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怎么买最划算?春季选购空调有妙招

来源:万维家电网
 

前言:

    随着零售业竞争加剧,线上、线下价格成为企业在各大促销大战中争夺消费者的“终极杀器”,限量秒杀”、“0元购”等促销噱头纷纷现身。据了解,近年来,由于商家的参与和引导,“3.15“这个传统的消费者维权日早已经演化成家电业新的年度的促销启动节点。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零售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多种新型零售业态不断涌现,两年来,家电电子商务的优势日益凸显,特别是在价格上以及产品销售的线上服务方式,让众多传统的家电卖场是望尘莫及。但面对线上线下,五花八门,如此繁多的3.15促销特卖,我们又该如何选购?


怎么买最划算?春季选购空调有妙招

今天,笔者就给大家带来了春季选购空调的一些小窍门与妙招,,让你三下五除二,轻轻松松,就能入手空调。



不怕不识货 就怕货比货

    购买家电时,我们往往会被这上下浮动的价格搞得晕头转向,在促销员一波一波的轮番轰炸后,我们往往会有所心动,不由自主的掏出腰包里的钱,买下这个“完美家电”。在这时,我们就要禁得住“诱惑”,一定要价比三家,在国美,大中以及苏宁这几个卖场进行价格询问,购买几位最适中或是赠品最划算的卖场进行选购。


精明买家 空调选购如何识别真假价格?

购买明细要明了

    面对如今的家电卖场,在购买后的附加收费项目的一茬接一茬,电视要收支架费、空调要收背板,铜管费,这都让我们已经觉得购买产品的用户是有苦说不出,为了这附加费用退了家电不合适,可是买了又觉得自己委屈。

    延保也是近期家电卖场推得很火的一个项目,而究竟我们消费者有没有真的花小钱买划算?我们一定要详细的了解产品的保修条例,按照个人需要来进行后期的投资。



网购家电陷阱多 购买需谨慎

由于网购家电少了当面验货的环节,货品在运送过程中又有可能会产生各种意外,难免会产生纠纷。今天笔者就来给大家说说网购家电的注意事项,各位宅男宅女赶快关注一下吧。

    首先:网络购物也要货比三家

    不少消费者在实际逛商场中往往会“货比三家”,然后再做出决定是否购买。但是网购时,由于网店价位已经十分低廉,所以往往懒得去“货比三家”,这样一来,就让一些价位虚高的网店钻了空子。笔者经常会遇到同样的一台洗衣机,两个网店售价相差500元之多。


网购家电陷阱多 价格便宜但购买需谨慎

    其次:收货时一定要当面验货

    由于不少网友之前没有网购大型家电的经验,所以在第一次收到洗衣机、冰箱等大家电时,往往会忽略了当面验货这一重要流程;而快递员为了节省时间也通常不会提醒消费者验货。不出问题一切都好,一旦出现问题,孰是孰非很难说得清楚。所以当面网购家电当面验货这一环节不可缺少。



切忌贪便宜 谨记四大禁忌

1.忌贪便宜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这句话可以说是人人知晓,但是面对如此低价的诱惑面前,很多人还是会放弃自己的购买原则。不是说便宜的不好,而是告诉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明确自己的需要,按需购买,而不是一味的追求便宜。

2.忌错误观念

    有的人会说“定频空调就是好”,而有的人则认为“变频才是王道”,其实,个两个不同类别的空调产品可以说是各具优势,同时也有着各自的产品卖点。节能空调在功能上更加的简单易用,同时售价当然与定频相比有着很大的优势,而变频,除了更节能、舒适智能化以外,产品在价格上一直居高不下,但年底的促销还是导致了部分空调价格的下滑,小匹数的壁挂变频已跌至3K一下。所以选购的朋友要根据自己的使用需要来挑选。

3.忌马虎

    有的朋友在选购时,可能简单的询问之后,觉得价格合适,空调看着也不错就下手购买了,其实,在选购前一定要明白我们需要使用空调的具体室内面积,这样才能根据大小,来判断自己是适合小1P、1P、大1P等不同使用面积的空调。还有就是看清自己所选购空调的产品型号,别等到空调安装后,一看型号才发现与订单上的并不相同,以及安装收费的具体内容,都需要我们在购买时了解清楚。

4.忌“山寨”

    对于消耗型家电的空调来说,售后与选购同等重要,甚至比选空调还是重要,如果我们在使用中出现什么问题那就要全靠售后来进行维护,如果购买没有品牌保障,售后并不完善的空调,这就为我们在以后的时候中埋下了隐患。

价钱少一半 家电样机买不买?

样机的优势:

  1.价位低廉:同等产品,样机有时只需新机的一半价钱,所以价位是个十分诱人的优势。

  2.使用优势:由于使用条件的限制,部分家电并不像电视、冰箱一样,在卖场进行使用,所以不会有使用寿命上的影响。

样机的劣势:

  1.外观磨损:由于长期在卖场摆放,所以样机的外观难免会有些磨损,对于外观要求较高的消费者,选择要慎重。

  2.按键旋钮磨损:在卖场摆放的家电样机,难免会被促销员用来进行操作演示,所以在程序选择钮、开关处难免会有些磨损。

如何辨别新机、样机

    1、看外观,一般样机摆在商场,看的、摸的人多了,把手、操作面板等地方免不了有很多划痕,仔细看的话非常明显。

    2、看说明书、合格证、条形码上的出厂日期,一般样机都半年以上或根本就是去年的系列,今年处理老的要出新的款式了。



变频真的好?入手变频要科学

必知要点一:按需购买

    我们在选购空调时,不要只关注其最大制冷量为多少,而应根据居室的实际使用面积来挑选适用面积大小的空调产品,从产品规定的适用面积挑选,不要因“大概”、“差不多”就错误的选择过大或是过小的空调,这样很容易造成使用上的高耗电出现。 

  必知要点二:室内外机养护兼备

    变频空调的室外机中设有微电脑控制的变频器,其电路板在高温及潮湿的环境中较易损坏。所以,变频空调的室外机应安装于干燥、通风处,避免日光曝晒与雨淋。如果在日常使用中出现启动难或是不正常的开关停机现象就应该及早的与空调的官方售后进行联系维修以确保正常使用。


变频真的好?入手变频空调必知三要点

  必知要点三:温度调节要科学

    空调在日常使用中不要根据个人喜好,温度设置的过低或是过高,这样不但增加能耗,同时也不利于我们的健康生活,一般设置为自动档时,空调就会自动的进行温度调节,调控室温

 
digi.it.sohu.com true 万维家电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40312/n396471267.shtml report 4157 前言:   随着零售业竞争加剧,线上、线下价格成为企业在各大促销大战中争夺消费者的“终极杀器”,限量秒杀”、“0元购”等促销噱头纷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