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电子阅读器 > 电子阅读器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Kindle Voyage体验:“高档”的电子阅读器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二周
 

  文/搜狐数码 于苏野

  自2007年起亚马逊推出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就逐渐成为全世界爱书人追捧的阅读器,不过直到去年Kindle才正式入华。这个月,Kindle在国内的产品线再次扩充,Kindle和Kindle Paperwhite以及我拿到的Kindle Voyage,三款产品分别定价499元、899元、1999元,能够覆盖市面上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一个电子阅读器的预期。

 

  先来啰嗦一下这三款Kindle的异同。首先三款Kindle都是6英寸显示屏,都是4GB的机身存储,电池相同。不同的是,499元的Kindle分辨率是167ppi,且不带背光,

  不论是哪一款Kindle都是不错的礼物——生日也好圣诞节也好。真正不差钱的爱书人,以及不差钱的数码饭,还有不差钱的爸爸和男朋友们当然也会选择Kindle Voyage。

  价格

  我认为国内亚马逊的定价看上去很贵,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参照美国亚马逊(后文简称美亚)Kindle Voyage 199美元的定价,折合人民币1200元出头,这个价位应该仍然落在大多数人对Kindle的价格预期范围内,结合设备本身的做工和体验来看不算离谱。如果在美亚也算上电源适配器以及原厂保护套,打包价格278.9刀,用谷歌查询到的汇率算下来,1700多块钱,国内还会送100元Kindle购书卡,这样看行货套装也只比美亚贵不到200元,就算自行海淘转运,不被税的情况下和行货差不了多少。不过如果你只需要一只Kindle Voyage,还是自行从美亚或者日亚淘吧。

  使用体验

  Kindle Voyage是三款Kindle中最轻便的,仅有180g(Kindle 180g,Kindle Paperwhite 209g),显示效果却是最好的一款。Voyage的显示屏相对Paperwhite更加白皙,看上去也与真正的纸张差距最小,几乎所有的人看到Voyage都会称赞它的显示效果。此外,首次支持自动亮度调节也是个不错的功能。不过Voyage的自动调节算法逻辑直接照搬了液晶显示屏的逻辑——环境光强烈时亮度高,环境光微弱时亮度低。实际使用下来,电子墨水屏由于有不错的反光性,其实在任何环境下都不需要太高的亮度——在明亮环境可以中等偏低的亮度甚至关闭背光依靠环境光的漫反射进行阅读,而在光线暗的情况下,也只需要调节到中等偏上的亮度即可看清文字,既不会太刺眼也不会影响枕边人。综上,我并不怎么依赖Voyage的自动亮度调节。

 

  根据亚马逊的数据,Voyage的墨水屏像素密度达到了300ppi,其实我并不觉得人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300ppi这个数据上,我曾经为家人买过一台Kindle Paperwhite一代,实际阅读文字时并不会有什么特别显著的差异,不过在以下几种情况下的确会不一样:小字体,数学公式的角标,漫画以及图片较多的情况下。我确实在Kindle Paperwhite一代上发现看漫画的体验与纸张差距太大,而在Kindle Voyage呈现图片较多的内容或者是漫画书时,则要舒服很多。然而不要得意太早,你会发现Kindle商店中的漫画书并不能满足一般意义上的日漫迷,而多为一些少儿读物,所以打算拿来看漫画的同学要三思。

 

  Voyage的操作有一些有趣的部分,与此前使用物理按键不同,Voyage屏幕左右两侧增加“一点一线”的触摸区域,并带有压感反馈。实际使用下来,似乎并不算灵敏,可能是做了防误触设置,只有在手指侧向没有碰到屏幕,并且稍稍用力按下的情况,才能成功翻页,翻页过程机身会有轻微震动,左右两侧的细线区都负责向下翻页,稍靠上的圆点区则是向上翻页。由于习惯了Kindle Paperwhite,我不太常用到屏幕左右的这“一点一线”,毕竟Kindle Voyage同样是触摸屏,所以我可以保持与Kindle Paperwhite相同的操作习惯,而且单手持握时,在屏幕上左右划屏要比按压机身边框来得方便快捷省力气。

 

  Voyage正面一整块的防眩光屏幕保护层,这种已经在手机上以及MacBook上常见的正面设计让Voyage看上去比此前几代Kindle都要美很多。Voyage的背面则比较奇怪,使用了一种棱台并且截面为梯形的设计,让人有一种背面是斜面的错觉,而实际上,Voyage摆放在桌上时正面也并没有如以为的那样上下倾斜。此外,电源按键也被设计在了机身背部左侧的斜面上,这样不容易造成误操作,不过同时也让人每次按压时找不到着力点而感到些许不踏实。

  不要以为Kindle Voyage采用了全覆盖的正面设计,以及高达1999元的套装售价就会变得像iPhone那样“美而脆弱”。Voyage的背部磨砂涂层以及正面的防眩光外屏都十分的耐刮擦和油污汗渍。在不带保护套的情况下我随便将其放进背包通勤、出差,Voyage均能与背包中的杂物和谐相处,不会有任何问题,当然我还是建议不要将Voyage放在与电源线,充电器或者钥匙等直接接触的地方(这样就算是钻石也会有损伤)。

 

  与大多数Kindle相同,Voyage同样拥有傲人的续航时间,我拿到Voyage时大约有80%左右的电力,一直使用了10天左右,目前电力依旧剩余40%左右。在这期间我登录亚马逊账号并下载了十几本书,阅读时间大约5小时,自动亮度调节开启。另外有很多朋友关心Kindle Voyage的反应速度,我没有做过严格的对比,个人感觉速度比Kindle Paperwhite一代的反应要快速一些,但其实只要电子墨水屏的刷新机制没有技术突破,这种类似计算器的刷新效果是不会有本质上的飞跃,所以我给出的结论是速度有提升,但有限。

  总结

  Kindle Voyage是目前显示效果最好的Kindle电子书,造型比以往的Kindle电子书都要更加精致。或许它并非亚马逊用来冲击销量的一款产品,1999元的套装售价也确实会唬住一批不明就里的外围消费者,但如果你是Kindle书虫,并且目前正在寻觅一台高品质电子阅读器,Voyage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22/n407109670.shtml report 4887  文/搜狐数码于苏野自2007年起亚马逊推出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就逐渐成为全世界爱书人追捧的阅读器,不过直到去年Kindle才正式入华。这个月,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