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新款Moto X评测:相比前作进步巨大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搜狐数码
 
 

  去年摩托罗拉发布了初代Moto X,它的配置和屏幕并没有带给人多大的惊喜,但是粉丝们早期的焦虑很快就让位给了十足的喜爱:你可以对它的后盖进行定制,也能体验到它对Android系统一些实用性的改进。摩托罗拉之前曾用Droid系列手机冲击高端手机市场,不过随后在一年又一年不温不火的升级中走向了迷失。现在,这家公司终于带着新Moto X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那么,新Moto X能否获得成功,原来的那个摩托罗拉真的回归了吗?让我们在评测中寻找答案。

  硬件

 

  不夸张地说,新Moto X的手感要比上一代好上一千倍,它是当今市面上握持起来最舒服的一部手机。此前这个头衔属于HTC One M8,新Moto X的几个特点让你能够更轻松地对它进行把控。

  首先,摩托罗拉优美的曲线设计语言又回来了。新Moto X背面的弧度比上代更明显,5.2寸1080pAMOLED屏幕让它非常贴合手掌。它比你想象中更薄,机身最厚处是中部3.5毫米耳机插口、1300万摄像头、双LED闪光灯和摩托罗拉标志的位置,这个部分的厚度为10毫米;而在机身边缘部分,它的厚度仅为3.8毫米。10毫米的厚度和HTC One M8非常接近。

  摩托罗拉抛弃了前作的塑料边框设计,而改用铝制的边框,它同时也充当着天线的作用。金属的加入让新Moto X看起来更加高端、更加有质感。覆盖着康宁大猩猩玻璃3代的屏幕边缘也采用了弯曲的设计,这种无缝设计让整体看起来更加一体化。

 

  我们评测的新Moto X是竹制后盖、白色前面板的版本。除了2百万前置摄像头和四个红外传感器之外,它的前部没有其他更多的点缀。锁屏/唤醒按钮和音量控制键位于机身的右侧,micro-USB端口位于机身的底部。和其他旗舰机型一样,新Moto X支持高通QuickCharge 2.0技术,再加上摩托罗拉自家的Turbo Charger技术,让这款手机能在充电15分钟的情况下获得8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它延续了之前的定制传统,你可以继续选择多种配色和后盖材质,打造只属于你的专属手机。

 

  新Moto X搭载了高通四核骁龙801处理器,主频为2.5Ghz,内存为3GB,图形处理芯片为Adreno 330,这样的配置能够轻松完成你交给它的任何任务。新Moto X的机身空间分为16GB和32GB两个版本,令人遗憾的是,它依然不支持microSD卡扩展。这款手机配备了容量为2300毫安时的电池,足够应付一天的使用。

  屏幕和音效

 

  去年的初代Moto X配备的是一块720p屏幕,今年的新Moto X没有让我们失望,这块5.2寸1080p分辨率AMOLED屏幕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白色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屏幕。同时,它的可视角度也非常好。不过它还是存在一些小问题,那就是在某些角度下屏幕会出现反光的情况。

 

  相对于屏幕而言,大多数智能手机厂商都不会在扬声器上花太多的心思,这次摩托罗拉的表现却相当出彩。虽然新Moto X只在屏幕下方安放了一个扬声器,但是它的声音却相当清晰、响亮。当然,它的音效无法和BoomSound相比,不过我们也没有错过太多的声音细节。摩托罗拉已经在定位于入门级的新Moto G上使用了双扬声器的设计,相信下一代的Moto X在这个方面也会得到增强。

  软件

  一方面,新Moto X运行的几乎是一个完全纯净版的Android 4.4.4 KitKat系统,它没有加入任何烦人的或是华而不实的第三方小部件。另一方面,运营商AT&T在这个系统中加入了12款的捆绑应用,这些应用中有些还是具备一些实用性(如Ready2Go对于智能手机新手而言是个不错的服务),而另一些则是毫无用处(没有人会使用AT&T Navigator或Yellow Pages)。这些预装应用无法卸载,好在你可以选择禁用它们。实际上AT&T对于系统的定制已经是相当轻了,Verizon和Sprint只会对新Moto X进行更重度的定制。

  除了运营商捆绑的应用之外,摩托罗拉还在新Moto X中加入了一些智能情景功能。首先值得一提的是Moto Display,这个功能在去年的初代Moto X就已经出现过,用户在屏幕熄灭的状态下只需把手指从屏幕中间滑动到屏幕上方的应用处,就能不用解锁屏幕就看到相关的通知。这个功能充分利用了AMOLED屏幕黑色不发光的特性,显示屏幕信息的时候只点亮那些构成时间和通知图标的像素,因此能够更加省电。

  Moto Actions是新Moto X的第二个特色功能。用户只需快速将手快速地在屏幕上划过,它就能通过红外传感器捕捉命令,唤醒屏幕,显示时间和通知。

  不过新Moto X上真正的明星功能当属屏幕关闭状态下就能唤醒的语音助理功能。这个功能在前作中已经出现,但是在这代进行了加强。此前你必须说出“OK, Google”命令才能唤醒语音助理,现在用户可以自定义这段语音命令。打开语音功能之后,你可以设定闹钟,发布状态到Facebook或WhatsApp,通过谷歌进行搜索。

  假如你之前使用过谷歌语音助手Google Now,那么你应该知道这是一个精度很高的语音服务,但是我更喜欢新Moto X的语音功能,因为我可以用更加正常的音调同它进行沟通。我有几次把手机掉到了包和衣服堆的深处,每次它都能正确地发出语音提示帮我寻找它。在一些充满了噪音或是我没有强调特定词汇的情况下,新Moto X的首次语音识别准确率依然高达90%以上。

  新Moto X的每个特性单独看起来都很简单,但是当它们组合在一起,你就会觉得这不仅仅只是一部躺在你桌子上的手机。每次当我唤醒新Moto X,让它帮我解决问题的时候,它看起来就像是一位真正的助理,而不是像Siri那样需要按住按钮才能进行交流。

  相机

 

  新Moto X相比去年的版本在拍照方面有了不小的进步,但是依然没有达到人们期望的水平。新Moto X的相机为1300万像素(去年Moto X搭载的是1000万像素的ClearPixel传感器),拥有双LED闪光灯,在阳光强烈的场景或是室内暗光条件下,还能打开HDR模式。不过,新Moto X的对焦速度有点慢,因此用户最好还是进行手动对焦和曝光控制。

  另一方面,新Moto X拍摄的1080p视频颜色鲜艳,曝光控制得也很好。它还支持4K的视频拍摄。不过它的前置摄像头表现非常糟糕。

  性能和电池续航

 

  虽然作为去年摩托罗拉的旗舰机型,但是Moto X搭载的却仅仅只是双核的高通骁龙S4 Pro处理器。这次新Moto X和HTC One M8、三星Galaxy S5一样,内置的都是高通骁龙801处理器。

  在下图中是新Moto X和其他两款旗舰的基准测试对比表。实际使用中它的速度相当快,打开网页感觉不到卡顿,测试《狂野飙车8》的时候也没有难倒它,所有应用都能在第一时间启动。新Moto X在性能上不会和你的要求差太多。

 

  性能这么出色,那么电池续航又如何呢?我们对新Moto X进行了标准的视频测试,结果显示它的电池坚持了10小时34分钟,这个成绩略高于三星Galaxy S5,但是要比HTC One M8少了一个多小时。在经历了上网、发短信、Kindle阅读、观看YouTube、收听Rdio音乐和谷歌地图导航之后,它的电池顶住了一天的使用。

  竞争对手

 

  目前新Moto X的价格尚未公布,不过它的32GB版的合约价应该和HTC One M8和三星Galaxy S5大体保持一致。假如你喜欢金属机身和更绚丽的音效,HTC One M8是你的不二选择;假如你热爱拍照,同时又不介意手机里有一些预装应用的话,可以选择三星Galaxy S5;假如你最看重的是手机屏幕,在这档手机里可以选择LG G3。那么为什么要选择新Moto X呢?简而言之,它几乎没有任何会拖慢手机速度的额外应用,它在硬件方面进行了一些思考,让用户能够获得更纯粹的Android体验。

  总结

  摩托罗拉今年的新机目标比去年更加清晰,它试图打造一款更智能的手机。从这个角度来看,新Moto X总体而言是成功了,但是这款手机还是有一些明显的弱项,比如照相功能偶尔会让人失望,电池续航相比竞争对手而言也不具备优势。不过作为摩托罗拉今年的旗舰,它已经具备和其他高端机型竞争的实力。(Dream)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15/n404322382.shtml report 7229  去年摩托罗拉发布了初代MotoX,它的配置和屏幕并没有带给人多大的惊喜,但是粉丝们早期的焦虑很快就让位给了十足的喜爱:你可以对它的后盖进行定制,也能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