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VIVOfit试用:简单靠谱的手环

来源:搜狐数码

  图/文 搜狐IT Urgly Cat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智能穿戴硬件也逐渐为大众接受。以智能手环为例,产品已经非常丰富,但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功能和设计也良莠不齐。同时,每个参与进来的厂商都在努力地寻找自己的差异竞争点。

  以导航设备见长的GARMIN(佳明)最近也推出了旗下首款穿戴设备VIVOfit健康手环。它能显示用户的运动数据、合理计入用户每天的卡路里摄入及消耗量等。这里聊聊我试用一段时间后的印象。

  VIVOfit这款产品在产品设计和功能设定上有自己不同的一些想法,比如三防设计和一年不用理会的电池续航等等。不过VIVOfit手环的APP部分做的有点力不从心,实用性比较强,应用界面还有待改进。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这款手环的特点:

  硬件:做工扎实,缺乏细节美

  

  VIVOfit腕带采用了曲面墨水显示屏,风格非常低调,并且腕带使用了橡胶材质表带的设计,增加佩戴者的舒适程度。这款腕带配有可置换电池,并且VIVOfit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一年。另外,VIVOfit腕带的耐水深度为50米,防水设计也成了智能手环的标配。

  

  在腕带卡扣材质上,用户会觉得使用塑料材质的卡扣看起来金属质感不强,但是对于极少数金属过敏的人们来说,VIVOfit手环的整体非金属设计,即使是那些皮肤对金属过敏的用户,也能够舒适的享受到VIVOfit带来的便捷。同时,采用塑料材质也能大大降低成本,相比FitBit Force近期的过敏事件,可以看出Garmin在产品设计上的花了不少心思。

  

  另外根据官方的资料,VIVOfit的续航是由于检测功能的改变而改变。VIVOfit 可以24小时连续记录用户运动信息,持续记录3周的数据,所以短时间没空同步上传数据也不用担心,资料记录满后会自动覆盖最旧的数据。不过如果是搭配心率带使用的话,那么记录数值的时间就会大幅下降,每天搭配心律带使用一小时的话,大概就剩下两周的记录时间。

  另外,VIVOfit还提供了一个“Move Bar”的功能。这是一个在显示屏顶部显示的红色条状背景,如果我们错过了某些内容、或者今天还没有进行锻炼,那么顶部的红色横条就会显示,提醒我们应该起身锻炼了。虽然红色非常鲜艳,如果你想消除这个红色指示条,最好的方法就是行走几分钟。但是我们还是希望未来VIVOfit能够加入震动提醒功能。毕竟如果有时太忙的话会忘记查看VIVOfit的显示屏。

  

  除了监测运动数据外,也可以通过VIVOfit来监测睡眠。长按VIVOfit上的按钮,直到“sleep”字样出现才算是进入到睡眠模式。VIVOfit可以监测使用者一晚上的睡眠情况,并且会以图表的形式展现在Garmin Connect应用中。

  软件:内容丰富,界面缺乏创新

  在软件方面,与VIVOfit配合使用的应用程序可以在应用商店中下载到。在首次启动App时会要求用户创建属于自己的一些基本信息,并且同步到VIVOfit运动手环上。另外,在应用中可以设置姓名、用户名、性别、身高和体重等,并且锻炼地点、睡眠周期及心率数字调整也可以设置。

  

  不得不说的是,VIVOfit的数据同步信号是先由手环本身发出的,用户只需按住手环上的唯一一个按键两秒左右,手环显示Sync便开始和手机自动数据交换,并且在手机屏幕上会出现进度条,完成同步之后VIVOfit会自动与手机断开连接节省电量。

  

  关于App的主要功能,共分为家庭、社区、设备及实时追踪功能等。另外,由于Android系统的特性,用户还可以在桌面上添加小部件来进行快捷统计和显示,包括计步器、成就、活动、计划、睡眠数据等都可以直接在主屏上查看,但是ios用户就只能打开app来查看了。基本上,所有日常锻炼的内容都可以在App上有所体现。

  社区功能是目前可穿戴式智能产品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好友之间互相比赛监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激励自己去锻炼,尤其是那些死拖延症患者。VIVOfit的社区现在还是一个鸡肋,对用户的健身影响力还不是很大,虽然可以通过社区功能与其它VIVOfit用户进行互动,或者互相鼓励,但是对用户来说,因为并没有很多人都在使用这款产品,所以小编的VIVIfit社区里空荡荡的。

  这里的Garmin Connect的本地化仍需加强,添加好友只能通过ID来添加,如果能采用国内热门社交产品开放接口登录,就可以直接导入联系人。LiveTrack功只能分享在Facebook以及Twitter上,但是在中国都暂时无法使用,所以增加微信、微博等国内的社分享交平台还是比较有必要的。

  

  在Garmin Connect 中也设置了奖励制度,它是以以徽章的形式呈现出来,只要达到一定的运动量,系统就会自动送出一枚奖章。如果集齐了所有的徽章会不会把神龙召唤出来?

  

  在饮食方面,VIVOfit与MyFitnessPal 应用结合,为用户带来卡路里的计算。MyFitnessPal这个 App 简单来说就是运动饮食记录器,先输入个人信息,身高体重年龄工作强度,然后每天把你摄入的和运动消耗掉的卡路里记录起来,推算出你五周后的预计体重,个人认为比较准确。

  

  VIVOfit运动手环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下面我们就来总结一下这枚手环的优缺点:

  优点:

  1.具有显示屏幕,可以根据屏幕显示看到时间、卡路里消耗、行走长度、行走步数等。

  2.电池电量续航一年,免去了多呆一根数据线的麻烦。

  3.防水,做工扎实。

  4.和MyFitnessPal合作,为用户提供各种食物的卡路里及元素含量信息。

  5.徽章激励制,根据用户每天或者每周期的运动量来颁发徽章,用户获得荣誉感。

  6.可更换腕带,多种颜色供用户选择。

  7.体重设置。可以根据用户每天卡路里的摄入和消耗计算用户体重增减。

  缺点:

  1.腕带做工一般,小编在使用了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之后,腕带已经有明显的刮花痕迹,这与Force等手环比起来,VIVOfit的腕带表面处理方面还有待加强。

  2.除了显示屏幕并没有与用户交互,小编认为可以加入震动器等元器件来提高手环的亮点。在用户长时间不运动的时候,“Move Bar”的功能便会提醒你应该多做运动了,但是这种体型也仅仅是在手环屏幕上显示红色条带,如果加入震动模式,提醒用户时给用户的感觉应该更深刻。

  3.无背光式屏幕,在白天,VIVOfit使用的曲面墨水显示屏可以清楚地显示用户数据,但是在晚上如果用户想看到自己的运动数据,就只能使用手机的手电筒或者找个有光的地方来查看。

  4.应用程序的社区部分并无实质性的好友互动。

  5.用户数据不能分享到社交应用上(对于现在靠刷存在感而生活的用户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比如小编)。

  6.APP界面做工一般。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807/n403198463.shtml report 4618 图/文搜狐ITUrglyCat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自己的健康,智能穿戴硬件也逐渐为大众接受。以智能手环为例,产品已经非常丰富,但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功能和设计也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