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盘点可能会消灭卡片相机的手机拍照技术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Eskimo

  【搜狐数码消息】在最近这几年,智能手机在拍照性能上的发展是我们都有目共睹的。有不少消费者都认为已经没有购买卡片相机的必要了,智能手机也的确对卡片机市场的低迷负有一定责任。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盘点了几种可能会真正消灭掉卡片相机的手机拍照技术,以下是文章内容:

  HTC One

 

  虽然大多数旗舰手机都侧重于像素数上的提升,而HTC却在去年的旗舰机型One上面勇敢地反其道而行之,转而注重于像素的大小而非数量。这款手机的感光元件分辨率只有400万像素,但这些像素被称作是“Ultrapixel”,比大多数拍照手机的像素都要大。

  智能手机的感光元件都很小,因为体形的增加会占据更大的内部空间,同时也需要更大的镜头,所以大多数智能手机的感光元件大小都很相似。而像素数的增加也就意味着在相同的空间中加入了更多的像素点,像素也就需要被缩小。

  更小的像素在光线捕捉的能力上也会减弱,因此还原图像的准确度也会降低,并带来噪点和其他的失真效果。

  HTC One所拥有的更大像素点可以捕捉到更多的光线,是许多1300万像素感光元件进光量的300%,这也就让设备能够拍摄出细节更丰富的图片,同时增强了弱光环境下的表现力。

  而这种方式也有一个缺陷,那就是图片的分辨率都比较低,如果需要放大,效果就不会太好。

 

  除了更大像素点之外,HTC One的f/2.0光圈也比许多竞争对手更大,而更大的光圈同时也保证了更高的进光量。

  HTC One同时还具备光学防抖功能,它会使用陀螺仪来补偿拍摄时机身出现的晃动,以避免图像的模糊。

  LG G2

  LG G2采取了和HTC One相反的处理方式。这款手机采用了1300万像素感光元件,但尺寸和HTC One的差不多。实际上,G2的感光元件要比HTC One略小一些,前者是1/3.06英寸,后者是1/3英寸。

 

  G2的光圈也要更小,为f/2.4,所以感光元件的进光量要更少一些,像素所能捕捉到的光线也因此减少。但从好的一面看,这款手机所拍摄的照片能够被放大的程度要比HTC One高得多。

  与此同时,更多的像素点也让使用数码变焦显得更为可行。大多数智能手机都没有光学变焦功能,因为这需要镜头能够伸缩,所以它们一般会使用数码变焦,也就是直接对图像进行放大,而像素数越高,数码变焦后的品质也就越好。如果是低像素的话,变焦后图像则会显得很模糊。

  很明显,对比400万像素的HTC One,1300万像素的G2能让你更远地变焦,而图像质量上的损失也更少。

 

  和HTC One一样,LG G2同样具备光学防抖功能。光学防抖已经开始在智能手机领域渐渐普及,但依然有许多产品并不具备,即便是高端型号。

  LG G2还拥有多点自动对焦功能,这意味着设备可以同时对最多9个对象进行自动对焦,即便是在移动状态。它还会自动捕捉到面部和其他你可能想要对焦的东西,所以在繁杂的场景当中,该功能可以轻松确保你想要拍摄的所有东西都被对上焦了。

  此外,G2还使用了蓝宝石来保护摄像头镜头,以进一步增强该区域抗划伤的能力。

  iPhone 5s

  从许多方面来看,iPhone 5s的位置处在LG G2和HTC One之间,它的相机参数包括800万像素镜头,1/3英寸感光元件,f/2.2光圈。

 

  5s的像素体积要比G2更大,但小于HTC One。准确来讲,5s的每一个像素点为1.5微米,HTC One是2微米,LG G2仅为1.12微米。所以5s像素点的进光量要高于LG G2,但低于HTC One。

  和G2一样,5s也使用了蓝宝石对镜头进行保护。不过后者并不具备光学防抖功能,只是通过自动图像防抖来模拟光学防抖的效果。自动图像防抖会迅速拍摄4张图片,并将它们最好的部分相结合,以组成一张图片。

 

  但iPhone 5s的拍照能力并不中庸,它同时也有自己的特性,那就是所谓的“True Tone”双LED闪光灯。相比大多数智能手机的单色LED闪光灯,5s的双闪光灯分为白和琥珀两种颜色,在任何一次拍照的过程当中,5s都会自动从超过1000种的组合当中计算出每个闪光灯的用量应该是多少,以捕捉到更加自然真实的色彩。

  诺基亚Lumia 1020

  诺基亚的这部手机和上面那3款竞争对手都有点不同,因为它所采用的技术自成一派。

 

  首先,Lumia 1020拥有超高的4100万像素,光这一点已经足够让人惊叹了。与此同时,诺基亚还加入了一整套技术来推动这款手机在拍摄性能上的发展。

  诺基亚将自己的拍照技术称为PureView,它使用了叫作像素超采样的处理方式。在拍照时,Lumia 1020并不会拍摄单独一张4100万像素的照片,而是使用不同的像素拍摄多张照片,然后将它们结合成一张500万像素的图片。

  Lumia 1020的镜头由6片镜片、5片塑料和1片玻璃所组成,这些也带来了一块更大尺寸的感光元件,这也就是为什么Lumia 1020的拍摄质量会如此之高。

 

  如预料的那般,在这种大小的感光元件下,Lumia 1020的光圈(f/2.2)是要比HTC One低一些的。但诺基亚认为,超采样PureView技术与高性能背照式感光元件(减少像素正面的元件数量,以保证更多光线的进入)来弥补光圈上的欠缺已经绰绰有余。

  此外,Lumia 1020同样具备光学防抖功能,让用户不必太过担心机身抖动对画面效果的影响。由于采用了4100万像素的感光元件,它还能处理更高程度的数码变焦,甚至是使用所有的像素来输出一张3800万像素的图片。

  Lumia 1020还装备了一枚氙气闪光灯。出于控制机身体积的考虑,其他几款手机都无法加入块头相对很大的氙气闪光灯。但Lumia 1020凸起的背部却为该组件提供了空间。(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06/n396142210.shtml report 5591 【搜狐数码消息】在最近这几年,智能手机在拍照性能上的发展是我们都有目共睹的。有不少消费者都认为已经没有购买卡片相机的必要了,智能手机也的确对卡片机市场的低迷负有
(责任编辑:丁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