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汽车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谷歌或于I/O大会公布车载Google Auto Link

来源:搜狐IT
 
 
  6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3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将在本月举办的I/O软件开发商大会上公布首款车载操作系统,与苹果争夺车载计算系统领头羊的地位。

  在开发阶段,Google车载操作系统在公司内部被称作Google Auto Link,是由Google主导的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开放汽车联盟的成员包括奥迪、通用、本田、现代和英伟达。

  上述消息人士称,Google Auto Link不是一款嵌入式信息娱乐系统,用户可以通过汽车的显示屏控制Android智能手机。

  据悉,Google将在I/O会议上公布并演示Google Auto Link,但不会披露将被首先应用在哪种车型上。开放汽车联盟1月份组建时就曾表示,“从2014年开始”,Android操作系统将被应用在汽车上。

  Google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开发Google Auto Link对Google来说可谓顺理成章。Google 2005年开始尝试进军汽车产业,目前与数家汽车厂商达成合作协议。奥迪高端车型独家使用Google Earth的卫星图像;现代在部分车型中使用Google的搜索引擎技术,使司机能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搜索附近的地方。

  但是,与在智能手机市场一样,Google在车载系统市场也比苹果慢半拍。苹果3月份在日内瓦汽车展会上公布了CarPlay,使用户能通过语音识别技术或触控屏上的彩色按钮选择歌曲,在GPS上设定目的地或打电话。

  苹果在新闻稿中把CarPlay称作是“在汽车中使用iPhone的更聪明、更安全的方式”,并重点强调“更安全”。目前,汽车安全监管机构在向智能手机厂商施压,要求降低开车时精力不集中带来的风险。

  苹果在日内瓦称,CarPlay将被首先应用在法拉利FF豪华跑车上,今年晚些时候被应用在本田、现代、捷豹、奔驰和沃尔沃的部分车型上。

  苹果和Google大举进军汽车产业将改变汽车公司的策略。过去20年,汽车公司在开发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方面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和资金。

  苹果和Google称,大多数消费者习惯使用iOS或Android智能手机,在汽车中提供相似的平台更符合它们的习惯。苹果和Google还吸引了大量的开发者为它们的平台开发应用,拥有汽车厂商难以企及的规模优势。

  Google 1月份曾表示,除将于本月公布的系统外,该公司“还正在开发新的Android平台功能,使汽车本身成为Android上网终端”。(竹子)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IT https://digi.it.sohu.com/20140619/n401033308.shtml report 1626  6月19日,据华尔街日报网站报道,3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将在本月举办的I/O软件开发商大会上公布首款车载操作系统,与苹果争夺车载计算系统领头
(责任编辑:王雪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