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LG WebOS智能电视试玩:并非格局改变者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4月30日消息,在今年的CES展上,LG向外界展示了旗下新一代的WebOS智能电视。随着这些产品的逐步上市,我们对于它们——特别是WebOS作为智能电视平台在实际使用当中的表现充满了好奇。日前,科技网站CNET到访了LG在硅谷的实验室,对他们的WebOS智能电视平台进行了试玩:

 

  智能电视一直都有一个大问题:更智能、能力更强的外置设备。

 

  Roku、Apple TV、Chromecast和最近的亚马逊Fire TV都和电视的内置智能平台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且前面这类设备通常都能提供一个更好的体验:更多应用、更漂亮的界面和更频繁的升级。游戏主机也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智能性,就拿Xbox One来说,它所具备的电视功能达到了和一部高级智能电视相同的水准。

 

  WebOS的确是个出色的智能电视平台。其界面细心、鲜艳的布局立刻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遥控器上按下Home键会在屏幕底部唤出一条横向排列的“卡片”,它会覆盖在当前显示内容上面,但又不会将其阻挡。不同于某些智能电视系统——包括LG和三星去年的产品——系统中的程序会全屏运行,而不是缩进一个嵌入式的窗口,把屏幕空间白白留给了大量的图标、菜单和广告。

  值得注意的是,Vizio和夏普在更简单的覆盖式条带界面上面已经进行了数年的研发,在今年,三星的智能界面也不像从前那样碍眼了。

  但对比上面这些竞争对手,LG的界面不仅更加漂亮,其配套的动作感应遥控器也带来了新的花样。你可以像使用任天堂Wii的控制器那样在空中挥舞这支遥控器,而光标会在屏幕上随之移动——这种操作方式不仅非常精准,同时相比反复地按键也更加轻松有趣。

  你可以对条带上显示的内容进行自定义和重新排列,或者是加入你最喜爱的应用。不同于大多数智能电视系统,WebOS对所有内容都是平等的,所以不仅Netflix和Pandora能以卡片的形式被加入其中,HDMI 1或2、网页浏览器和来自USB或DLNA的本地多媒体内容也可以。

  许多智能电视系统需要多个“页面”来显示所有的内容,但WebOS采用了一种创新的方式。点击主条带的左侧,一个包含之前运行的应用或其他功能的历史清单便会出现——这被LG产品管理总监Colin Zhao称作“历史”。相对应的,条带的右侧代表“未来”,当中包含你可以运行和/或加入到主条带中间的额外应用或功能。

  这套系统还旨在去简化初次设置,或者增强这个步骤的娱乐性。在设置过程当中,一个名为Bean Bied的卡通形象会指导你完成整个设置过程,比如选择你的位置和有线电视提供商。

  LG的产品在运行和响应速度上都非常快,界面导航几乎没有延迟。而在有延迟出现的时候,LG的代表会迅速将其归结为实验室里Wi-Fi网络的问题。

 

  其实情况也没有那么糟,因为在这些演示当中,给我们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在Netflix的4K版《纸牌屋》和一部YouTube视频当中来回的切换。Zhao表示,4K视频流对于系统来说是很大的负担,这听上去也很合理。在播放《纸牌屋》时,我点击了Home键切换到YouTube,然后在其中另行播放一段视频,随后我又点击Home键切换回Netflix,《纸牌屋》又接着刚才的地方开始播放——整个过程迅速且无缝。

  总结

  在体验过后,笔者也了解到了这个电视平台的优势和弱点。我非常肯定的一点是,LG的WebOS不过是该领域中“又一次演变”,而非取代所有外置机顶盒的格局改变者。

  比如说,它显然不能取代Roku,因为LG还不支持HBO Go。话说回来,不管是Roku、Apple TV还是Chromecast,它们使用起来都已经非常简单了。虽然设置有点复杂,但笔者认为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430/n399005432.shtml report 3392 【搜狐数码消息】4月30日消息,在今年的CES展上,LG向外界展示了旗下新一代的WebOS智能电视。随着这些产品的逐步上市,我们对于它们——特别是WebOS作为
(责任编辑:崔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