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评测 > 搜狐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nubia Z7 max/mini对比评:500元差距不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二周
nubia Z7 mini

  【搜狐手机评测】(文/二周)nubia是中兴的子品牌现在没什么可避讳的了,就连发布会也邀请到了中兴CEO李强为其站台讲解拍照功能长达一个小时。

  这两款设备外观比较接近,也都承袭上一代的设计风格。不同的是这一代nubia的塑料背板采用了细磨砂的表面,其它基本没什么大的变化。nubia Z7 Mini与Z7 max的外观设计基本一致,给人印象是同一套设计方案的不同尺寸。刨去听筒位置之外,如果真去挑细节,nubia Z7 Max的外屏表面贴了一层防爆膜,而Z7 mini则没有。实际使用起来,贴有防爆膜其实并不见得是个更好的设计,尽管也许这样能减少摔碎屏的几率,但这层膜容易变成汗渍收集器,让Z7 max变成大花脸,而Z7 mini则没有这个问题。

nubia Z7 max

  另外挑一挑软塑料壳的通病,就是可能会存在人为疏忽而导致后盖未严丝合缝的状况,所以每次开关后盖都需要仔细检查四周是否扣紧,以免发生意外。

背板质感相同,颜色不同而已,另外在后盖上印网址是急于做电商么?

  解锁屏幕之后会发现nubia自从nubia UI 2.0之后的版本变得非常漂亮,文件夹以及系统菜单的边缘可以像果冻一样抖动,基本上是这个切换特效就能让人玩上很久。来自夏普的屏幕显示效果非常不错,色彩鲜艳,亮度也足够。不足的是亮度自动调节还不能让人满意,总是有延迟,但亮度过度还算平滑。

  nubia UI具备了一些额外功能比如分屏,比如体感拨号以及双击唤醒,比如单手操作等等,也算是不落后时代主流,与市面上的一些竞品大同小异,就不再啰嗦。nubia Z7 Mini和max都运行nubia UI 2.5.0,也还是针对5.5英寸的Z7 max做了分屏优化,比如一行五枚图标,设置菜单的两栏式设计。一个奇怪点是,Z7 max的字体和图标看上去比Z7 mini反而更小,不知道如此设计的目的是什么,我想人们用大屏的设备更多还是希望信息呈现地更为舒适一些,这其中就包括更容易辨识的图标和字号,不是么。

左侧为Z7 mini,图标和文字相对Z7 max显得略大一点

这样一来,Z7 max上的图标和文字看上去反而会吃力,大屏优势就这么被丢掉了

  除此之外,nubia UI一向不自带应用商店,这或许是种特立独行的设计理念,但确实不怎么方便就是了,把这么漂亮的系统风格暴露给完全不受控制的“蛮荒”一样的第三方的安卓应用商店,减法归减法,却并没有增强系统的体验。

  再来聊聊双卡和4G全网通。nubia的官网宣传资料显示两个SIM卡槽都支持“3G/4G全网通”,不过在使用过之后笔者发现,只有SIM1卡槽支持3G/4G全网通,SIM2只是一个单纯的GSM卡槽,仅支持移动/联通的2G网络。这在Z7 mini和max上是一致的。

  拍照方面,尽管nubia宣传上表示可以拍星星,但实际我们真正用来拍照的场景还是一些生活场景,拍星星需要各种支架,麻烦不说,真正想费时间拍星空,恐怕还是会带个专业相机来保险。

  nubia Z7 Mini和max都是用了索尼1300W像素的IMX214感光元件,成像质量上还是有所区别,通过样张最直观的印象是Z7 max的感光度和色彩还原方面表现稍好。

以上样张测光均在Costa咖啡的商标灯箱处

  总结:nubia Z7 Mini和max 傻傻分不清

  二者分辨率相同(1080P)但屏幕尺寸不同,前者卖1499元,而后者仅售1999元,这两方面就是最大的区别了。笔者在一周左右的使用过程中发现,nubia UI的一些细节略显“粗笨”,很明显的一个例子是,由于标榜自己是手机界的单反,因此在应对快速抓拍的情景下拍照操作就显得繁复效率低下,另外在使用过程中也经常发生程序或桌面插件崩溃的现象,两部手机加在一起的次数也有不下5次,这很难给人留下系统运行足够稳定的印象。

  不过,非常抢眼的是nubia Z7 Mini和max的续航非常棒,无论怎么用都能轻松超过两天(联通3G,单卡状态,第三天下班可到10%左右),就算是重度使用,一天半一充也是可以保证的。结合4G全网通的卖点,Z7 mini可以作为一个不错的备用机或者“无线网卡”的角色入侵中高端用户群(的备用机领域)。而反观Z7 max,仅比Z7 mini高出500元的定价,倒显得不上不下,毕竟1999元价位有一加、荣耀以及新近发布的小米4,无论从外形还是话题性都会显得多少没个性一些。

P.S 牛X截屏功能竟然需要root,看来nubia在易用性上还是得加把劲儿吖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725/n402693041.shtml report 5000 nubiaZ7mini【搜狐手机评测】(文/二周)nubia是中兴的子品牌现在没什么可避讳的了,就连发布会也邀请到了中兴CEO李强为其站台讲解拍照功能长达一个小
(责任编辑:罗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