“这些设备都是给男人戴的,因此也就从一开始就丢掉了半个市场。”

  “最棘手的问题之一是智能手表的表盘——一个黑盒子。如果他们更像传统表盘的话,情况会有所好转。是的,我喜欢更多的活力,有一些设计也能够让它们看起来更像是普通手表。这些设备需要更多消费者能够理解和需要的价值定位。”她补充道。

  Mclntyre总结道:“如果一家公司能够搞对设计,然后有更多的应用和更实惠的价格,他们就能够有所发展。但我们目前还没有见过那样的设计和解决方案。”

  市场上的新人

  最新一批上市的智能手表包括三星的Galaxy Gear。这款设备售价300美元,只能和很少几部Galaxy手机相连,可用来打电话、拍照、下载应用、网页搜索和检测邮件。

  索尼也推出了第二代的Smartwatch,售价200美元,但不能打电话。

  三星和eBay最近联合宣布,Galaxy Gear现在可以对eBay的在线竞标进行通知,让用户可以快速进行还价。但这种应用还不足以证明这款非常依赖智能手机的设备价值。

  创新即将到来?

  三星和其他公司的官员都清楚,可穿戴技术,特别是智能手表,目前不过还处于萌芽时期,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里,我们应该会看到后续的创新。

  也许苹果会以类似于iBeacon这样的技术来为自己的“iWatch”添光添彩。iPod和iPhone的创新让整个消费类电子产品市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这一切可能会在智能手表领域重演。

  遗憾的是,苹果并不参加CES,他们目前也没有透露过任何有关iWatch智能手表的相关消息。

  虽说如此,一部具备iBeacon技术的iWatch可以带来广阔的应用范围,比如用自己的手表来开门,或者是发送汽车。在收到折扣优惠券之后,用户还可以通过存储在设备当中的信用卡信息来在商店内进行消费。

  未来的智能手表可能还会加入语音和手势激活能力,从而最终降低对于大尺寸触屏界面的需要。语音或手势控制也让我们更有可能看到一部外型优雅、表盘更小、但依旧功能十足的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的市场潜力

  Canalys的分析师在今年7月份时曾经预测,智能手表在明年的全球出货量会达到500万部,而Gartner的预测更为乐观,为700万部。

  应该如何改进?

  Canalys分析师Daniel Matte提到了在Kickstarter上成名、售价150美元的Pebble。

  Matte指出,自今年年初问世以来,Pebble的总销量已经超过20万部,这已经相当成功了。对比之下,报道称三星的Galaxy Gear目前一共卖出了80万部,不过这个数字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图4

  “Pebble是目前最优秀的智能手表,尽管它还相当基本,”Matte说,“有一两件事它能做得很好,比如和智能手机的连接和应用的运行都相对稳定。不过它还只是一部早期产品,算不上杰出。”

  Matte还说,Pebble的价格正好在100-150美元这个合理区位当中,他认为这也是智能手表想要吸引到用户所应该具备的价格。  

图5

  和其他分析师一样,Matte认为目前的大多数智能手表都“不够美观和时尚”。不过他也提到,Jawbone和耐克的智能腕带都很时尚,并可以让智能手表制造商进行参考。

  不过话说回来,这两家公司的产品可都没有表盘。

  如果有更好的设计和更多应用,Matte认为智能手表在几年的时间里可以达到4000万的全球销量。(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30/n392624835.shtml report 5136 【搜狐数码消息】12月30日消息,智能手表已经成为许多人所关注的设备类型,但目前可供选择的产品并不足够出色。但随着更多的科技巨头入伙,智能手表在明年能够得到蓬勃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