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苹果要如何搞定一款大屏幕的iPhone 6?

来源: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13日消息,虽然苹果一再坚持iPhone的尺寸是最适合单手使用的,但放眼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没有人能够否认大屏智能手机的成功。从最近铺天盖地的传言来看,苹果看样子也将推翻自己的言论,推出不止一款大屏iPhone。那么问题来了:苹果这一次要如何优雅地转身,而不会被人指责是在跟风呢?科技网站SlashGear日前就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

 

  在有一阵子里,大屏手机看上去不过是一时的风潮。但随着1080p面板的产量增加、移动GPU的性能越来越强、高速LTE网络的普及,大屏手机显然会继续在市场上坚挺。

  对比之下,iPhone看上去已经有些小巧了。HTC、三星和索尼等一干Android厂商的旗舰手机已经达到或超过了5英寸,而LG即将推出的G3据称会是一款配备5.5英寸2560x1440分辨率面板的设备。而不过在一年之前,如此的屏幕尺寸只会被Optimus G Pro这样的小众机型所采用,而现在,它已经准备好要进入大众市场了。

  苹果一直都在说,他们的设计是为了操控,而非时髦。从人体工学上看,iPhone的显示屏要更加出色,因为它可以被单手操控。手拿iPhone时,你的拇指可以触及到屏幕的任何区域。

 

  如果你想用一只手来完全控制HTC One M8,那肯定会把它掉在地上。三星甚至为Galaxy S5准备了一个小型化的UI,让用户可以单手操控。我们很难想象苹果会把iOS做成一个小窗口,然后说这样也算单手操控。而考虑到有关大屏iPhone的传闻不断,这似乎完全背离了苹果之前的一贯态度。

  其实苹果在这之前也有过这样的自打脸行为:他们曾经反应强烈地将某件事称作是坏主意,直到他们自己也开始这样做。

  比如说,没人想在iPod上看视频,直到苹果为iPod加入视频支持;iPhone的完美尺寸是3.5英寸且不会再大了,直到4英寸的iPhone 5问世;比9.7英寸iPad更小的平板在使用的时候需要你先把自己的指头用砂纸磨细,这可是乔布斯曾经的论调,现在呢,7.9英寸的iPad mini俨然已经抢过了全尺寸iPad的风头。

 

  无论是虚伪、误导、还是对于细节的重视,苹果总是为自己的新产品准备了冠冕堂皇的理由,无论如何,只要是有利可图的,那又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苹果可以先把多媒体和游戏拿来当挡箭牌:它们都是时下在移动设备上非常受欢迎的内容,苹果那性能越变越强的A系列芯片也可以更好地应付它们。用户对于网页内容的兴趣增长也可以成为一个理由,再加上手机和平板的混合化。如果5.5英寸的iPhone到来,苹果还需要没有Retina显示屏的入门级iPad mini吗?

  即便这款平板存在下去,你也不能说苹果的产品线太臃肿。三星的机海战术涵盖了几乎所有的用户需求和屏幕尺寸,而苹果在4英寸iPhone 5s和7.9英寸iPad mini之间还存在着明显的空缺。

  苹果所面临的挑战在于,如何在填补这些空缺的同时让自己的态度大逆转显得不那么引人注意。也许iOS 8可以在语音控制上面再一次有所提升,让Siri可以帮助用户来控制自己的大屏设备,而不必把拇指伸得老长。

  在即将到来的WWDC上,我们应该会首次看到这款新系统的表现,不过苹果应该会非常小心谨慎,从而避免让外界看到和硬件有关的蛛丝马迹。

  有一点是很清楚的:苹果已经等不起了。在最基本的层面,他们正错失着卖给更多人手机的机会。对于那些希望得到大屏体验的消费者来说,iPhone是不会被考虑的。所以说,大屏iPhone 6的问世只是个时间问题。我们不禁要问,苹果的“魔力”还管用吗?(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13/n399472246.shtml report 2755 【搜狐数码消息】5月13日消息,虽然苹果一再坚持iPhone的尺寸是最适合单手使用的,但放眼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没有人能够否认大屏智能手机的成功。从最近铺天盖地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