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线上线下八折之差 智能电视陷入泥潭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米的成功让人不得不思考,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和家电厂商去着重利用低成本优势。家电巨头格力的董事长表示,与马云联手是上上策。

  目前,大部分家电厂商们都在快速提升电商渠道的权重。日前,新七天联合奥维咨询发布了2013年《中国智能电视电商渠道白皮书》。数据显示,2013年彩电市场上,电商渠道销售占比达到8.6%,预计2015年电商渠道销量占比将达到15%。以竞争最激烈的智能电视领域为例,今年三季度,智能电视线上销售占比已达到10.4%,同比增长84%,呈井喷式发展。

  笔者认为,随着电商的井喷式发展,传统电视厂商会不断拓宽网络销售渠道,智能电视的超低价拼杀成为本年度最大热点,网络竞争将更加激烈。


线上线下八折之差 智能电视陷入泥潭
智能电视

  线上仅为线下价格的80%

  随着今年下半年小米、乐视等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电视领域,传统电视厂商之前占据的半壁江山受到动摇,于是传统电视厂商也纷纷联手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如创维与阿里联合推出酷开TV、TCL与爱奇艺推出TV+等。

  互联网企业最擅长的就是打价格战。利于低成本优势,以乐视、小米电视为例,其价格都远低于同级别产品的传统渠道价格。据统计,通过传统渠道售出的智能电视到了电商渠道那里销售便打了8折。笔者认为,随着时代发展,70后、80后的年轻人成为时下消费的主体,这个群体从小便伴随着互联网长大,因此也是电商渠道消费的主要群体。智能电视的发展是必然趋势,换一种说法,是被这些人催生出来的。因此,通过电商渠道销售电视,是个明智的选择,正所谓“对号入座”。

  传统家电企业由于缺少电视的运转经验,不少家电企业通过外包形式试水电商。以今年创维和阿里联合推出的酷开智能电视为例,完全走电商渠道销售,并全权由电商运营商新七天运营。

  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通过新七天的运营,创造了彩电单日单品牌销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酷开TV销售量56272台、1.8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二位的是传统家电企业海尔——售出10939台,排在第三位的是TCL与爱奇艺合作推出的TV+——10491销售量。

线上线下八折之差 智能电视陷入泥潭
电商渠道销售量大卖

  目前,在互联网的冲击下,卖场价格之争是常有的事情,于是传统电视厂商面临的头等大事便是调整销售模式。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市场智能电视产品的渗透率已达到51%,销售量1139万台。预计到2015年,全球智能电视出货量将超过15349万台,智能电视渗透率将达54.6%。电商之间的较量角逐,也会越发激烈,企业应该从盈利点创新、开发新产业链、以及互联网资源的跨界整合出发考虑增加企业价值。

 
digi.it.sohu.com true 中关村在线 https://digi.it.sohu.com/20131231/n392722077.shtml report 1661   小米的成功让人不得不思考,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公司和家电厂商去着重利用低成本优势。家电巨头格力的董事长表示,与马云联手是上上策。目前,大部分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