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海信发布智能电视白皮书 打造智能生态链最关键

来源:搜狐数码
 

  5月29日,海信(Hisense)在首届“全球数字娱乐创新者高峰论坛”展示活动中发布了2013 年度智能电视发展白皮书。报告显示,2013年,海信通过整合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联手市场合作伙伴,汇聚优秀应用开发人才,率先构建起一条完整的生态链。2013年,海信智能电视用户总量达到 400 万,预计到2014 年将达到800万。

 

  白皮书数据显示,海信智能电视的激活率达到80.8%,用户活跃率超过 60%,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013年海信专门开发了针对大屏幕电视的核心应用,如视频类、图片类、游戏类、家庭生活类等,这些应用从内容上和操控上都得到很大的改善,体现了智能就是简单的产品理念,增加了用户粘性。

  海信智能电视活跃度高的主要原因在于产品体验,海信创造性地将影视推荐、应用服务直接推送给用户,以“内容推荐”为主导而不是以“应用”为主导,打造出更符合智能电视用户的体验状态,特别是海信VIDAA电视的上市,其四键直达、极简式操控更符合用户体验,到2013年年底,海信VIDAA的销售量超过100万台,激活率达到90%。

  据统计,2013年度海信智能电视应用商店用户应用下载量排行榜中,视频类应用占比45%,排名第一,游戏类应用占比29%,排名第二。视频类应用依然是智能电视用户首选应用。从海信智能电视用户的使用情况统计结果看,观看网络视频的占85%,下载使用应用软件的占28%,上网浏览网页的占25%,视频类应用仍然最受用户欢迎。

  基于对智能电视用户视频体验需求的精准把握,海信整合CNTV、搜狐视频、爱奇艺、PPTV等国内多家主流视频媒体在2014年推出行业首个智能电视视频聚合平台,海信将此应用命名“聚好看”。“聚好看”集成了视频总量达到80多万部,超出单个视频网站的一倍以上,而且每月将近6000小时的资源更新,极大增强了用户选择智能大屏电视看在线视频的积极性。

  海信在智能电视用户体验方面的深耕细作也为其赢得强劲市场竞争力,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份,海信智能电视零售量和零售额占有率分别达到19.84%和18.89%,在彩电市场遥遥领先。

  备注:查看完整版白皮书报告请关注海信电视官方微信订阅号,回复关键字“白皮书”获取。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04/n400408480.shtml report 1913 5月29日,海信(Hisense)在首届“全球数字娱乐创新者高峰论坛”展示活动中发布了2013年度智能电视发展白皮书。报告显示,2013年,海信通过整合互联网服
(责任编辑:刘瑞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