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游戏机 > 游戏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索尼PS Vita Slim评测 屏幕质量略有下降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2月8日消息,如今的休闲游戏领域已经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占据,那专用的掌上游戏机还有发展的空间吗?索尼显然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在最近推出了PS Vita的升级版——PS Vita Slim。

 

  作为PS4的伴侣/增强设备来看,这款PS Vita Slim是否物有所值呢?现有的PS Vita用户又是否有必要升级?科技网站Pocket-lint最近对PS Vita Slim进行了评测,并解答了上面的这些问题:

  Vita是什么?

  如果你对于PS Vita还很陌生,我们不妨来快速回顾一下。在2012年问世时,第一代Vita所注重的是自主格式的游戏。它拥有几款应用和一些索尼的服务,在某些情况下——比如游戏《WipEout 2048》——Vita用户可以跨平台来和PS3玩家进行对战。

 

  PS4的发布为Vita带来的Remote Play功能,通过WiFi网络,Vita的屏幕上能够被映射PS4运行的游戏画面。该功能支持所有PS4游戏,因此你不必再坐到PS4跟前进行游戏,哪里有WiFi信号,你就能在哪里开玩。

  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Vita自己的游戏系列也得到了壮大,这使其成为了一部值得考虑的独立掌机。但在今年,PS4的用户也将通过它受益——PS Vita Slim紧接着圣诞节的一轮PS4大促销问世肯定不是巧合。

  设计

  在外观和感觉上,PS Vita Slim的改变非常明显。如名所示,这部设备比原版Vita变得更加轻薄了。机身上的按键稍有调整,配色也有所改变。

 

  PS Vita Slim的触控屏大小未作改变,依然是5英寸,并占据着Vita的设计。但是,这块屏幕的材质从OLED换成了LCD,这对于屏幕表现的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具体问题下文会进行介绍。

  除了显示屏,机身上的按键也进行了细微的调整,但是朝着好的方向。索尼移除了方向键和动作按键上的磨砂材质,转而加入了更加顺滑的表面,而选择、开始和PS键现在变成了圆形,而非之前的长条形。这是个小的改动,但让这些按键变得更加容易触碰了。

  在设备背面,触控板的面积变得更大了——几乎是从前的一倍,而更加圆润的轮廓也更加适合手指的操作。

 

  为了把机身做的更薄,PS Vita Slim在接口上面也进行了调整。存储卡插槽和游戏卡插槽依然存在,但专用的充电接口被换成了microUSB接口,而原本位于机身顶部、被橡胶瓣所保护的拓展接口被彻底移除。

  此外,原版Vita机身上的银边也被去掉,PS Vita Slim的机身因此变成了全黑。

  显然更轻了

  所有这些改动让PS Vita Slim的重量对比原版降低了15%,但实际的体验可能还要高过这个数值。

 

  PS Vita Slim的机身重量为219克,而原版Vita为260克,虽然数值上相差并不算大,但实际的感觉可谓天差地别,特别是在长时间进行游戏时。

  新旧两版Vita的机身规格基本上相差无几。虽然机身厚度是索尼所宣称的一大改变,但实际上两者的差距并不大:Slim的机身厚度为15毫米,而原版是18毫米——两者仅有3毫米之差。

  OLED vs LCD

  对于习惯了老板Vita的玩家来说,那块OLED屏幕的出色效果应该还记忆犹新。

 

  在对比之下可以发现,老款机型的OLED屏幕显然要比新版Slim的LCD面板更加优秀。前者的色彩生动,细节丰富,同时具备出色的可视角度;而LCD面板的表现就没那么好了,不过也说不上体验很差。

  索尼透露,他们在屏幕技术上并没有寻求索尼移动的帮助,所以Slim并不具备Bravia引擎,或者是Triluminos技术。在观看角度发生偏移时,的确会发现屏幕会出现泛白的情况,但这块LCD面板的表现还算不错。

  之所以会从OLED换成LCD,索尼最大的考量应该是缩减成本和让设备变得更加便携。原版Vita在2012年问世时的价格是230英镑,而PS Vita Slim现在的售价是180英镑。但是,屏幕效果更加出色、机身稍显厚重的原版Vita目前依然可以在亚马逊上买到,价格还不到150英镑。

  而索尼已经确认,OLED版的Vita已经停产,所以如果你追求更出色的屏幕效果,可要抓紧了。

  小身材大容量

  屏幕效果下降,机身缩小,充电接口改变,那这款设备在哪些方面得到了升级呢?没错,Slim的确得到了一些积极的提升。

 

  这款设备现在拥有了1GB的内部存储空间,而原版可一点也没有。所以你不必一开始就去购买额外的内存卡了。

  第二,同时也是更重要的,索尼对设备的续航进行了提升。Slim在单次充电之后可以带来4-6小时的游戏时间,我们的测试也证实了这样的说法——不过如果你进行了更多的繁重操作,设备可能会达不到这个续航水平。此外,Slim还能很好地在空闲时保存电量,所以它不会在你不使用的时候偷偷把电池耗尽。

  虽然Slim得到了瘦身,但在功能方面,它可能要比原版更加值得考虑。凭借着PS4的成功,我们认为最新的Remote Play、陆续问世的新作和功能将会成为另眼看待Slim的原因。

  总结

  PS Vita Slim应该被作为是老款Vita的替代,而非是升级。

  Slim在某些方面进行了改变,而它们并不都是积极的。但这款设备并非是基于原版的大幅升级,而是为了重振人们对于这样一款产品的兴趣。Slim这款今年问世的掌机要比两年前的那一款更强了,这一点并非体现在身材或是屏幕上,而是因为它的功能。

  如果你还没有玩过Vita,好消息是它能带来的体验很棒。你不会去介意它的LCD屏幕不如从前的OLED那么好,原因很简单,因为你根本就没有见过上一代的设备。而如果你已经购买了PS4,那么Slim所带来的远程游戏功能也会提供很大的便利。

  如果你喜欢玩PS4,那么再添上一部Vita几乎是不用考虑的。而如果你并没有升级到次世代家用机,并且只会在平板上玩休闲游戏,那么除了一两款能吸引你的游戏之外,Vita对你来说可能并不具备多少魅力。

  PS Vita Slim是一款比从前更强的优秀设备,但它的吸引力当中同时也存在着限制。(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08/n394599625.shtml report 5856 【搜狐数码消息】2月8日消息,如今的休闲游戏领域已经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占据,那专用的掌上游戏机还有发展的空间吗?索尼显然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在最近推出了PSV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