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酷派伯顿体验:大屏高冷商务范儿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数码炮灰
 
 

  【搜狐数码评测】(图文/二周)酷派此前在政协礼堂发布了面对政商人士以及社会名流的安全手机酷派伯顿。酷派伯顿也是中国电信的定制产品,合约价格4680元,这对一款主打安全的旗舰产品而言并不是很昂贵。

 
 

  酷派伯顿机身采用航空铝钛合金,一体成型工艺,从外部看机身中框宽厚瓷实。中框正背两面的倒角都采用高亮钻石切边。中框的表面处理成亮面,但覆盖了网纹,比较耐磨抗造。机身背面也采用相同的网纹图案,看上去和谐统一。酷派铂顿是个看上去很高端的手机,唯一的败笔是机身顶部的听筒,第一眼看到时就会让人觉得百思不得其解,尤其是正面覆盖一整块的玻璃,并且玻璃边缘还带有优美的2.5D弧度。酷派铂顿的机身底部采用了一种类似nubia/魅族这样的圆形色剂,但仔细看却也有自己的风格,有未接来电或者信息的情况下,会看到呼吸灯效果,细节之处比较讨巧。

 

  依旧要回顾一下酷派铂顿的主要参数

  - 5.98英寸2560*1440分辨率IPS显示屏

  - 2.5GHz主频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

  - 3GB运行内存,32GB机身存储

  - 前置500W像素摄像头,后置两枚1300W像素摄像头

  - 3000mAh可拆换电池

  铂顿内置两套系统,简单而言是一套功能机系统,一套智能机系统。这两套系统在硬件上相互独立,互不干扰,软件上也没有交集。在需要安全场景时,启用安全系统即可切换至功能机系统,而需要将铂顿作为一款智能手机正常使用时就切换到Android系统。此外,如果既要用Android,又要求一定的安全,则可以进入“超级安全模式”,这种模式下,可以从硬件底层强制关闭各类通信模块,包括蓝牙、移动蜂窝、GPS、麦克风以及摄像头。

 

  刚才提到安全系统下,铂顿是一枚功能机。不过界面上还是与Android系统有些相似,不过你能实现的功能比较有限,比如电话、短信、视频、手电筒、WPS文件等等。在这个系统下,尽管可以截图、拍照等等,所得到的照片和文件等等,不能通过USB直接相连,而需要借助microSD卡并且以加密方式加载这枚microSD卡才能实现数据的传送。一个细节是,如果在安全系统下关机,则会先切换到Android系统,再进行关机, 并且刚开机后并不能立即启动安全系统,会提示安全系统正在加载。

 

  开放系统则使用的是基于Android 4.4.4操作系统的CoolLife UI,与此前酷派手机的风格保持一致。与三星和HTC类似,主屏向右滑动是资讯瀑布流,可以根据兴趣进行资讯推送,范围涉及娱乐、财经、体育、科技等等。不过这个操作系统不一样的地方在于,由于涉及加密,所以拨号和短信都有所变化,隐藏在第二屏的文件夹中,用户可以自行将其拖出,放置在方便的地方。

 

  尽管铂顿主打安全,预装APP却依旧与酷派此前的产品一样有些过于丰富。无论是酷派自带的APP,还有中国电信的天翼品牌应用大约十个左右。此外,下拉窗帘中的项目有些繁多,看上去有些乱。这些预装APP以及下拉窗帘中的驻留项目,其实都会或多或少给人心理上的安全感打折。

  作为一款6英寸2K分辨率显示屏的手机,内置3000mAh其实并不够大,不过铂顿的续航依旧让人满意。基本上,在使用电信3G的情况下,正常使用能有两整天的续航还依旧有电,而充电如果选择快速充电模式,只需要不到两个小时即可从10%充至100%。

 

  此前在注重商务和安全的手机上并不太注重拍照,然而铂顿这次却使用了两枚1300W像素背部摄像头。按照酷派的官方说法,双摄像头能增强感光能力,得到更好的成像效果,而铂顿的确有比较不错的感光能力和优质的成像效果,只是夜景下的防抖不甚理想。

  总结:铂顿是酷派今年推出的一款主打商务安全的产品,这款产品的安全逻辑十分清晰可靠,并且相信这款设备能在若干年内保持安全方面的领先特性(没错,并没有永远的安全,随着技术的进步,安全和泄密永远都是“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来不断前进)。铂顿整机做工扎实选材用料高档,续航能力和几乎没温度的发热控制也让人觉得很踏实靠谱。而与中国电信进行了合作,也让整机不禁填补了蜂窝网络的保密性和可靠性,也为其保证了一定的性价比,毕竟如果签合约,4680元的定价相当合理。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41226/n407288412.shtml report 6943  【搜狐数码评测】(图文/二周)酷派此前在政协礼堂发布了面对政商人士以及社会名流的安全手机酷派伯顿。酷派伯顿也是中国电信的定制产品,合约价格4680元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