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vivo X5Max领衔 年度新品手机“N宗最”

来源:泡泡网 作者:李军工
 

  “最”是一种追求极致的态度,但凡被冠以“最”字的事物总能刺激到人的神经,自然容易博得眼球,所以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手机市场,厂商们也乐于为新机打造一个“最”字的标签。

  而在去年,智能手机市场风起云涌,可以看到从电视、单反相机、专业音频设备引入到手机的技术和概念越来越多,也被很多网友称为“黑科技”。

  其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最薄智能机”的你争我夺,从金立宣布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薄智能机ELIFE S5.1开始,手机厚度已经向着“破五”进发,随后OPPO推出4.85毫米的R5更是令人咋舌。只不过OPPO的最薄纪录还没有保持多久,vivo就在 年底推出X5Max,一举将最薄智能机纪录推进至4.75毫米,更重要的是在这样的机身下还保持了标准3.5毫米耳机接口。

  除此之外,还可以看到韩厂LG推出激光对焦手机G3,对焦速度达到276毫秒,而安兔兔最高跑分以及待机时间最长两个项目冠军则分别由三星和华为包揽。

  2014年手机行业的创新者们,屡屡将记录打破,下面我们来一一盘点。

  机身最薄:4.75毫米
  vivo X5Max
  参考价格:2998元

  日前,vivo发布了全球最薄手机X5Max,该机厚度仅有4.75mm,并创造了多项纪录,而音质效果一直也是vivo所追求的。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配置方面,X5Max采用5.5寸1080p Super Amoled显示屏,搭载1.7GHz高通骁龙615 64位八核处理器,2G RAM+16G ROM(最大支持128G TF卡扩展)。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相机方面,提供500万像素前置(F2.4)+13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F2.0,索尼IMX214),提供2000mhA容量电池,支持4G TD-LTE,支持双卡。

  跑分最高:50829 (数据来自安兔兔)
  三星 GALAXY Alpha(G850)8S
  参考价格:3199元

  在之前的传言中,三星GALAXY Alpha?一直处在一个金属旗舰的定位,让媒体对其期望非常高,直到官方给出720P分辨率屏幕配置,众人才明白过来它原来定位中高端,不过它的确是三星第一款金属边框安卓智能手机。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其后壳虽然是塑料材质,经过处理之后,摩擦力挺大,触感有一种皮质的感觉,再加上磨砂处理的金属中框,可以说这款手机与手部接触的区域不仅手感好,并且不易滑落。?另外,4.7英寸的机身重量仅为115克,可谓是黄金操控尺寸加上轻便的机身重量。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配置方面,该机国行版搭载高通骁龙801四核处理器,辅以2GB RAM+16GB机身存储,并内置1200万像素后置+21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对焦最快:276毫秒
  LG G3 移动4G版
  参考价格:3199元

  LG G3是目前国际品牌手机当中唯一一款2K屏旗舰,并且在外型上可以说是延续了前作的外观设计,机身腰线更加硬朗。此外之前被我们认为是指纹识别的背部孔位实际上是一个激光感应区域,LG G3支持激光对焦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更加优秀的拍照体验。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LG G3配备了当前顶级的硬件配置,5.5英寸2K屏幕,分辨率2560*1440,PPI达到了538。处理器使用高通骁龙801,主频2.45GHz,还有3GB RAM和32GB ROM空间。电源采用可拆卸设计,容量2940mAh。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在外观上,G3有黑、白、金三种颜色。后置13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光学防抖,并首次引入激光自动对焦,可快速测定相机到物体的距离,对焦过程仅为276毫秒。 

   待机最长:11小时26分钟(数据来源Phonearena)
   华为Mate 2 联通4G
   参考价格:1488元

  Mate 2是华为年初在CES2014上发布的新品,定位于评价大屏手机,相比一代产品,Mate 2依然内置了4050mAh的电池,在延续超长续航的同时,甚至可作为移动电源给其他手机充电。Mate 2同时还升级了处理器,在整体性能上有所提升。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华为Mate 2配备了一块6.1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为1280x720像素,华为称之为EHD,在发布会上也特别强调,尽管分辨率不是顶级,但因为采用低温多晶硅技术 LTPS等技术,它的感官并不算差,并且更省电。Mate 2前后摄像头为500、1300万像素,附带前置摄像头美颜处理等功能。

单项冠军排排看 2014年手机新品“N宗最”

  硬件规格方面,华为Mate2采用华为自家的海思处理器,标配2GB RAM及16GB机身存储空间。另外,Mate2还支持802.11ac双频段(2.4/5 GHZ)无线,蓝牙4.0。Mate2仍采用Android系统,搭配华为自己的Emotion UI 2.0,在界面上做了一些适合国内用户的优化。■

 
digi.it.sohu.com true 泡泡网 https://digi.it.sohu.com/20150114/n407768561.shtml report 3671 “最”是一种追求极致的态度,但凡被冠以“最”字的事物总能刺激到人的神经,自然容易博得眼球,所以在竞争愈发激烈的手机市场,厂商们也乐于为新机打造一个“最”字的标签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