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2014智能手机摄像头发展趋势:800万像素成标配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1月5日消息,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在意智能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在看过了去年各大厂商的新花样之后,智能手机的拍照技术在今年又会出现哪些潮流趋势呢?科技网站PhoneArena就对此进行了盘点:

  长久以来,智能手机将要取代卡片相机一直都是一种很流行的说法。自从标志性的诺基亚N95在2007年问世之后,我们拍摄和分享照片的方式都发生了基础性的转变。到了2011年,iPhone 4这样的智能手机开始成为Flickr这些服务当中最流行的拍摄设备。在今天,随着智能手机的高度渗透,已经有海量的用户把他们的拍照设备从卡片相机换成了手机。

  在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上面,已经许多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特别是在今年,我们看到了空前的多样性。从4100万像素、画质无可比拟的诺基亚Lumia 1020,到三星和LG将更加精细的拍摄界面从卡片相机挪到自家智能手机身上,还有HTC One的Ultrapixel所进行的大像素实验。无论你的偏好是什么,市面上都有适合的选择。

  在看过了这一年的革新之后也许你不禁要问:“2014会给我们带来一场新的智能手机拍照革命吗?”在过去的几年里,有几项技术已经不断成熟,并可能最终降临到今年新问世的设备身上。

  1.MEMS摄像头

 

  MEMS摄像头不仅更快更可靠,同时能耗也要比目前的技术更低。自动对焦几乎是即时完成,你也因此能够在极快的时间里拍得照片。与此同时,MEMS摄像头还能在短时间内以不同的对焦点连续拍摄多张照片,让你可以先拍照,再对焦。如果你听说过Lytro,它的效果和MEMS摄像头是一样的。

  MEMS摄像头依然是非常新兴的技术,不过已经有厂商下了订单,而首款配备革命性MEMS摄像头的智能手机预计能在今年问世。不过遗憾的是,知名厂商采纳这项技术可能还需要稍长一点的时间。

  2.三星的1600万像素Galaxy智能手机

 

  手机摄像头的像素数在这几年的增幅很快:2010年是500万,2011和2012年800万是标配,在去年,许多手机已经提升到了1300万像素。而在今年,这个数字应该会增加到1600万像素。

  三星已经发布了旗下的1600万像素ISOCELL感光元件,并很有可能会运用到计划在今年问世的Galaxy S5和Galaxy Note 4这两款旗舰机型身上。更多的像素数意味着对于细节的更强捕捉能力,三星声称自己的的ISOCELL技术不会有光线损失,同时在敏感度和图像动态上也在传统背照式感光元件的基础上进行了提升。

  3.苹果产品中加入PrimeSense体感摄像头

 

  PrimeSense是第一代Kinect体感摄像头的研发公司,你可能已经听说了,这家公司已经被苹果收购。从以往的情况来看,苹果不会没来由地对其他公司进行收购,因此我们只能认为,未来的苹果产品当中将用到Kinect式的摄像头。

  不过话说回来,想要用上体感技术是有体积限制的——至少我们认为如此,所以iPad不太可能会装备上PrimeSense的摄像头。不过苹果可能会把PrimeSense的技术加入到未来的Apple TV机顶盒、甚至是传言中的苹果电视里。

  4.一个摄像头,多个镜头

 

  另一家我们需要在今年多加留意的公司是Pelican Imaging,这家名不见今转的创业公司因为在去年2月的MWC上展出的16镜头智能手机摄像头解决方案而一炮而红。

  Pelican Imaging的技术和MEMS类似,可带来景深信息,但前者的实现方式并非连续拍摄多张照片,而是通过摄像头上的16个镜头使用不同的对焦点拍摄出单独一张照片。

  5.3D摄像头

 

  Structure传感器是一个双摄像头阵列,你现在把它安装到iPad的背面。其工作方式和人类的视觉差不多——两个摄像头带来了景深和三维信息。

  这种装置目前还需要单独购买,但随着手机厂商对于标新立异的追求,我们可能会在未来看到内置该技术的产品问世。

  Structure 3D传感器可带来的可能性是巨大的——你可以用它来进行3D测绘,玩增强现实游戏,甚至是进行3D物体扫描。

  6.3D扫描

 

  3D打印机在过去两年里一直都是非常热门的设备类型,其售价也在不断降低。不过普通消费者似乎并没有多少理由去购买一部,特别是不懂CAD绘图,又无法进行3D扫描的用户。但是,一项来自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新型技术将能让你用现有的智能手机摄像头来对现实世界中的物体进行3D扫描,然后传输到3D打印机进行制作。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最早可以在明年年末看到该技术以应用程序的形式推出。虽然它的可能性是无限的,但考虑到现有专利系统的限制,我们或许要等到2015年才能真正用上这项技术。

  7.800万像素摄像头成为中端机型标配

 

  有几家厂商近期都推出了更为廉价的800万像素感光元件,其中就包括OmniVision。科技的进步以及高端机型升级到更高像素对于廉价机型来说都是好消息,在今年,中端智能手机的标配应该会从500万像素升级到800万。根据预测,800万像素智能手机在今年的数量将达到惊人的4.4亿部。(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105/n392963310.shtml report 5041 【搜狐数码消息】1月5日消息,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在意智能手机在拍照方面的表现,在看过了去年各大厂商的新花样之后,智能手机的拍照技术在今年又会出现哪些潮流趋势呢?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