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iPhone 5s及HTC M8拍摄性能对比 后者完败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2日消息,HTC在最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HTC One(M8),由于拍照性能是这款手机的亮点之一,外界自然要把它拿来和市面上其他的竞争产品进行对比。日前,科技网站iMore对比了iPhone 5s和这款手机在拍照上的表现:

 

  相机配置

  iPhone 5s配备了一枚800万像素(2448x3264分辨率)iSight摄像头,像素大小为1.5微米,f/2.2光圈。HTC One(M8)共有两枚后置摄像头,其中主摄像头依然采用了400万(1520x2688分辨率)Ultrapixel感光元件,f/2.0光圈,像素大小是2.0微米。而设备的副摄像头只是作为收集景深信息之用。iPhone 5s和HTC One都采用了背照式(BSI)技术,可让感光元件捕捉到尽可能多的光线。

  和前任一样,HTC One(M8)并没有把重点放在像素数量上,而是更加侧重于像素点的大小和质量。光从配置上看,我们认为这款手机应该和前任一样拥有出色的弱光拍摄性能,但在较亮的场景下表现可能不够好。而这可能也会影响设备在拍摄动作场景时的表现。在另一方面,iPhone 5s拥有更多的像素数和更小的光圈,这应该会让设备在明亮场景下的拍摄更快也更出色,不会出现过曝的情况。

  一致性

  除非特别说明,笔者在测试当中并未对设备进行任何的调整和改动,一切都是它们本来的样子,所有的设置也是默认的。这也就是说,iPhone 5s运行的是iOS 7.1系统,自动HDR处于开启状态。而HTC One所运行的是Android 4.4.2系统和Sense 6.0,拍摄模式皆为自动。

  日常拍照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从上至下:iPhone 5s,HTC One(M8)

 

  笔者首先注意到的是HTC One偶尔在处理明亮光线时会出现问题,这在烛台和床上的狗那两张照片上面特别明显。在HTC One所拍摄的照片当中,房间中的光线过亮了。这应该是由于感光元件更大、光圈更大的原因。而在其他的场景上,HTC One在明亮光线下拍摄出的图像反而更暗,就好像是它为了避免过曝而进行了过度补偿。

  另一方面,在熏香罐那张照片当中,HTC One在白平衡的处理上是要比iPhone 5s好上那么一点。在iPhone 5s所拍的照片当中,货架看上去发黄,而HTC One则较为真实地还原了本来的色彩。

  iPhone 5s的白平衡也许不如 HTC One那么好,但这款设备在拍摄上的一致性是要更胜一筹的,照片亮度充足但不会过曝。而HTC One在明亮场景下的问题非常明显。

  胜出者:iPhone 5s

  动作捕捉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从上至下:iPhone 5s,HTC One(M8)

 

  在动作拍摄上,笔者并未使用任何额外的拍摄功能。在大多数的情况下,iPhone 5s都拍摄出了更清晰和生动的图像。两款设备在弱光下的表现都不理想,但iPhone 5s依然相对更出色。为了考虑一致性,笔者并未使用连拍模式。但值得注意的是,HTC One的连拍模式可以达到12fps,而iPhone 5s是10fps。不过就我的体验而言,这上面的区别可以忽略不计,HTC One所拍摄出的图像依然更暗。

  在动作场景的拍摄上面,iPhone 5s的表现整体都要更为出色。

  胜出者:iPhone 5s

  弱光拍摄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HTC One允许你对ISO进行调整,所以对其进行更改应该不会有失公平。在本环节中。笔者对两款设备的设置进行了调整,以拍摄出尽可能最优秀的图像。有趣的是,虽然笔者预计HTC One在这方面的表现会比iPhone 5s好上许多,但实际情况并非总是如此。两款设备所拍摄出的图片当中都有不少明显的噪点,其中iPhone 5s的表现更加一致,虽然图片都比较偏暗,但噪点相对HTC One要少一些。至于HTC One,笔者并没有找到最适合的ISO值,这有点令人失望。

  两款设备在本环节所拍摄出的图片都还说得过去,但效果并不尽如人意,噪点也很多。

  胜出者:平局

  闪光灯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智能手机的闪光灯效果一直很一般,在对于iPhone 5s六个月的使用当中,笔者认为这款设备的表现还说得过去。HTC One的表现也差不多,大多数时间都能够呈现出让人满意的效果——除非你想要拍摄的是动作场景。iPhone 5s在开启闪光灯拍摄动作场景时也会拍摄出模糊的图像,但并没有HTC One那么差。而笔者发现的最为有趣的是,iPhone 5s在弱光下的白平衡要好得多,这和普通光线条件下的表现大相径庭。这也许是因为这款手机的双色闪光灯所带来的好处。

  在使用闪光灯拍摄时,iPhone 5s总体上的表现要更出色。

  胜出者:iPhone 5s

  HDR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在上面这些图片当中,笔者开启了HDR模式,以便让它们对场景进行动态补偿。而我首先注意到的是,iPhone 5s在平衡室外光线上的表现非常棒,它所拍摄出的图像不仅更加生动和平衡,在场景还原上也更加准确。而在复杂场景下,HTC One在环境平衡上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好了。

  胜出者:iPhone 5s

  近景和微距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在微距拍摄上,iPhone 5s和HTC One的表现都非常好,即便是在非常近的距离下,对焦也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胜出者:平局

  数码变焦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在最大焦距下,两款设备的表现都比较糟糕。不过由于iPhone 5s的分辨率更高,所以即使放到最大,图像的色彩和清晰度也要比HTC One更胜一筹。同时,iPhone 5s可以放大的距离也要比HTC One更远。

  胜出者:iPhone 5s

  全景

  从上至下:iPhone 5s,HTC One(M8)

 

 

 

  HTC One处理全景拍摄的表现让我感到吃惊。不仅是因为其相机应用的易用性和容错性都很高,同时其所拍摄出的全景图像质量也很好。iPhone 5s的全景拍摄能力依旧出色,在大多数场景下的色彩和色调也要更为精确。

  两款设备在全景照片的拍摄上都很出色,但如果你对于色彩很挑剔,那么你应该会更喜欢iPhone 5s。

  胜出者:平局

  景深

  从左至右:iPhone 5s,HTC One(M8)

 

 

 

  从上至下:iPhone 5s,HTC One(M8)

 

  背景虚化是当你达到一个较浅的景深时会呈现的效果。HTC One的副摄像头也正是为了这个目的所加入的。这款设备内置了一个名为UFocus的功能,可让你改变图像的焦点,并达到其他很酷的目的。从最后一张图片上可以看出,该功能不仅的确有效,效果还非常好。

  在背景虚化和其他特殊效果上,HTC One的景深传感器完胜iPhone 5s。

  胜出者:HTC One

  总结

  HTC One提供了大量额外的功能,但似乎却牺牲了拍摄表现的一致性——而iPhone 5s在这方面的表现却非常好。双摄像头的确是一个很棒的功能,但这并不能帮助HTC One在其他的日常拍摄情景当中胜出。400万像素在分辨率上的影响非常严重,即便它们是所谓的“超级像素”。iPhone 5s不仅在清晰度的表现更为出色,变焦功能实际上也是可用的。如果HTC One在弱光场景下的表现出色,上面的缺点实际上是可以忽略掉的。但实际情况上,这款手机和iPhone 5s的弱光拍摄表现非常相似。

  在拍摄硬件上,HTC和苹果的选择非常不同。而就笔者个人的意见,苹果在这一轮是胜出的。iPhone 5s在色彩平衡、色调和曝光上面都要比HTC One更加出色,更适合那些想要直接掏出手机就能拍照的用户。HTC One的确有一些花哨的功能,但HTC难道不应该先把总体的图像质量提升起来吗?(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02/n397606757.shtml report 21395 【搜狐数码消息】4月2日消息,HTC在最近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HTCOne(M8),由于拍照性能是这款手机的亮点之一,外界自然要把它拿来和市面上其他的竞争产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