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Project Tango项目已知信息汇总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搜狐数码消息】5月24日消息,自亮相以来,谷歌Project Tango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虽然距离上市销售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根据最新的报道,该项目将很快迎来第二款设备:据传谷歌将在下个月制作出4000部配备了高级3D成像摄像头的小尺寸平板。

  一款能够捕捉物体3D图像的平板或者软件平台究竟有怎样的特殊之处呢?实际上,Project Tango可不仅仅只是一个3D相机平台而已。国外科技网站Tech2日前就对有关Project Tango的信息进行了汇总:

 

  什么是Project Tango?

  有了Project Tango的3D景深感应和动作探测能力,你在购买家具时只要拿着手机在家里走一圈,便可实现对于室内尺寸的丈量;你所获得的导航也不再只停留在街道名这一级;你甚至可能永远都不会再在一栋陌生的建筑里迷路。

  Project Tango可以测量景深数据,计算出距离屋内物体的距离,和它们所占用的空间。在自主研发的Movidius Myriad 1视觉处理器的帮助下,这些功能都可以实时进行。

  和模块化手机项目Project Ara一样,Project Tango也是谷歌ATAP部门的研究成果。目前的Project Tango设备都拥有2枚后置摄像头,以及许多的红外景深传感器。

  Project Tango是如何工作的?

  Project Tango真正的魔力在于软件。这款设备基本上就像是把Kinect装进了一部智能手机,其搭载的软件让摄像头可以将由圆点组成的网格覆盖在物体上,根据这些点被放置的方式,设备就能辨别室内的物体。iFixit对于第一代Tango智能手机原型机的拆解揭示了其软件背后的算法:“算法会从捕捉到的图像当中对圆点群进行交叉关联。由于圆点组成的图案是伪随机的,每一个圆点群将会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指纹。景深/距离随后会从每一个点的位置偏差当中被计算出。”

 

  为Android打造

  和Project Ara一样,Tango也是为Android手机和平板所打造的。该项目已经可供开发者体验,并进行室内导航应用、真实/增强现实游戏、以及处理传感器数据的新算法的开发。谷歌将会允许开发者通过API利用Project Tango,以将设备的硬件和软件能力整合到图像捕捉应用、游戏、导航系统和测绘应用当中。不过我们还不清楚谷歌是否会推出一款单独的Project Tango应用。考虑到第一版开发工具包已经发布,开发者也已经了解到了Project Tango所具备的能力。

 

  目标用户是谁?

  和现实世界物体进行交互是Project Tango的一切。所以它的应用范围包括个人安全和导航等。比如说,将Project Tango和触觉反馈相结合,将可以帮助视障人士独立在室内行走。又或者,当你在购物的时候,你的Android手机发现了一件你曾经搜索过的商品,它便会向你发出提醒。

  Project Tango是为移动设备所开发的,这是谷歌所拥有的最大优势,因为他们将可借此“看到”世界上的每一个地方,应用的可能性因此也被大幅增强,这一点是PC或者家用机所力不能及的。通过Google Now和预测搜索这些软件产品,谷歌在语境计算上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而如果和计算机视觉相结合,语境计算的地平线将被进一步延伸,这也会使其变得和我们的日常更多更加得息息相关。(Eskimo)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524/n399979623.shtml report 2806 【搜狐数码消息】5月24日消息,自亮相以来,谷歌ProjectTango的发展速度非常之快。虽然距离上市销售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根据最新的报道,该项目将很快迎来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