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本月24日可下载 IUNI OS体验+个人感受

来源:IT168网

  IUNI继品牌发布沉寂一段时间之后,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产品脚步,不过此次发布的并非大家预期中的手机硬件产品。2月17日,IUNI OS宣布正式启动公测,用户自24日起可从IUNI OS官方论坛及刷机精灵等渠道下载体验针对三星I9500机型适配的最新系统。

IUNI 体验IUNI 体验IUNI 体验IUNI 体验
▲三星I9500机型适配的最新IUNI ROM系统

  自去年十一月正式亮相的互联网手机品牌IUNI自发布就走着不寻常的路,笔者先谈谈自己的感受。营销策略上,“学小米,反小米”。反小米并不是与小米 直接对抗,而是指在小米模式的基础之上,在一些具体方面,与小米的玩法反其道而行之。十一月品牌发布,十二月聚集U友、在合作平台豆瓣上推出的第一个营销 活动——U友请赏脸,让普通用户的脸庞也能成为品牌标识。

IUNI邀赏脸 普通用户脸谱成为品牌标识
▲IUNI豆瓣小站

  在刚刚过去的情人节,IUNI邀请U友录制IUNI情歌,这种录制品牌情歌的厂商,IUNI应该是第一家,音乐旋律轻快,歌词朗朗上口,听几遍就可符合哼唱一两句。听过几遍之后,效果不压于KTV串场的歌曲“拒绝黄赌毒”。

  当今天,很多品牌都意识到自己卖的不是“产品”而是“生活方式”,在这种意识形态下,品牌侧重沟通,而不是服务和产品。在沟通中又侧重代表某一种生活 方式的“符号”,比如,IUNI的“为有品青年而造”和U友文化。IUNI似乎正是把品牌沟通转换为从生活的各个层面来诠释自己的品牌内涵,在产品功能差 异化不那么明显的今天,也许只有鲜活、有创新的品牌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IUNI 体验IUNI 体验IUNI 体验IUNI 体验
▲生来纯净 IUNI员工半裸海报

  除了这些之外,IUNI这是第二次公开举办媒体会,笔者认为每次发布会的地点都十分符合自己品牌内涵,与其他品牌选在798或者国家会议中心这样高大 上的地方不同,IUNI每次都选择一个很有品味的地方,最早的芳草地到今天的D.Lounge。每一个都是充满设计感和拥有文化内涵的舒适的聚会场所,所 以笔者也很期待三月IUNI发布会究竟会在哪举办。

IUNI 体验IUNI 体验IUNI 体验IUNI 体验
▲D.Lounge 发布会场地

  IUNI ROM特性:生来纯净 不忘初心

  作为一个完全意义上的互联网手机品 牌,IUNI将包含电商平台、用户参与、品牌社区、自有ROM、移动互联网服务等典型的互联网元素。今天发布会的主要内容也是2月17日,IUNI OS宣布正式启动公测,24日起可从IUNI OS官方论坛及刷机精灵等渠道下载体验最新刷机包。所以笔者第二部分讲讲IUNI ROM。因为不久之后就可下载最新刷机包,并且现场体验机有部分功能底层模块仍未I9500原生,所以笔者不做过多系统赘述,只列举几个点供大家参考。

IUNI ROM特性:生来纯净 不忘初心\

   IUNI是来自英文“I am unique”的缩写,意为独一无二,意在表达产品、用户和生活都是充满独一无二的个性品味。IUNI科技总经理何骁军认为“对IUNI品牌来 说,IUNI OS是比手机硬件更为重要的价值支撑。”因为IUNI的定位就不是一个纯粹的硬件制造者,而是移动互联网生活的服务提供者。IUNI OS用几个词概括:简洁、流畅、稳定、纯净。

重设计偏文艺 互联网模式手机IUNI发布
▲以优雅清新的扁平化为主

  简洁、流畅

  发布会中,IUNI设计团队多次提及做减法。焦于核心功能、舍弃那些看似华丽却容易给用户带来成本的模块,基础功能进行重构优化,使之更为简洁流畅。

222222222222222222222
▲IUNI OS与厚重颜色的MIUI不同,力求清新雅致

222222222222222222222
▲基础功能进行重构优化

222222222222222222222
▲基础功能进行重构优化

  色彩方面,IUNI OS与厚重颜色的MIUI不同,力求清新雅致,字体方面选用和罗永浩锤子ROM相同的字体,为了第三方APP适配,首批重绘1000个第三方应用图标。

222222222222222222222
▲笔者比较喜欢的一个时光锁屏功能 可以每隔两小时自动换壁纸

  稳定、纯净

  因为IUNI OS的目标是“轻量化”,但一切性能优化与安全防护工作都是在确保系统稳定的前提下展开的。经过五个内测版本的进化,官方宣称今天的IUNI OS在第三方机型上的运行表现已达到堪与原厂ROM相抗衡的稳定。

去喂喂喂喂喂喂
▲运行表现已达到堪与原厂ROM相抗衡

ROM特性:零预装不等于零服务 视频体验
▲存储详情可从某种角度反应内置情况

  对于零预装,IUNI产品总监刘世超开头讲述第三方应用市场黑色链条,意在指出大量的第三方应用预装,从本质上讲只是厂商自身的商业图利行为,跟消费者的利益需求无关。应用预装的泛滥,不仅侵占了手机的资源,更增加了各种安全风险。

去喂喂喂喂喂喂
▲与APP服务商将服务接入系统的底层功能 基于LBE提供的安全管理

去喂喂喂喂喂喂
▲基于LBE提供的安全管理及优化

  IUNI OS只保留系统原生的功能模块,但零预装并不等同于零服务。IUNI OS意在与APP服务商将服务接入系统的底层功能,形成比单纯APP应用更符合用户情景的服务传递。目前,IUNI OS已经和搜狗、LBE及豆瓣等合作伙伴达成了这样合作。

去喂喂喂喂喂喂
▲功能未完善之处,未来会将豆瓣电影与日历相结合

去喂喂喂喂喂喂
▲IUNI ROM查找更新 更新频率两周一次

  
digi.it.sohu.com true IT168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218/n395192486.shtml report 4481 IUNI继品牌发布沉寂一段时间之后,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产品脚步,不过此次发布的并非大家预期中的手机硬件产品。2月17日,IUNIOS宣布正式启动公测,用户自24
(责任编辑:张钰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