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智能穿戴设备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果壳推智能圆表 死磕圆形表盘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国仁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

  文|国仁

  智能手表到底应该是圆的还是方的?这是个争执不休的问题。

  苹果Apple Watch给出的答案为方形,三星也同样选择了这一路线。但在选择题的另一面,LG、MOTO则在不遗余力地让智能手表实现圆形屏幕,同时完成更好的体验。

  盛大旗下果壳电子在推出第一代方屏智能手表之后,花了近2年的时间要实现“圆屏”,今天他们亮相了这款智能原表。

  先看他们是怎么做的:

  主要材质和工艺:

  1、果壳智能原表使用TF圆形液晶屏幕,白天强光下有电子墨水纸显示的特点,正常显示时有艳丽的色彩。

  2、使用弧面拉丝工艺,一般使用在纯金属的表面。

  用果壳人的说法是,拥有可视化的纹理和肌肤般的触感。

  3、表带的选择经过上百种材质的适配,最后使用了头层皮的皮革之作,配的是24MM标准表带轴。

  好处是用户有15471种选择,兼容传统表丰富的表带选择。

  系统和功能特点:

  果壳圆形智能表使用了分辨率为320*320像素分辨率,支持WiFi和蓝牙4.0通讯。

  系统使用Android 4.3经底层优化而来,支持生活防水,内置心率传感器、重力加速陀螺仪。

  电池和续航:

  果壳智能圆表拥有一块比较大容量的电池,加上省电的元器件(比如TF屏幕)以及157项系统级电力优化。

  最终达到的成绩是可以实现18天待机时长,从标准上看是个很不错的成绩。

  

  系统和内容:

  果壳讲这个基于Android 4.3优化的系统定义为GeakWatch OS,希望藉此赋予智能圆表灵魂。基于Android 4.3的GeakWatch OS,UI专门针对圆形屏幕优化,重新打造圆形控件。

  在交互上,通过卡片的形式来实现手表交互的革新。让界面和应用一体。

  果壳没有给智能手表加入SIM卡,采用的一种取巧的方式是与手机相连,让手表使用手机的网络。另一种方式是,与WiFi万能钥匙合作,实现一键接入WiFi热点,其热点来源包括用户分享,和部分运营商资源,据称现在已有5亿用户和7亿WiFi热点。

  输入法方面也给出了新的解决方案,通过一种十字选择的方式来进行文字输入。所依据的想法是,2英寸左右的腕上设备,触摸区域不能少于屏幕的1/9。

  但这种方式,事实上是用速度换精度,要输入大段文本,果壳智能圆表采取的方式是,通过智能手机远程输入到手表上。

  智能圆表App Store:

  一个专门针对圆形屏幕的智能手表应用商店。

  目前已经推出相应的SDK。据于海东讲,这是个1分钟上手的SDK,需要有一定的Android和Java开发经验即可。

  提供控件调用、卡片接口和上网接口。

  几个典型应用场景包括接受手机所有应用的提醒信息,同时和正点闹钟进行合作,进行提醒功能的优化。心率监测则采用了与TI德州仪器合作的双灯检测模块。

  与智能硬件联动:

  在解决圆屏体验的基础实现之后,果壳也在给智能圆表定义其在智能家居中的位置,希望其成为一个智能家居管家。

  其中涉及到的合作伙伴设备,包括BroadLink的智能插座、幻腾的智能灯泡、欧瑞博的燃气报警器、Nut的智能寻物贴片、四旋翼飞机和流媒体播放器等等。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方向。

  整体印象:

  总的来看,果壳智能圆表,最核心的变化是将智能手表做成圆形,并围绕圆形,实现了制造工艺和应用体验,以及应用资源的基础建设。

  不过核心功能,还是在智能手机信息接收和提醒,记步和心率监测等。比较具有想象力的是,让智能手表成为一个智能设备和传感器的管家。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028/n405549547.shtml report 2939 智东西(公众号:zhidxcom)文|国仁智能手表到底应该是圆的还是方的?这是个争执不休的问题。苹果AppleWatch给出的答案为方形,三星也同样选择了这一路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