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拆解显示128G版iPhone 6 Plus成本仅263美元

来源:TechWeb 作者:TechWeb
 
美国媒体报道IHS iSuppli拆解报告
拆解显示128G版iPhone 6 Plus成本仅263美元
美国媒体报道IHS iSuppli拆解报告

  【TechWeb报道】9月24日消息,知名研究机构IHS iSuppli日前发布了一份iPhone 6拆解报告,报告显示,iPhone 6成本在200美元至247美元之间,iPhone 6 Plus成本在216美元至263美元之间。

  IHS iSuppli向美国科技媒体Re/Code和电视台CNBC独家披露了苹果两款iPhone 6的拆解研究报告,报告显示,iPhone 6成本在200美元到247美元之间,而iPhone 6 Plus成本是216美元起,128GB版则最高可达263美元,其中加入了每部手机的流水线劳工成本4到4.50美元。

  苹果iPhone 6的裸机售价为649美元到849美元,iPhone 6 Plus裸机售价则在749美元到949美元之间,内存较大版本售价较标准版高100美元到200美元。

  IHS iSuppli指出,与16GB版相比,苹果生产128GB版iPhone所需额外花费的成本仅为47美元左右,这让128GB版iPhone的利润率较16GB版略高1%左右:128GB版的利润率约为70%,16GB版约69%。

  IHS分析师安德鲁·拉塞维尔(Andrew Rassweiler)称:“苹果这种定价模式可能是为了鼓励用户购买内存较大的版本。”他表示,对于由美光科技和海力士等公司提供的iPhone 6内存芯片,苹果公司为每GB内存支付的价格预计约为42美分。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这一利润率与iPhone 5S和iPhone 5相近,但高于较早版本的iPhone。iPhone 5S和iPhone 5利润率约为69%,iPhone 5c利润率则接近68%,2007年发布的首款iPhone的利润率仅为55%左右。

  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最昂贵的部件是一体化的显示屏和触摸屏。这两款手机的显示屏由LG和全球最大智能手机显示屏厂商Japan Display提供,其中iPhone 6显示屏的成本价为45美元,iPhone 6 Plus为52.50美元。与iPhone 5s使用的4英寸显示屏相比,iPhone 6的4.7英寸显示屏的成本价仅高4美元。

  拉塞维尔称,两款新iPhone都使用“大猩猩玻璃3”,也就是康宁推出的第三代产品。他说,此前曾有市场传闻称,苹果公司可能改用蓝宝石显示屏,但实际上蓝宝石被用于保护这两款新手机的主按钮和摄像头。

  拉塞维尔在拆机过程中看到的处理器是由台积电代工生产的,他指出,台积电是少数有能力产这种20纳米芯片的厂商之一。

  IHS报告指出,A8处理器外加负责处理传感器信息的附属处理器的成本之和为20美元,较基于A7处理器的iPhone 5s高3美元。

  拉塞维尔表示,A8处理器拥有高于A7的处理能力,但尺寸上则大约小13%,苹果公司改用这种处理器并更换供应商是一项重大举措。”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负责生产新款iPhone的近场通信主芯片,而ams AG则负责提供所谓的“NFC booster”芯片,这种芯片可提高信号射程和性能表现。

  IHS将这两种近场通信芯片归类为“用户界面和传感器”组件,这一类别的组件的成本为22美元。除近场通信芯片以外,该类别涵盖的芯片还包括由Cirrus Logic提供的音频芯片、由InvenSense提供的加速计芯片以及由Bosch Sensortec提供的另一种加速计芯片。

  此外,苹果公司的其他供应商还包括芯片公司博通和高通等,这两家公司向其提供WiFi、蓝牙和蜂窝网络接入芯片以及电源管理芯片。

 
digi.it.sohu.com true TechWeb https://digi.it.sohu.com/20140924/n404601492.shtml report 2134 美国媒体报道IHSiSuppli拆解报告【TechWeb报道】9月24日消息,知名研究机构IHSiSuppli日前发布了一份iPhone6拆解报告,报告显示,i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