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频道-搜狐网站>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手机 | 家电 | 笔记本 | 影像 | 数码公社

5.5寸大屏千元机 联想乐檬K3 Note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慧雨
 

  去年,魅蓝Note手机横空出世,999元价格着实让人觉得眼前一亮。三个月后联想带来一款产品乐檬K3 Note。同样的5.5寸屏幕、同样的CPU处理器(联发科64位处理器),价格为899元,略胜一筹。那么这款千元机大家庭中的新成员能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不同体验呢?

  外观

 

  在外观上K3 Note与上一代产品K3差别不是很大,差别集中于背面,摄像头和闪光灯外观有所变化从圆形都变成了圆角矩形,当然像素也从500万提升至1300万,而前置摄像头从200万像素提升至500万像素。另一改变在扬声器方面,K3 Note的扬声器从上一版本K3的底部挪至右侧上部。

 

  正面底部分别有三个按钮分别是菜单键、home键和返回键。

 

  顶部设有3.5mm耳机插孔,和Micro USB接口兼备充电与数据传输功能。对于耳机有一个非常贴心的功能,就是当你插入耳机时会震动或响铃提示你插入成功并且弹出音乐、视频、收音机和录音机等选项节省出让你去翻你所想要的APP的时间了。侧面右侧上方设有纹理图案的音量键与电源键,增加摩擦力方便操作。

 

  系统配置

  乐檬K3 note搭载Android 5.0系统,使用起来比4.4UI更加简洁。系统界面有着联想机型的风格,图标运用了扁平化设计。

 

  乐檬K3 Note跑分成绩还不错,2GB内存运行速度很快,八核1.7GHz处理器很少有卡顿的感觉。

 

  乐檬K3 Not 配置3000mAh可拆卸式电池感觉比较耐用,在不玩游戏情况下正常使用QQ、微信和搜狐新闻客户端等基本APP从早上7点至晚上8点中间没有充电,电量从从100%降至12%,在没电时还可以换上备用电池。

  特色功能

  特色功能乐檬K3 Note分别有极速抢拍、单手快捷、双击亮屏、黑屏解锁和智能场景五个部分。其中极速抢拍和智能场景比较有意思。

  极速抢拍:在黑屏时候双击音量上键或下键即可抢拍照片,这个功能个人感觉非常实用,有时候大家突然看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手忙脚乱来不及打开拍照功能,有这个功能可以及时拍到自己最爱的场景。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当你真的在抢拍东西时成像效果不是很完美,手不稳的话多少会有些模糊,而且这个功能在听音乐时并不奏效。

  智能场景:在不同时间段,可以设置固定调节一些选项比如飞行模式的开关、声音的开关、背光亮度、GPS的开关还有蓝牙、WLAN、数据连接甚至各种APP。对于生活按部就班的人来说的确很贴心。

  其他的,单手快捷、双击亮屏和黑屏解锁都是比较常见的功能,没什么新意。

  拍照

  乐檬K3 Note拥有1300万像素和5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的组合,同时还拥有双闪光灯光圈F2.0。双双闪光灯可以增强夜间拍照效果。后置1300万像素成像效果一般,符合千元机的预期;前置摄像500万像素,对于一个爱自拍的人来说像素还是够的。自动识别人脸功能可以测试出你的岁数和开心程度,21岁的小编被测出37岁和45岁,我看完也只好呵呵一笑。

 

  室外环境,在强光环境下所拍摄的物体会有光晕。

 

  弱光环境,弱光环境下拍摄涂抹感比较严重,不是很清晰。

 

  夜景,夜景环境下对灯光的控制还不是太好,不过这也是千元机普遍存在的问题。

  对于拍照模式上有五种方式供你选择分别是定时3s、触摸拍照、语音拍照、眨眼拍照和手势拍照,当然五个选项可以叠加使用哦,不过小编的提醒下那你得小心了可能一个细微的动作就会在不经意间拍下你的囧照哦~

  特别版本:天籁版

  乐檬K3 note天籁版背面很有特点,背面有一个圆圆的黄色突出的陶瓷振片,这个振片起到的是增强外放的作用。不过很可惜只能在特定的回响空间内才能起到作用,单独拿在手里是起不到作用的,当然,这款手机的包装盒就是这个特定空间。因为多出这个功能所以天籁版定价在999元,比标准版多出100元,至于对于这个功能的可用性,就全靠用户个人喜好了。

 

  总结

  在大屏手机盛行的情况下,联想将乐檬K3升级为乐檬K3 Note也是追逐了当下潮流趋势,同样的尺寸,内存和像素情况下价格比同等产品略低100元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相当大的诱惑,毕竟购买千元机的用户基本图的就是个便宜,这种策略也是十分明智的。

 
digi.it.sohu.com true 搜狐数码 https://digi.it.sohu.com/20150415/n411333031.shtml report 5654 去年,魅蓝Note手机横空出世,999元价格着实让人觉得眼前一亮。三个月后联想带来一款产品乐檬K3Note。同样的5.5寸屏幕、同样的CPU处理器(联发科64位
(责任编辑:UT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